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ydie從網路上得知這家頗受好評的摩洛哥餐廳"卡沙諾瓦Bistro Le Casanova"即將於三月底結束營業
四人幫當然就出動去一探究竟囉

位在天母的巷弄間,一推門入內,只覺燈光昏黃頹廢,有著催眠的神奇功力
室內擺設了許多摩洛哥傳統鍋具,還有樂器、水煙壺等,增添了不少異國的情調與風味

在服務生簡單明瞭地解說摩洛哥菜的特色後,我們快速地點了幾道非吃不可的傳統菜餚
先上桌的是法國麵包和醃漬橄欖
不吃橄欖的我只取用了香酥內軟的法國麵包,狂沾了兩小塊奶油


再來是Harrira摩洛哥傳統濃湯,口味很像羅宋湯
還附上一小盤核棗,可以放進去湯裡面提味


點了兩種前菜,一為四季摩洛哥沙拉,另一為法式塔塔圈
由青椒、洋蔥、番茄組成的四季摩洛哥沙拉,所有的原料都屬於我的地雷區,當然就敬謝不敏囉
法式塔塔圈其實就是酥炸花枝圈,軟嫩的口感,搭配好吃的塔塔醬和清爽的萵苣絲
讓我忍不住一圈接一圈


接著上場的是主菜,有羊肉塔菌和雞肉庫司庫司
塔菌(Tajine)是陶瓷製成的圓錐狀容器,用來燉煮食物,是摩洛哥最具代表性的鍋具
柔軟入味的羊肉,搭配沾了濃郁湯汁的手工薄餅,真是好吃
其實,我對摩洛哥菜最印象深刻也念念不忘的,就是那薄餅啦


而庫司庫司(Couscous)是一種顆粒像米的小麥粉製品,加上雞肉和蔬菜烹煮
再淋上湯汁,就成為這道濕潤且口味較為清淡的雞肉庫司庫司


接著登場的是令我期待已久的火烤香草香蕉
舞動的藍色火焰營造出視覺效果
帶有酒氣的香蕉搭配香甜清爽的香草冰淇淋一起入口,口感極好


飯後來壺以薄荷葉泡成、清新淡雅的摩洛哥茶,可以潤潤口
要是能降低甜度,就更好了


除了那裝盛摩洛哥茶的可愛小錫壺外,裝水的陶土水杯,也是別具特色


大學時代,造訪了幾次當時唯一的一家摩洛哥餐廳"北非心情"
對摩洛哥菜抱持著正面肯定的評價,尤其是我最愛的薄餅
它歇業後,一直沒機會再品嚐摩洛哥菜,直到這次造訪"卡沙諾瓦”
可惜它也即將跟大家道別了,少了一家可以享受異國風味美食的好地方....

離開卡沙諾瓦後,原本打的如意算盤是,要接著要去吃法式薄餅當下午茶,晚上則去山西刀削麵解決晚餐
沒想到寒冷的天氣打亂了我們的計畫
在寒風細雨中享用了好吃的法式薄餅後
我們只想趕快鑽到一家溫暖的cafe喝杯熱熱的茶or 咖啡取取暖
來到了Helen的最愛"兩回熟",是家擺飾溫馨可愛、自我風格鮮明的一家店
延續卡沙諾瓦的昏暗燈光,這裡也是個催眠的好地方

翻開menu,看著一杯至少$200起跳的咖啡,大家一致認為還是用餐比較划算
幾個月前我們四人曾經一起來這邊用餐,對$260~$350的簡餐套餐還頗有好評
所以,我們就在下午四點左右,又開始吃起晚餐

和上次一樣,點了牛腩粉絲煲
殘忍的我硬要那隻可愛小牛看著面前的牛腩
而Teresa更是耍寶地要小牛吃蔬菜 (因為大家說牛不是肉食性動物.. :P )


Lydie點了蜜汁排骨,而Helen還是點了她的最愛煙燻雞腿


就這樣一路吃,從中午吃到晚上,都沒有停過
好個名副其實的美食之旅....

*卡沙諾瓦摩洛哥料理Bistro Le Casanova
北市士林區天玉街5-1號;02-2874-8840
Open hours:12am~10pm;營業至三月底

*兩回熟
北市天玉街38巷13弄2號1樓;02-2873-5631

Jade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