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子的習慣
每次買東西找回來的零錢
就隨手放進皮夾或零錢包
期待日後有機會,湊個數將它們用掉
(據我觀察,女性朋友居多)

但這樣子的習慣,我個人是從未養成過
我的方式(也或許是很多男性朋友的方式)
是當場將找回的零錢放進口袋
回到家,在要換褲子或其他脫褲子的機會(別想歪..)
就把零錢隨手放在桌上或特定的地方(我是放在一個便當大小的container裏)
也因為這樣,日子久了
便積累了不少硬幣

自從到美國後
這樣子的習慣更是無法改變
因為大部份時間都是使用塑膠錢幣(信用卡)
相當難有機會能使用現金
所以,一旦有機會要用現金
口袋總是又帶回了不少的人頭(每個美金硬幣都個人頭的嘛)

雖然硬幣是不會再生出硬幣了啦(會的話,那一定是放在聚寶盆之類的東西)
但日子一久,累積的硬幣也是相當驚人
今天心血來潮,想說來算算這六年多
倒底我收集了多少錢的硬幣

其實,2004年Jade來參加我畢業典禮時,發現了我的硬幣小撲滿
還點了一些人頭,用膠帶貼好,拿去付高速公路路費了(toll)
所以目前所見其實已大大的少於原本可以收集的數量

總之,花了幾十分鐘,戰績如下


quarter  38 個 =  $9.50
dime    117 個 = $11.70
5 cents  75 個 =  $3.75
1 cent: 336 個 =  $3.36
合計           = $28.31 (約台幣 NT$900)

呵呵...比我想像的還要多錢耶
在這個不景氣的時代
這種聚沙成塔,不預期的小財富,還真讓人意想不到

不過問題來了
點好之後,突然覺得再全部把它們放回便當盒似乎是很蠢的行為
但又不知道如何將它們帶出門買東西
(總不能帶了一大袋硬幣當場數給店員看吧...)

所以哩,這些人頭只好排排隊
站在我的書桌之上
靜待主人我想到好辦法解決時
再作下一步的打算囉

Ps.有人有好的主意嗎?

Ch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