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於以小吃聞名遐邇的府城的我
因為對美食的喜愛
也繳了不少的學費給伴我9年的台北美食
但每當南部的親友要我推薦台北小吃時
心中還是常問號連連
求救於土生土長於台北市的紅豆兵弟弟
似乎也得不到太多建設性的答案…cc

不過,在這個濕冷的星期天
倒是帶著爸媽在中山、大同區趴趴走
也造訪了幾家生意興隆的傳統老店

小吃之旅的第一站是位於林森北路上的"金佳美食阿圖麻油雞"
久聞其大名,卻幾次擦身而過
上星期五看完雪狼湖,快馬加鞭趕回家
為的只是趕在打烊前可以品嚐一碗香噴噴、暖呼呼的麻油雞
無奈到的時間還是晚了些
只點到我不敢喝的四物雞和耍笨點錯的"清湯"腰只
濃郁的四物雞得到爸媽不錯的評價
嫩脆不硬、滑潤可口的腰只, 讓我們見識到老闆的功力
不甘願還是沒有嘗到我盼望許久的麻油雞
濕冷的星期天午後,正是吃麻油雞暖胃的好時機
來到了依舊座無虛席的金佳
點了麻油雞麵線、麻油豬心、乾拌麻油麵線和乾米血糕
香氣四溢的的麻油雞湯搭配嚼勁和口感佳的放山雞腿肉
讓人唇齒留香、吮指回味
麻油豬心口感也不錯,但不若腰只那般令人驚艷
Q且香的麵線和軟嫩的米血糕也都是很盡職的配角
飽餐一頓,不但得到口腹的滿足感,身子也都暖了起來

傍晚時,雖然外面依舊陰雨綿綿
還是決定到位於Kmall B2、開幕不久的"台灣故事館"晃晃
映入眼簾的是50年代的火車站、商號等
在售票處就感受到濃濃的復古風
因為沒打算在裡面用餐,僅僅驚鴻一撇就往小吃之旅的下一站-圓環邁進


大約步行了20分鐘, 來到重慶北路二段口的"三元號"
這是一家伴隨許多台北人成長的滷肉飯傳統老店


附近還有另一家老店名叫"龍緣" 為"龍鳳號"的現代版
曾經看過美食達人對這兩家滷肉飯的比較:
“三元號”較偏北部口味,肉汁色澤淺,肥油與瘦肉完全分離
“龍鳳號”較偏南部口味,肉汁色澤深,微甜,魯肉成小塊狀,依稀可看出上面附有肥肉皮
想嘗試北部口味的爸爸和不吃帶肥肉肉燥的我
選擇了"三元號"為我們做滷肉飯評比的第一站

(*照片為網路轉載;因為吃了一半才想到要拍照,還是不要把東缺一口、西少一塊的照片拿出來丟臉..:P)

點了招牌滷肉飯 & 魚翅肉羹
果然沒有肥肉的滷肉飯才對了我的口味
讓不愛吃飯的我吃的津津有味
但喜愛帶有肥肉肉燥的爸爸
決定下次試試"龍緣"後,再來下最後評語

下一攤則是到寧夏夜市的”豬肝榮仔”喝碗粉嫩香甜的豬肝湯
(*請參閱
久違的煙火秀-Oct. 22 2005)
飽餐後,就是甜品享用時間囉
先到民生西路、寧夏路口的"古早味豆花"
外帶了一碗入口即化、綿密香嫩的芋頭麥片豆花
再繼續前往50年老店"雙連圓仔湯"
外帶了一碗花生紅豆湯圓和香軟滑Q的燒麻糬

就這樣, 提著熱呼呼且香甜味四散的傳統甜品
和爸媽一路散步回家
完成了中山、大同區趴趴走、吃小吃之旅

台北,還是有很多傳統小吃等著我們去體驗唷!! 


* 金佳美食阿圖麻油雞
總店: 台北市林森北路552-2號,二店:台北市林森北路558號

* 三元號 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11號

* 龍緣 (原龍鳳號) 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9號

* 古早味豆花 台北市民生西路210號

* 雙連圓仔湯 台北市民生西路136號

* 台灣故事館 臺北市忠孝西路一段50號B2
www.taiwanstoryland.com

Jade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