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著疲憊的身子下班回家
電梯門一打開,就聽到不停的旺旺聲
ㄟ...樓下鄰居的可愛馬爾濟斯狗竟然被關在門外

有著可愛外表的小白(代號),狂吠不停
害我不敢踏出電梯
電梯門關關合合數次,心理一直盤算怎麼辦怎麼辦
假如我走出去,她會不會咬我?
但我又不可能一直關在電梯裡面
已經10點了耶,難道要我下樓逛Welcome嗎

最後,我還是鼓起勇氣,步出電梯
我和小白的四目相接,彼此都在觀察對方的下一步行動
不管囉,她繼續狂叫,我繼續爬上樓梯,往我的小窩邁進

想說,奇怪了,小白是樓下鄰居的心肝寶貝耶
每次看到她,都是那個親切的伯伯抱在手上,連用狗鏈的機會都很少
怎麼今天晚上會讓她獨自一個站在門外呢?
心想..莫非他們心一狠,把小白關禁閉,要訓練她的膽子

其實,小白是隻很可愛的馬爾濟斯,小巧玲瓏,像個毛茸茸的小球
已經10多歲了
一方面怕生,一方面脾氣壞吧
只要看到非她們家的人,一定毫不客氣的狂吠
就算她在屋內也是
倒是一個多星期前吧,我跟她和伯伯共乘電梯
(*史上第一遭耶,住在這邊5年,好像是第一次跟她共乘)
她竟然超超超乖巧的,用無辜純真的眼神看著我
我就問伯伯說,ㄟ,她怎麼沒叫呢?
伯伯說,只要在屋外,她就乖的很
奇怪?!她是雙子座嗎??判若兩狗!!

不過,平常嬌滴滴的小白,今天看起來超無助
從我在電梯口遇到她,周旋一下,一直到上樓喘息都超過10分鐘了
她的叫聲沒有停過
不免替她擔心會不會叫到沙啞
好不容易吠聲停了下來,我就想確認看看她是不是進屋了
一走到走廊,她又開始狂吠
就這樣來來回回確認了兩三次,不知不覺就過了30分鐘
心中覺得好不忍呢!!
偏偏她又那麼不親民,連我房東(住在對門)也都不敢開門表示關愛

平常沒辦法幫她拍照,只能趁此時,偷偷從樓梯口拍她
我是不是很不道德啊?? 竟然趁狗之危!!
此時她已經從家門口移駕到階梯上了,換個環境...



1小時後,已經是一片寂靜了
還是忍不住再走出去探望她
旺旺旺... 唉,還在耶
只是又更上一階了,坐的更安穩


近2小時了,沒有瞄到小白
卻還是聽到她的叫聲

口憐的小白,我同情妳
妳要堅強啊!!!
就快12AM了,我已經無力再去關照妳了...


* 分享動物笑話一則
Janice說平常早上聽到鳥叫聲都覺得稀鬆平常,沒啥特別
但昨天早上她仔細一聽,覺得鳥叫聲怎麼沙啞沙啞的,有點分岔
讓她心裡覺得怪怪的,莫非是...禽流感的預兆

最後,我們倆的結論是,那些鳥...感冒囉!!... x~x

Jade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