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上義式咖啡,是因為普羅咖啡館...

18歲,正值青澀大一時期的我
在愛喝咖啡的大表姊帶領下,邂逅了普羅
之後幾年,尤其是我跟Chris剛開始工作的前兩年
(也是近幾年,我們兩個在台灣唯一overlap的兩年)
它是我跟Chris最常去的Cafe

Chris,專一的天蠍座,總是點他最愛的Cappuccino,不曾改變
而我,多變的雙子座,嚐試過不同的咖啡後,回歸最愛的Latte
聊天、看報、聽音樂、發呆...
普羅是個讓我們感到自在閒適的好去處

幾個星期前,聽同事說普羅那位傳奇的鄭老闆退休了
在去年把咖啡館頂讓出去了,但店名還是維持不變
聽聞這消息,讓已經一年多沒去普羅的我有如晴天霹靂

趕快上網搜尋是否有普羅的最新動態
讓人驚喜的是..原來接手普羅的是來自台中基諾Zino Cafe的唐老闆
那可是台中有出名的義式咖啡館呢
大概五六年前,在Jade弟弟的大力推薦下,曾和Chris去品嚐過
確實很不錯!

上星期六在亞力山大運動後,和Teresa散步到國父紀念館area喝咖啡&看書
原本計畫中的目的地Post Cafe竟然已經人去樓空
(也是一家我已經一兩年沒有造訪的cafe)
附近繞一繞,最後還是走去普羅

一樣的咖啡色調裝潢,一樣古樸典雅的吊燈
一樣動聽的Jazz音樂,一樣的慵懶氛圍
當然也是一樣的高朋滿座
不同的是多了許多選擇的menu
也少了鄭老闆時代的後期普羅那樣的鬧哄哄
(大概都是熟客&他們的朋友,總是聊天的很盡興)

因為近乎客滿,我們只能先坐在吧台區
呼呼,到普羅那麼多次了,這可是我第一次坐在吧台區呢
感覺很特別、很有趣
根據過去的觀察,坐在吧台的都是很熟的熟客
大概也只有他們能了解規矩多的鄭老闆的習性吧

翻開menu,洋洋灑灑地列出了少說有20種以上的純義式咖啡or花式義式咖啡
還多了各式鮮榨果汁和比利時啤酒
讓Teresa和我著實研究了好一會兒
覺得這個挺好,那個也不錯

最後,Teresa點了Iced Latte Freddo
又稱跳舞冰咖啡,鮮奶和奶泡中間夾著濃縮咖啡
喝起來跟舊普羅時代的一樣的冰涼甜美
我點的則是Iced illy Freddo Cappuccino
裝在造型特別的杯子中的咖啡一上桌
老闆就建議我先不要用吸管喝
要直接嚐嚐浮在上面,不會往下掉的那層厚厚的奶泡
而奶泡上面有一朵漂亮的愛心拉花
只能說,沒喝過那麼細緻綿密厚實的奶泡,且不加糖就有天然牛奶香甜味
超讚!!


很開心看到新時代的普羅咖啡館
在延續舊普羅的精神之餘
展現了更豐富、多元的面貌....

下次,要品味不一樣的咖啡!!!


* 普羅義大利咖啡館 Puro Caffe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345巷15弄4號; 02-2731-1232
Open hours: 12pm ~ 12am; Mon.休

Jade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