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1.12.31 搬遷至敦南誠品B1, 重新開幕
~~~~~~~~~~~~~~~~~~~~~~~~~~~~~~~~~~~~~~~~~~~~~~~~~~~~~~~~~~~~~~~~~~~~~~~~~~~~~~
京盛宇?? 乍聽名字, 還真感覺不出個所以然, 到底賣的是什麼呢??
不經意在報章雜誌上看到關於它的介紹 ~ 顛覆喝功夫茶很老派的想法, 一間時尚、人文兼具的現代茶館
雖然介紹頗吸引我, 卻一直沒有付諸行動
直到盛夏的某個星期六午後, Helen 約我去她客戶朋友開的店捧場
終於讓我一睹"京盛宇 Permanent Revolution of Tea"的廬山真面目嚕

從東區216巷一轉進和它交叉的巷子內, 就可以看到有2、3間店面寬的"京盛宇"
在寸土寸金的東區, 這麼寬敞的一間茶店, 好不奢侈啊....
門邊牆上貼了一張很炫的大海報, 等會就知道那是什麼了.... 嘿嘿
 

店家不吝嗇地把寬敞的室內空間讓客人享用
裝潢設計走的是比較受年輕人歡迎的現代簡約路線
我們被安排坐在沙發區
另有一個可以容納約6~8人的包廂
 
 

櫃檯設計的也很俐落
旁邊的桌子上和嵌在牆壁上的展示櫃陳列了京盛宇出品的相關產品
 

店內最吸引人目光的就是那個大型開放式吧台
吧台下方是展示各種中式茶壺和茶杯的玻璃櫃
 

吧台上的傢司(台語) 很多, 有天秤、有砝碼、有漏斗、有燒杯....
好像回到以前理化課的實驗室呢
千萬別小看這些工具, 在由專人沖茶、一切遵循作業化標準流程的京盛宇, 可是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像是天秤上固定擺放著12g砝碼, 因為每一泡茶固定用12g的茶葉來沖泡
漏斗則是用來將冷茶灌入京盛宇特製的圓柱形容器中
真的挺有意思吼  :)
 
 

Menu 上列出各式各樣Made in Taiwan的茶, 主要區分成清香、熟香、特殊風味和特調四大系列
價位range 蠻大, 從$90 的茉莉香片到$380 的大禹嶺烏龍都有
我們兩人皆選了特殊風味系列, Helen 的是熱"文山包種茶"($130), 我的是冰"文山小種茶"($180)
沖茶前, 工作人員先把茶葉拿來讓我們聞香 


Helen 的"文山包種茶", 選自台灣做工最精細之老茶區-文山
茶水帶有清淡桂花香氣


我的"文山小種茶" 是將精選文山包種茶焙火, 讓茶湯兼有包種茶的香氣及烘焙過後的甘甜
茶本身味道淡雅, 挺好喝
但其實最吸引人的是裝冰茶的瓶子, 超酷!!
更棒的是.... 喝完還可以把瓶子帶走喔, 這不就是所謂的有喝又有拿
說真的, 這瓶子真的很好用, 我都拿來泡冷泡茶或裝香草茶
放在辦公室時, 經過我位子的同事常會停下腳步, 帶著疑惑的眼神問我.....這是什麼啊??
我常開玩笑說是化妝水, 或洗髮精, 有時候還真可以唬過人哩....呵呵
上個月, 更是把這瓶子帶到美國, 隨時可以泡壺冷泡茶, 伴我們出去郊遊旅行


喝茶嘛, 總是想搭配點輕食、茶點, 可惜沒有太多選擇
本來想點的"法式鹹派佐沙拉" 已經售謦, 便聽工作人員的建議點了"藍帶主廚布朗尼" ($110)
ㄟ.... 小小兩塊Brownie, 不能說不好吃, 但也不到令人回味無窮的程度
但..... 有點貴~  > <


若依個人喜好, 我比較喜歡把茶多元置入各式餐點中的"喫茶趣" 
然京盛宇的精神是讓客人專注在品茶上, 而不用茶餐點模糊喝茶的本意
不過, 倒是在瀏覽過它目前網頁上的menu
發現雖然原則不變, 但現在提供的輕食和甜點款式可是比幾個月前豐富多了, 看起來也吸引人多啦

總之, 以後到東區, 如果不想喝咖啡, 又想找個可以聊天、久坐或無線上網的地方
京盛宇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此外 以後如果想喝功夫茶, 又不想呼朋引伴殺到貓空泡茶
京盛宇也是個挺不賴的替代方案喔!!

京盛宇 Permanent Revolution of Tea
   Add.: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1號1樓, Tel.: 02-8771-3818 
   Add.: 台北敦南誠品B1
 
Jade *^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