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一個地方..最愛觀察各地風土民情是我個人的喜好...
當然到了巴黎也不例外囉...

巴黎...不用我說....是人人印象中浪漫之都...
除了美麗的街道,著名的名勝外...法國的巴黎人也是很有特色囉...

真的很不容易看到胖子....

在美國待了幾年的我...無論到那個城市...
都可以看見噸位驚人的美國人(無論男女)
但在巴黎街頭...要看到那種體型的人還真有點不容易
若有的話...我都會猜那是講著美語的美國人....(也都猜得很準的...)

Fashion!! Paris!!

除此之外,我個人覺得巴黎人的穿著比起New York又還要入時一點
當然啦..這可能是我個人的錯覺...畢竟Fashion這東東我也不是很懂..我也只去去過New York二次
但感覺起來...無論是在街道上...地鐵站....咖啡廳及餐館
大部份的男男女女...穿著都還蠻有一定的品味...(都還蠻有自己的型的..)

不過...品味...可不一定是建立在"人手一個的名牌包"喔...

老實說...在巴黎街頭...看到拿著所謂名牌包的法國人(如LV)
比我想像要少多了...
若有看到....一般都是東方面孔的觀光客....
想看人人手拿名牌包的景像..我想去東京或其他亞洲城市要容易的多...

法國人真的很愛抽煙

無論到那...都可看到法國人,人手一根煙
地鐵站...餐廳....咖啡廳...公車站....厠所...都可以看到有人在抽煙....而且無論男女.
法國抽煙人口比例..印象中好像是世界最高....(日本好像第二吧...)
這也難怪...很難看到所謂的禁煙標誌...

Bonjour!!

在法國...見面第一句話...一定以Bonjour起頭...
就像美國的Hello一樣...禮貌可是很重要的喔...
我跟Jade就有遇到一個情形...因為沒有我沒先打招呼... 而在速食店被店員以聽不懂的法文數落了一番..
還硬是不讓我們點東西...
(其實...我是覺得...我們看起來長得就一幅是觀光客的樣子啊....會講法文也不用這麼屌...
有種來台北或美國看看...看誰理你個法文哩..)
這在美國以客為尊的國度是怎樣也不可能發生的...害我也超級火的...
她還當著我們的面給其他的客人點餐..就硬不給我們點....
還好其他的店員友善多了...我們最終還是有吃到東西...但我心裏想...
早知就應該奪門而出....速食漢堡賣那麼貴....還這麼不友善..也沒多好吃..我哩.....QUICK(店名..法國的麥當勞).....記住你了....
要不是不懂法文...早就叫經理出來理論一番了..
老實說..那是我在法國唯一最不爽的經驗...我還差點對那店員比中指..(這個應該也是國際通行吧..哈...).不過被Jade擋下.
我難得會這麼生氣...你看看...顯然...現在氣還沒有消....

去法國之前...就有聽說法國人不愛用英語溝通...(即使他們會講...)..
畢竟他們體入流著高傲的高盧人的血..怎肯說那昂格魯撒克遜人的話呢

但我們這次...都還蠻沒有困難的以英語行遍巴黎...
不知是我們都到觀光客多的地方...還是法國人說英語的意願及能力也有所改進...
但切記...先說個Bonjour....法國人會變得友善及可愛多了...

去法國前...被很多朋友及Rich教育..巴黎扒手很多
不過...我們倒是沒有遇到扒手..可能是我們格外小心吧...
Jade跟我到那總是互相提醒....呵...

咖啡座上悠閒的法國人..是走到那都可以看到的景像.
無論是在多繁忙的工作時段或是在巴黎的那個角落.
都可以看到巴黎人...坐在露天的咖啡座...抽著煙...聊聊著天...喝著咖啡...



其實就都市而言....還蠻喜歡巴黎的..(比起紐約的話...)
那巴黎人呢..體會還不深...很難評論...
希望能有機會再去多待點時間...相信...或許對巴黎人的觀感會有更深一層的了解囉..

弟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