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Halloween 已經過了一個多星期嚕, 但難得在睽違了11年後再參與這樣的節慶
還是認真記錄一下吧....
~~~~~~~~~~~~~~~~~~~~~~~~~~~~~~~~~~~~~~~~~~~~~~~~~~~~~~~~~~

咦??.... 陽台上那個齜牙列嘴, 邪惡大笑的發光球體是什麼啊??
是拿來嚇人的喔??
嘿嘿.... 其實不是拿來嚇人的, 而是Halloween 時用來嚇跑妖魔鬼怪滴
都暱稱它是Pumpkin Jack, 然它的正確名字是Jack-O'-Lantern (傑克南瓜燈)
可是有典故來著的呢~
 

用南瓜雕塑南瓜燈是Halloween 的標誌性傳統, 歷史可以追溯到愛爾蘭
有兩個相關傳說, 有興趣的人請看維基百科上的說明
其實, 在愛爾蘭是用馬鈴薯或大頭菜(蕪菁) 來做燈籠
直到新移民來到美洲後, 發現了更好的材料南瓜, 才有了現在的南瓜燈唷

唸書時, 可能因為Madison 是Wisconsin 的capital
每年Halloween, 在State Street 上都會舉辦還算盛大的Parade, 而我當然也都會共襄盛舉
(還好當時還不算太冷, 印象中至少有個O°c 吧...  )
雖然我不曾dressed up, 但可是很享受那一年一度欣賞大家展示精心準備的costume 的歡樂時光

本來想說在睽違了11年後, 今年終於可以在美國參與這檔盛事
沒想到.... Peoria 竟然沒有Halloween Parade
用力google 了一下, 附近有辦parade 的小鎮, 至少得花3小時左右的車程
而且, 更讓人氣餒的是.... 往年有辦parade 的Chicago 今年竟然也取消
既然這樣, 只能打消念頭, 自己找樂子
便吵著Chris 做個Pumpkin Jack, 這樣才有Halloween 的氣氛嘛~~

要做Pumpkin Jack, 當然就得把南瓜傳好
去附近超市選了一顆頭圍87cm, 身高31cm (加上蒂約35cm), 粗估 5kg, 價值US$3.99的大南瓜
拿葡萄柚當比例尺一比較, 就知道這顆南瓜有多巨大了吧
有經驗的Chris 特地買一套專門的carving tool, 這樣做來才不費事
 

就這樣, Halloween 前夕的Friday night
Chris 和我邊聽著古典音樂, 邊開始做起我們的飯後作業..... (* 好怪的fu~ :P )

第一步驟, 用小鋸子幫南瓜開刀, 打開頭蓋骨
 

接著用小湯匙將南瓜內的南瓜子和果肉挖乾淨
一開始由Chris 開挖, 再換我接手
等Chris回來檢視成果時, 發現我也挖的太認真了, 剩下薄薄的一層
 

Chris 突然想到, 要先試著把蓋子闔上, 並做記號
試了幾次才順利闔上, 也特別畫上容易辨識的記號


到底要弄個恐怖的Jack? 可愛的Jack?? 還是很有創意的Jack???
和Chris 研究了一會兒, 終於達成共識, 把草圖畫到南瓜上
如果擔心自己沒有畫畫的慧根, 可以買有附送描繪圖紙或是貼紙的tool
照著描就好, 而且還可以弄出很厲害的圖案呢
  

接下來可說是最重要的步驟 ~ 用小鋸子將Jack 的臉雕塑出來
曾經參加過雕南瓜比賽的老弟Rich 提醒我南瓜不好雕耶
果然!!! 加上我跟鋸子實在很不熟, 怎麼都弄不好
最後還是由Chris 來掌鋸嚕
 

呼呼, 完成度99.9%了....  只差把一些小突起的纖維或果肉弄平整
但熊熊想到忘了割刀疤
快快補上!!
 

登登登登.... 大小眼Pumpkin Jack 登場啦!!!
而且, 這麼大一仙Pumpkin Jack , 竟然是靠這兩把小小的carving tool 完成滴哩
 

最後一個步驟是點燈
不過Chris 偷吃步, 不用蠟燭而用小手電筒, 因為這樣才能耐力持久咪~~
BUT, 依據我們經驗, 每個晚上會消耗掉2顆AA 電池, 還是有點傷....


完成後的Pumpkin 放到陽台, 馬上就有Halloween 的fu~
話說, 這雖然是我的Pumpkin Jack 初體驗, 但98% 都是Chris 做的
不過, 我還是覺得挺有成就感啦, YA!! 

在Halloween 過後幾天, 趁著節慶商品5折出清, 買了兩組Carving tools
索性把之前看到的電動工具也帶回家
明年就可以派上用場啦.... 呵呵



台灣的親朋好友問我..... Halloween 當天會不會有小朋友來要糖? 有沒有準備足夠的糖果應付他們啊??
Chris 說這邊不會有小朋友來要糖, 不用準備, 倒是我已經做好準備啦
一是貼張Nobody Home 在門口; 二是既然來了, 就一人一小包來自日本的小魚花生米果嚕

後來, Halloween 當天, 我們選擇到Northwoods Mall 逛街
Mall 裡人潮不少咧..... 原來爸媽們把小朋友帶去那邊trick or treat 啦, 高招高招!!!
大部分的店家其實都有備而來, 店內沒什麼生意也無妨, 今天的任務就是照顧好接踵而來的小鬼們 :)
發現到mall 要糖的小朋友們各個收穫滿滿
除了糖果以外, 有些店家給的可是現在美國小孩最流行的造型橡皮筋 Crazy Bands呢
  

有dressed up 的小朋友幾乎都很可愛, 但其中有個小朋友超有梗
香蕉背著小猴子.... Orz
而且, 小猴子的長尾巴就是大人拉著小孩的防走失繩, cool!
喜歡香蕉的我一直跟蹤她, 只是小妹妹很好動, 雖然拍了很多照片, 但幾乎都晃到了
也正好看到一幕她在逗弄著似乎被裝扮成熊的弟弟還是妹妹, 超可愛哩
  

剛好這個Mall 裡有Chris 和我都愛逛的"Build-A-Bear Workshop"(BBW), 當然要進去晃一圈
在BBW, 可以自己挑選喜歡的填充娃娃外貌 (*現在還有日本來的Kitty、My Melody等可選)
再灌入棉花、放入心臟, 最後還有張出生證明
讓顧客從Choose Me 到Name Me, 全程參與催生娃娃的過程
另外也有各式各樣的娃娃服飾和配件供顧客挑選
這次特別從台灣把亂毛嘟嘟帶來, 本來是想送他去BBW開刀, 重新充填棉花 
(* 不過, 嘟嘟是150年老店F.A.O. Schwarz 出品, 而不是BBW 啦)
不過, 我們還是下不了這個毒手啦.... 而且, BBW 大概也不願意吧
 
 

Hallmark 也是三不五時就要晃一圈的店, 特別是當櫥窗擺了一大隻憨厚的Husky 時, 更不可能不進去啊
櫥窗這仙Husky 純粹是填充娃娃, 但Hallmark 最近主打的同款小仙Husky 其實是會說故事的Story Buddy
我想... 如果我是小朋友, 我也會想要一隻可以抱抱, 又會說故事的狗狗啊
而那隻醜醜的藍臉怪人, 我不知道他是誰啦, 好像是為了 Halloween 推出滴
只是Chris 一直嚷嚷著要買來送給喜歡醜東西的Rich  XD
(* 感謝Rich 的補充說明... 
    藍臉怪人是會隨著萬聖節地下主題曲Monster Mash的旋律起舞的"Dancin' Frankenstein" )
 

大家或多或少可能有注意到, 今年似乎常看到SNOOPY 的蹤影
因為..... SNOOPY 滿60歲啦!!!! 
話說, 10月中剛在美國和Chris 團聚時, 常被他取笑說...
他發現不管何時, 只要他提到SNOOPY 這個字眼, 我就會接著說..."60歲!!!", 好像被制約嚕  
此外, 也因為繼Halloween 之後另一個需要佈置居家環境的大節日是X'mas
所以現在登場的多是Santa SNOOPY 嚕
 
 

最後最後, 跟大家分享Halloween 當天笑話一則.....
Chris 說他訂了這台Mustang, 以後要送我去上班, 這樣全國貿的警衛都會認識我 XD 
(少作夢了啦 你~~~  )


Jad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