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應該消失11天的
但實地走訪廣州一趟,很快地認清了期待與事實的落差
在取得有限的資訊後,整個工作團隊決定提前撤退
讓預期的緊迫忙碌出差之旅,頓時變成廣州四日遊  (當然還是有做事啦,只是不需要徹夜趕報告..嘿嘿)

這是我第一次踏上"祖國"國土
每年固定出國玩耍的我
不想到大陸看看走走的心十多年來未動搖過
所以,Chris曾說,他應該會比我早出訪大陸 (如果我不跟他一起去的話)
沒想到,因公需要,在2007.1. 16破功啦!!

此次的目的主要是出差
雖然看到的有限
但也把我對大陸的刻板印象做個修正

先從香港轉搭南方航空的飛機說起...
這是我第一次搭乘大陸航空公司經營的內陸航線
腦中存留著卻還是爸媽在民國 70多年時到大陸旅遊
機艙內不是沒冷氣,改發扇子給乘客
就是冷氣滴水,只差沒有撐傘的景象
這次,一上機,就讓我對大陸航空公司的印象頓時扭轉
其實,南方航空的飛機挺新的,尤其是跟台灣國內航線相比
而且,位子的舒適度和寬敞性甚至比稍早從台北飛香港的華航好  ( *應該是機型的關係)

再來,就是廣州白雲機場的國際架式
大且新的機場配合上現代化的建築風格
已經有了像香港新加坡等國際機場的框架
而聯絡機場和市區的高速公路
單向5個車道的規模,氣派地展現了這個中國三大樞紐機場的企圖心

車行至市區,看到的是比台北更多的高架系統和更壯觀密集的大樓群
行駛路上的公車,幾乎和台北的新公車一個樣
但正值下班時間,塞車情況則比台北嚴重些

來到下塌的廣州花園酒店,位居在熱鬧地段,是家壯觀的五星級飯店
很巧的是...它還是爸媽將近20年前就曾住過的飯店呢
 
< *翻拍自房間內的明信片>

氣派華麗的大廳裡
幅金碧輝煌以紅樓夢為主題的巨型壁畫,吸引著來往人的目光
大廳兩側分別是中西風格的cafe
還有Max Mara, Bally, Aquascutum等精品名店
 
 

專人帶我們到30F, 由廣州第一座旋轉餐廳改建的商務休息室辦理check-in
可以一邊翻翻雜誌或是欣賞夜景,一邊等我們的房卡
一進飯店就有這樣的尊榮享受,印象分數正步步高升中 :)

入住的房間,對一個人住來說,算是寬敞舒適
可惜只住了一晩
大家就被調整了房間,換到了較樸實的雙人房 <* 還是體諒一下客戶,省點$$好壓低此行的成本>
   
 

老實說,20多年前的中國,就有這樣豪華的飯店
跟我們一向被灌輸的貧窮落後的中國意念大為不同
而且,聽Jade媽說,廣州花園酒店還比白天鵝賓館遜色一些
真難想像啊.....

這四天,也讓我們感受到吃在廣州」絕不是浪得虛名
由客戶招待的三頓豐盛晚餐,分別在飯店附近的"澳門街""潮濠酒家"和"利苑酒家"享用
三家餐廳各有千秋,讓我們吃的開心又滿足
而第二天中午,隨處找的一家東北菜餐廳,更是便宜好吃
甚至在已移居大陸多年來自台灣的上海PwC同事鼓勵下
品嚐了所謂天上龍肉,地上驢肉」美稱的"驢肉凍"
沾點帶著芝麻醬香氣的醬油吃,果然美味
讓我們忍不住一片接一片
一行五人,共點了6菜1湯 (約莫7人份量)
只消人民幣$170,便宜吧?!
飯後在路上買的"砂糖橘",更是深受大家喜愛
小巧可愛,汁多肉甜,纖維很細
讓不吃橘子的我也吃個幾顆呢

此行,讓大家最放鬆的行程莫過於"洗腳"囉
飯店附近有幾家"沐足店"
第一個晚上,有幾位同事打前鋒去體驗一下
挺推薦這種70分鐘,只要人民幣$70的腳底&肩頸按摩
所以,接下來的兩個晚上,洗腳就變成睡前的行程
可惜我們HR team第三個晚上才加入
還來不及盡情享受就要打道回府啦

因為出差,不方便拍照片跟大家分享
只能用文字稍微紀錄一下短短4天的廣州生活體驗
若你問我,是否對大陸的印象改觀,願意到大陸旅遊或居住呢??
Well.....改觀是有啦,至於旅遊或居住就再說吧 ...嘿嘿

Jade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