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就聽紅豆兵弟弟對這家俗又大碗的"昱帝嶺"的好評價
可惜我都沒有跟到 > <~~~ 
星期天,我和Ya-Hwa 特地搭火車到桃園跟Marena & 學姊集合
準備來大飽口福,一償宿願

應該是要號召個10人來吃比較划算
但我們只有區區6人 (嚴格說來只有5人,學姊情侶檔大概只吃1人份吧)
點了$3,000/桌的菜色,六菜一湯

龍蝦生魚片
很猛的一道菜!上桌時龍蝦仍在舞動著牠的觸角
新鮮的生龍蝦肉吃起來甘甜且軟中帶脆,很不錯的口感
附了一杯用米酒調味過的龍蝦血,可是沒人敢喝


冷盤
鮭魚生魚片和燻鵝肉的組合
唯一出現肉類的一道菜


蝦鬆
印象中這是道讓紅豆兵弟弟讚不絕口的菜,也是它挑起了我想要一訪昱帝嶺的興趣
別的餐廳蝦鬆都細細碎碎,一點點而已
這道蝦鬆卻是滿滿整盤,多是色澤鮮麗、切的大塊的蝦仁
可以搭配生菜或是春捲皮,我還是喜歡包生菜的口感,比較爽口


清蒸紅蟳
滿滿一盤、肉質甜美細軟的紅蟳,吃的很過癮
但也更想念在新加坡品嚐的超肥美斯里蘭卡蟹


清蒸魚
新鮮的魚料理,一樣讓人喜歡


鮮蝦米糕
一大盤油飯,上面擺了一堆蝦子
每次看到這麼多蝦子,就特別想念總是快速幫我把蝦子剝好的紅豆兵弟弟 @^^@
雖嚐了幾口油飯,大家還是全力進攻蝦子部分,最後留下了仍舊一大盤的油飯
不過,我喜歡南部比較常見的紅蟳米糕勝於鮮蝦米糕


龍蝦味噌湯
看起來也是料好實在
但不喝味噌湯的我,只能用眼睛欣賞囉


是不是很豐盛的一餐啊?
難得是家可以吃粗飽的新鮮海鮮餐廳呢

受歡迎的昱帝嶺常常是當地居民舉辦婚宴的場所
幸運的我們就碰到三對舉辦喜宴的佳偶
可能是爆桌的關係吧
我們的座位就被安排某個婚宴會場,舞台喇叭後面的一個小空間,緊鄰著其他喜宴桌
不過,我們當然沒有喜宴桌的享受
菜色比較簡單,椅子也比較簡陋,只好自嘲是賤僕桌
幸好不是吃菜尾...
還想說萬一新人不小心來敬酒怎麼辦?
呵,想太多,人家當然自動跳過我們
倒是民意代表還是堅持要跟我們敬酒... :P

<攝於杯盤狼藉時>

一餐吃下來,超撐的!
下次還是集滿十枚再來吧...

* 昱帝嶺餐廳 
WWW.YDL.COM.TW
桃園店: 桃園市春日路616號;03-358-2828
基隆本店:基隆市復興路128號; 02-2436-7383
還有基隆信一店、新莊店、中壢店和台中德安店

Jade *∩_∩*
arrow
arrow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