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Jade結婚至今也一年多了
一直都欠著她結婚最重要的bonus - 蜜月旅行
本想用去年畢業時的美國之旅來搪塞
但我想認識Jade的人都知道
這樣子的行為無疑是自找苦吃 (應該會被唸一輩子吧)
所以Chris心中也一直很認份地計畫著要將這個承諾兌現
以換得後半輩子耳根清靜點的夫妻生活
(Jade: 拜託! 常在碎唸的都是Chris耶!)

但這個任務容易嗎?

看看Jade這幾年來,到世界各地旅遊趴趴走
前前後後也去了十多個國家(有一些我還都沒跟到)
不論是知性的文化之旅(日本,埃及,印度,柬埔寨)
增胖的美食之旅(港澳,馬來西亞,新加坡)
浪漫的Shopping之旅(西歐,巴黎)
悠閒的海島之旅(印尼巴里島,夏威夷可愛島)
種類之繁多,閱歷之豐富
要安排一個能讓她滿意又符合經濟預算的旅遊行程談何容易

所幸,這些過往旅遊,行程都是在陸地上進行
那這一次就來點新鮮的
我們來上太空吧...

路人甲:喂!!科技有進步到"凡人"可以去太空之旅的地步嗎?

是的,自然是時機還未成熟
所以,既然"上天"不行,那"下海"總行了吧!!

基於此理,早在結婚之前我就有"下海"的心理準備
其實最主要也是因為在周遭朋友分別去參加了遊輪之旅後
他們所見所聞確實相當吸引人
還有Travel頻道不定時地放送世界紀錄級的新遊輪介紹
看得我是目瞪口呆心馳神往
所以心中一直默默地計畫著

至於Jade呢
雖然最早也有跟她提起這個想法
但畢竟她當時得到的資訊有限
再加上這一年來也發生了不少事
所以也就一直沒有認真地思考這個"下海"的計畫

直到去年底,在我畢業工作後
我再次提起這個計畫的可行性
在火速地研究行程及訂票的相關事宜後
終於於1月24號去了加勒比海的七天四國的海上遊輪之旅
完成了我們的蜜月旅行


結果呢??
當然是一個字....爽

這種吃得撐,睡得多,玩得High的relax行程
再加上於美國酷寒的天氣下,南下去享受陽光,沙灘,美女(這裏是指Jade啦!)
娛樂內容之豐富,船上設施之周全,服務品質之精湛
真得是爽到沒話說
總算可以對Jade交待得過去了...呼

至於我們所搭的皇家加勒比海船公司的海上自由號(Royal Caribbean International, Freedom of The Seas)
及這趟行程的所見所聞
Jade也迫不及待地想跟大家分享
自然是請大家拭目以待囉
(反正,我一向是起個頭...由她接力下去囉)

Chris


註一
Freedom of Seas (Royal Caribbean International)
目前應該是世界第二大的遊輪,於2006下水起用
(同等級的共有三艘,分別為Freedom of The Seas, Independence of The Seas 及 Liberty of The Seas)
世界第一大的是同一家公司的
Oasis of The Seas 於去年底才落成啟用(之前的新聞都有大肆報導)
因為我們的CoCo有限,所以並未選擇這艘費用相對昂貴的巨船
等以後有錢或等它降價時再說,有關遊輪噸位等級及相關介紹請見
Royal Caribbean英文官網, 中文官網

 

註二
這次共停留四國包括,海地,牙買加,開曼群島,墨西哥
是滴..有海地...這個目前飽受地震災情的國家
坦白說在我們訂票後發生的海地大地震確實是讓我跟Jade心中感到不安
總覺得時機似乎很不對

但看了船公司的說明及Royal Caribbean公司的人道救援計畫
我們心中是寬慰不少,畢竟還能間接地幫助海地的人民
所以請大家能以平常心看待我們這兩個搭船去海地玩的旅客

(正在卸貨準備送往災區的物資)

基本上我們停留的是海地的Labadee島
是船公司所擁有(租用?)的私人小島(已開發成觀光用途,且沒有受地震影響)
這次船公司也載了相當多的救援物資到當地,要轉送太子港
除此之外,若遊輪暫停停靠Labadee
對當地已經是如風中殘燭的經濟,衝擊可想而知
Labadee島上的居民幾乎全仰賴一周停靠三到四次上萬人次的旅客為生

至於資本主義國家對第三世界國家的政治經濟的影響(改變當地住民的生活方式及文化)
我想這議題太深(我雖然也很有興趣)...但這次饒了我跟Jade囉
讓我們回歸輕鬆的旅遊休閒Blog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