close
依照慣例,在Chris回美國的前一天中午
我們總是會到天母找間用餐環境優美或是傳統老店,享用豐盛的一餐
這次我們來到台北美食圈頗負盛名的傳統瑞士餐廳"瑞花 Ticino"

一進門,便可以感受到瑞花的歷史悠久
有點過時但又不失溫馨的佈置,在在傳達了舊歐式餐館的特有風情


來到瑞士餐廳,當然不可錯過幾道傳統的瑞士風味菜
如瑞士乳酪風度鍋cheese fondu、布根地火鍋 & 巧克力火鍋
看了看菜單,已經好幾年沒品嚐這些風味鍋的我什麼鍋都想吃
礙於食量,最後還是選擇了包含布根地火鍋 & 巧克力火鍋的兩人套餐
其實腦中浮現的最理想組合是還要再加上個乳酪風度鍋... :)
不過根據那位外國侍者的回應,曾經有過三種鍋的夢幻組合
但因為客人反應份量太多而停止供應,真可惜啊

一開始上場的麵包,長相可愛,軟硬適中,帶著小麥烘烤過的香味


三道前菜,除了我不敢恭維的茄子外,其他兩道的風味都挺不錯


蔬菜湯裡面似乎還放了一點小米口感的材料,看起來不怎麼樣,喝起來也很普通


接下來就是主角-布根地鍋登場啦!
一個小油鍋,二盤食材和二個盛著6種不同沾醬的醬料盤


用叉子把牛肉、雞肉、明蝦、蘑菇、馬鈴薯片放到油鍋裡面炸
炸的時間從20秒到一分鐘不等,然後沾取適合的醬料來吃
放滿一圈的醬料,有磨菇醬、黑胡椒醬、蛋黃醬、蕃茄醬、奶油醬等
或許你會擔心在油鍋中油炸食物的烹調方式會不會太油膩?
其實不會,反而呈現出外酥內軟的口感,將食材的原汁原味完完整整的保留住
炸過的牛肉還是保持著鮮美的嫩度,明蝦的美味更是難以形容
而蔬菜類食材之一的蘑菇,炸的酥酥脆脆,香噴噴的,讓我好想再跟廚師多要幾枚呢
不過邊享用美食的同時,可要小心別被叉著食材的長叉子給燙傷唷
最好還是將炸好的食物放到餐盤中,用一般的叉子叉起來食用
古語說的好,欲速則不達!燙傷舌頭可就不好囉


甜點是"巧克力火鍋",搭配鳳梨、奇異果、火龍果和木瓜
水果清淡的甜味和濃濃的巧克力一起融合在嘴裡的感覺還真不錯
Chris還想把鍋裡面的巧克力醬沾的一滴不剩呢
最後的附餐咖啡or茶則讓我們平衡一下味蕾,也為這豐盛的一餐劃下句點


這一餐花了兩千多元,兩人套餐 $1,900 加上一人$40的Evian礦泉水費 和一成服務費
雖然不便宜,但第一次嘗試瑞士風味鍋的Chris直呼好吃,錢錢算花的值得囉..^_^

開始享用布根地火鍋前,外國侍者問我們是否曾經品嚐過
當我回答他有時,也把我的思緒拉到10年半前(1995),阿爾卑斯山腳下的美麗山城夏夢尼
那是我第一次品嚐到美味布根地火鍋和乳酪風味鍋的地方
不過那是在法國,而非瑞士,反而在瑞士品嚐的是其他瑞士傳統菜餚
那時大家坐一長桌,興奮又怕出錯地享用這兩種從沒見過的火鍋時的情景和歡樂的氣氛
至今還深深印在我腦海中,可是很棒的初體驗呢!

美國唸書時,賢慧能幹的學長夫人,曾經準備乳酪風味鍋讓我們大快朵頤
正統的乳酪風味鍋主要是用叉子叉著麵包沾裹熱騰騰且和白酒融合一體的起司來食用
除了麵包,學長夫人還準備了不少蔬菜來搭配食用
而讓我念念不忘的是我最愛的綠色花椰菜沾裹起司的美味
其實,有不少人不習慣乳酪風味鍋那種微酸,甚至有點臭臭的味道
但對於我們這種超愛Cheese的人來說,這樣吃起來才過癮呢!

上班後不久(2001年初吧),曾號召大學好姊妹Marena & Ya-Hwa到博愛路的"歐酪"嘗試風味鍋套餐
一個人$400元有找,就可以同時品嚐瑞士起司鍋、日內瓦小燒鍋和巧克力鍋
不僅我吃的津津有味,兩位好友也覺得這種特別的火鍋挺不頼
不過,一分錢一分貨!歐酪的精緻程度還是無法跟瑞花相比的

總之,那天步出瑞花時,真的好滿足!
品嚐到睽違已久的美味時,心中的開心程度是很難形容的
而聽到Chris的稱許聲時,更加開心啦!!!

* 瑞花餐廳
台北市天母東路82巷2號; 02-2876-1101~2

* 歐酪 (不確定現在是否還有營業.. :P )
台北市博愛路9號2F; 02-2314-7520


Jade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