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對在上班的人而言可是最快樂的一天了
因為過了今天,就有二天的Weekend可以輕鬆一下

快接近下班時刻,心想要如何把握這個星期五夜晚呢(星期五晚上一向是我的最愛)..
要不,來去二週前就已去過的Swan Falls (天鵝瀑布)拍照好了
當時,我還沒有拿到相機呢

準時下班後,就趨車直奔為於Boise巿南方約一小時車程的Swan Falls
其實它只是個在河道上的小瀑布(只有約幾公尺的落差)
百年前有人在上面蓋了個發電廠,所以其實瀑布是看不到囉

喔..那..要看什麼呢...

其實,那個附近的河谷經過千萬年的河流的侵蝕
形成了極為壯觀的峽谷地形

先看照片囉
 
 

兩岸及河谷約有快二百呎的落差
雖不若大峽谷Grand Canyon般壯闊
但親臨現場仍然能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這一帶也是老鷹的棲息地及保護區
只見有數十隻老鷹在天空盤旋
從沒一次看到那麼多老鷹同時在天空徜徉

沿著河谷有很多的觀景區提供遊客駐足停留
這些觀景區也都極佳的地點來俯看峽谷地形

 
河上的建築是發電廠(看起來不大嘛)            從右邊照片中的路,可從頂端一直下到河谷

一路上,我也跟不少的當地人攀談
首先是先在一個觀景地遇到二個就坐在懸崖邊的年輕人
他們還真是藝高人膽大,就坐在高約二百呎的懸崖邊,並喝著啤酒
他們還很熱情地介紹附近風景不錯的地方給我
其實有時想,似乎大部份的美國人都很樂於跟陌生人簡單地聊聊或介紹當地給旅客
相較在台灣,好像大部份的人都比較冷漠(尤其是看到外國人),或許是語言不通吧
 
很猛的二個美國年輕人,右邊這張是從更遠處看他們(人很小,要仔細看,他們是打赤膊,所以不容易看清楚).....恐怖喔.....

第二個觀景地,我遇到了一個和我一樣帶著單眼相機的長者
他一看到我也拿著單眼相機在拍照,就主動過來和我打招呼
當然我也自然地跟他聊聊看到這景色的感覺
他拿的是剛從ebay買到的Nikno F3底片相機
還沾沾自喜地說才花了他$211,嗯,確實是good deal
他的照機裝著300mm的長鏡頭,拍風景照更是無往不利
尤其是"打鳥"(拍高空飛翔的老鷹囉),更是方便
還借我他的相機,要我從相機觀景窗看老鷹在天空翱翔

第三個跟我聊天的對象是一個老人及他的女兒
會跟他們聊天,主要是因為我剛下河谷就看到他們倆因釣到魚在大聲呼喊
我也過去跟他們一起分享釣到魚的喜悅,並幫他們拍照
那老人是二戰退伍的老兵,一聽說我來自台灣
似乎勾起了他年少的回憶,也就特別地抓著我,不斷問我一些事
比如,台灣還好嗎(這是那門子的問題啊??)台灣現在有多少人,有多大?
我都一一回答囉,(老早就駕輕就熟地回答這一類的問題)
他也問到台灣跟大陸之間還好嗎??(這問題可不容易回答...呵)
聊著聊著,還問我上不上教堂,看不看Bible..好像有藉機傳教的意思
倒是他女兒比較沒有地理常識,還問我從台灣開車到大陸要多久? Orz....
聊著聊著,竟也聊了快二十分鐘
 

說實在的,還蠻enjoy這種跟老美閒聊的時光
大部份的他們都很open minded,他們爽朗的笑聲也不斷充斥於河谷之間
老人的女兒還不斷虧她老爸,說釣了一下午就釣到一條小魚,晚飯沒著落之類的話
看來我算是給他們帶來運氣,讓他們隨著我的到來就釣到那條小魚...呵

小峽谷真的很不賴
就這樣陪我渡過了一個愉快的星期五傍晚
回程沿途似舊是一片荒蕪,但不知怎麼地
我卻覺得很充實也很喜樂(哈..教會用語)

Ch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