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真的是飛快流逝耶, 沒一會兒光景, 進階班水彩課"波比的一天"也下臺一鞠躬了

第6堂課 (結業日) 距離X’MAS 只差一個星期
有顆赤子之心且點子總是很多的Fion 老師把平常就很開心的上課方式調整的更為歡樂, 來了一個小小的聖誕趴
所以, 在前一堂課, Fion 老師就訂下了三條遊戲規則
#1. 寄一張卡片or 明信片給Fion 老師 (p.s. 而且不能很沒感情地只寫Merry X’mas唷)
#2. 準備一份$300 上下的交換禮物
#3. 當天身上要有紅色

第1條 & 第2條都是小case 啦!!
結業日那天看到我派的耶誕小天使Forever Friends 已經在牆上跟大家打招呼了
也正好詩特莉嬸嬸手工餅乾(Aunt Stella’s) 推出口愛的耶誕老公公密封罐禮盒組, 所以小禮物也一下就搞定嚕
麻煩的是... 身上要有紅色的東西 
ㄟ....平常還真的不穿紅色的衣物耶, 想破頭只想到一條有著紅色櫻桃墜飾的SWAROVSKI項鍊
不過, 最後雀屏中選的是結業日前幾天, 無意中在衣櫥中發現了一條印著紅色玫瑰花的黑裙子 
 

嘿嘿, 同學果然是同學, 原來大家們都默默想說今天應該是去開同樂會, 而不是畫畫的
但認真負責的Fion當然不會讓我們這樣矇混過去, 還是要等大家都完成今天的作品, 才能開趴

這堂課跟上一堂一樣都是畫耶誕花圈, 但花材不同, 是繡球花 
而且, 還有好漂亮的紫藍色繡球花本尊和乾燥的繡球花花圈可供參考
 

先看Fion 老師示範以點狀法及十字法畫單品繡球花
再用以點狀法或片狀花瓣畫法的繡球花編織耶誕花圈
不過, 尚未動筆前, Fion 就預告這花圈不好畫, 下午班很多高手也被打敗了....Orz
 
<* Fion's 作品; 左圖採點狀法, 右圖採片狀花瓣畫法>

吼…真的很難耶!!! > <
進階課程都要結束了, 花草還是跟我超不熟…
從打底開始, Fion 就一直叮嚀我, 花圈不夠厚啊, 花圈要厚才漂亮
同時, 也為了讓這個胖花圈看起來豐富繽紛, 畫繡球花 & 補綠葉到手痠
才完成了這個我自已覺得好雜亂, 但心地善良的Fion 覺得雖然凌亂了點, 但還ok 的作品 

<*Jade's 課堂練習>

而當天拔得頭籌, 第一個完成作品且完成度百分百的是凱西同學
顏色淡雅的花圈, 看了就覺得好舒服呢 
可惜相機無法精準呈現那柔美的顏色

<* 凱西's 課堂練習>

當大家都編好自己的花圈時, 突然從2F傳來由遠而近, 由小而大聲的鈴鈴鈴聲響
WOW…. 穿著拖鞋的Santa 牽著可愛的小天使Mia 下凡啦, 引起大家一陣騷動 
好讓人意想不到的驚喜耶!!
  

耶誕老公公 & 小天使開始一個一個分發禮物, 是Fion 老師親手做的松露巧克力耶
有原味 & 酒釀櫻桃兩種口味, 超好吃的, 粉PRO. ㄋㄟ!!
而且, 每份巧克力上都掛了一張迷你小卡, 由心思細膩的Fion 老師寫下對每個人的觀察、讚美 or 祝福 
又要稱讚一次老師人美心更美啦, 因為她寫給我的卡片內容是...
"謝謝妳來畫畫. 每次看到妳的畫也是一種享受呢... "
Fion 妳人真的太好了啦, 我應該還沒到那個境界 ~  
  

接著, 期待的交換禮物時間到了!!
規則是, 妳抽出來的那位同學, 要把她準備的禮物送給妳
同學們陸陸續續拿到禮物了, 最後就剩下凱西、莉莉安和我, 三個自己人來交換禮物嚕
想當初在準備禮物時, 特別挑了一張可以跟提袋上的麋鹿搭配的麋鹿卡片, 上面寫著...
" Dear 同學,  雖然我不知道妳是誰 (要等抽禮物時才知道).... "
沒想到, 這位同學竟是一開始就有預感會抽到餅乾的凱西同學啦
而我抽到的是莉莉安準備的Accessorize 的可愛長襪
 
 

順帶一提當天我們班上最紅的同學就是右上照片中的那位同學, 有紅裙、紅圍巾
其他人有不少都跟我一樣以超低標低空飛過
硬是把衣服上的紅色mark or 印花, 或頭上的紅色髮箍、掛在手腕上的紅色束髮圈也算進去
後來, 看Fion 老師部落格上分享的"陽光燦爛 紅色畢業日 (上) & (下)" 時
就知道Fion 口中那一整片紅通通的景象到底是怎麼樣的畫面
ㄟ...只能說我們這一班真的很不紅耶, 雖然我們身上真的有紅的啦 XD

另, 插播一下, 那天Fion 老師準備的泡芙好好吃唷
可惜不知道是哪家出品的....cc


真的很謝謝Fion 給了我們這麼一個難忘的結業日
而且還全家出動, 讓我看到了今年第一個出現的耶誕老公公 & 平時就可愛破表, 今天更是雙重破表的小天使
提早感受到濃濃的耶誕氣息, 並且將那份溫馨與開心延續到現在~~

Well.... 這一期的課程結束並不是結束, 而是另一個開始
接下來, 要跟妳一起用畫畫環遊世界嚕.....

<後記>
進階班的第一堂課開始, 上課前  & 下課後, 聰明伶俐, 超會說話的Mia 都會被放下來跟我們玩
而自從某次看到我手拿巧虎紙袋後, 記憶力超好的Mia 每次看到我, 總是會用稚嫩可愛的聲音問我...
那... 妳有帶巧虎來嗎??
喔喔, Jade 阿姨沒有巧虎耶, 小美女Mia, 妳麥擱卡門啦.... 哈哈

因為Mia 很活潑, 也很有主見, 很難讓她乖乖不動讓我們大家搶拍
下面的照片得來不易啊.... 嘿嘿
  
   

Jade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