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12月9日
讓我們引頸盼望著的這一天,終於來到
”雪狼湖”,我等你8年了…..

當幕簾緩緩拉起, 張學友極富感染力的聲音隨著音樂輕輕宣洩而出時
我想大部分的觀眾應該都跟我一樣鬆了口氣
他的狀況,還不錯呢

老人對著小孩,娓娓道來一個”不老的傳說”…
轉眼,舞臺絢麗起來,華麗熱鬧的舞會開始了
而富家千金和窮困花匠的邂逅,開啟了一段既幸福又悲傷的愛情故事
在流星的見證下,狼和雪唱出了對愛情的憧憬與期待
”我要花兒開個不停, 陪我們永遠年輕, 每朵花代表純淨的愛情...”
”我要提琴奏出生命,陪我們永遠年輕,每個音節都有漸進的感情...”
在翻騰的湖面、顛簸的船隻上
兩人緊緊相擁, 互訴
“我和你相守相依,真愛生死不移,穿過悲和喜,跨過天和地
我和你永不分離,千千萬萬世紀,無邊無際
愛是永恆,因為愛是你”
心中的感動隨著悠揚的樂音油然而生,眼眶也略有濕潤

情人節的夜晚, 兩人在遊樂園與眾人盡情歌舞
歡欣愉悅之情溢於言表,熱鬧的氣氛也讓人為之興奮
無奈在有心人士的蠱惑下,狼犯下罪行而鋃鐺入獄
在獄中高唱”問月”吶喊出心中的無奈與憤怒
握著雪的紅絲巾,娓娓訴說
“一絲絲、一點點你的記憶, 一聲聲、一句句浮現心底
怎麼捨得你,就這樣永遠分離
愛一生、差一線不能一起, 等一天、等一年忘掉自己
卻忘不了你,說放棄, 但深愛你”
深深刻劃出狼對雪的深情與放不下心

而遠嫁地球另一端的雪
帶著一個心早已隨狼枯萎的軀殼
悲淒落寞的想念著狼, 甚或悔恨自己過去的軟弱
最後乃在怒火中燒的丈夫手中結束了性命
痛苦萬分的狼雖然利用時間傷口,見到雪最後一面
但狼最終決意與雪永遠在一起,漂流在時間的永恒之中...

當音樂再度奏起,全體演員合唱"愛是永恆"時
這首具有神奇力量的曲子讓我內心悸動不已
我看到了...胡狼與寧靜雪的幸福與快樂

雪狼湖的確是部優秀的華人音樂劇
3個小時的音樂劇, 在張學友歌舞俱佳的傳神演繹和其他歌手/演員恰如其分的搭配下
將原本簡單通俗的劇情變成了一齣引人入勝、唯美動人的音樂劇
張學友將胡狼純潔、木訥、善良的性格表現得淋漓盡致
高亢的歌喉向觀眾展現了他的雄厚實力
而許慧欣優雅的氣質、甜美的歌聲與如行雲流水般自然的舞蹈
優異的表現更是讓人驚奇
除此之外, 在具有Broadway水準的舞台、燈光設計襯托下
讓整齣音樂劇又更上一層樓

“流傳的神話永不忘,地久天長每個人都會唱”
呼應了我們對雪狼湖最高的期望 ~~~
雪狼湖...了不起的藝術!!!

* 後記
話說開放購買12/8 & 9日場次的那天
號召了幾位同事一起在系統開放的第一秒馬上下訂
無奈大家在努力了半個小時後,宣告放棄
未來的幾個小時,乃在抱著與雪狼湖無緣的小難過心態下度過
傍晚,剛從客戶端回來的Janice熱心的要幫大家試試看
沒想到莫名其妙的訂到了3張$1,800的票
雖然不若我們原本預想的位子好,但聊勝於無嘛
之後別的同事要進系統買票時,換來的只是謝謝光臨囉
How lucky we are!!

不過,事事難盡如人意啦
在雪狼湖開演的45分鐘前,慘絕人寰的事情發生了
我的左眼隱形眼鏡不見了!!
當時正困在排隊等廁所的人龍中的我
不過輕輕揉了一下左眼,隱形眼鏡竟然不翼而飛
而且還毫無感覺ㄋㄟ

接下來,大家應該可以想像發生什麼事情了吧...
一個失焦的獨眼龍用力地欣賞著不看會萬分遺憾的雪狼湖...唉

順便, 讓大家欣賞一下美美的小巨蛋外觀和內裝




以及我們的晚餐 "巴洛市場Borough Market"的 "比爾一號"三明治 & "紫屋魔戀"果優凍飲
進口的機器和cheese生產出來的三明治呢
的確不錯吃,但份量太少,小貴


Jade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