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後(含30)的2個生日,都是回台南吃爸媽的
今年當然也不例外啦

此次生日大餐假"
歐納牛排館"舉行
最近,正好有些親友向他們推薦歐納
加上距離二老上次造訪已事隔多年 
這回就來試試歐納吧
反正我也沒吃過.... :P

位於巷弄中的歐納,外表不甚起眼
內部裝潢走的是家庭式的樸實風格
菜單也以最簡單的方式呈現
在在看的出歐納不奢華不講究場面的風格
  

假日只供應排餐套餐,共有10多種主菜選擇,價位$468 ~ $940不等
跟其他價位相當或是比歐納價位還高的餐館比起來
歐納的賣點就是附餐可以無限續點
對於食量大的人來說,不怕吃不飽啦!!

點餐時,服務人員會問你姓什麼
以便在送上餐點時,可以稱呼客人用
例如, 王小姐, 這是您的玉米濃湯.....

首先上桌的是湯品 & 香蒜麵包
二老點的牛尾清湯口味很像羅宋湯
湯裡面放了不少牛肉塊和蔬菜,十分有誠意
Jade's點的玉米濃湯,有濃濃的奶香
同樣也有滿滿的玉米和其他食材
口味稍微偏甜了一點,但還是好喝ㄋㄟ
所以,雖然很飽,最後還是忍不住續點了一碗玉米濃湯和二老一起享用

大片且塗上滿滿香蒜醬的香蒜麵包
可惜麵包本體烤的不夠酥脆
吃來有種粗飽的感覺,不是很愛~ > <
 

大盆沙拉裡有蘿美生菜、萵苣、苜蓿芽、豆苗菜、甜椒、小黃瓜、蕃茄等
搭配千島醬和義大利油醋醬
生菜本身算新鮮
我們還續點一小盤只有蘿美生菜&萵苣的沙拉


主菜部分,Jade點的主菜是"白酒烤南極冰魚佐茴香奶油汁"($660)
在欣賞過冰魚全貌後,服務人員會詢問需不需要幫忙剔除魚骨頭
呵呵, 當然要囉, 好貼心的服務呢!
魚還沒入口就先加分啦
以秤重(28盎司)來決定冰魚的尾數,依時節不同有2~4尾
肉質鮮嫩緊實的冰魚,不需要沾茴香奶油汁,品嚐原汁原味就很棒嚕
Jade's媽和我都很喜歡這道菜


Jade's媽的"法式香料羊排" ($598),份量真不少
總共有4大支羊肩排
雖不覺有什麼羊騷味,還是可以沾點清新可去腥羶味的薄荷醬
或是沾另外附上的蘑菇醬or黑胡椒醬食用
Well...不能說這邊的羊排不好吃,但好像少了那麼點精緻度
再加上每支羊肩排都可算是肉多肥美
我吃了一支就覺有點小膩口 <*純粹是個人感受啦>


Jade's爸點的是"德國豬腳"($680),份量看起來更驚人嚕
超愛德國豬腳,也嚐過海內外多家豬腳的Jade's爸
對這邊的德國豬腳評價頗高
不過,若下回再訪,他會選擇烤的較軟的表皮而非走酥脆路線的 :P


飯後,又是一大碗的水果,有哈密瓜、西瓜、火龍果、葡萄
飲料也是一大壺的冰咖啡 
<*選擇:冰飲有咖啡、柳橙汁、檸檬紅茶;熱飲有咖啡、伯爵茶、茉莉花茶、蘋果茶、水蜜桃茶>
需要續飲料?續水果嗎??
ㄟ....一整個豪邁路線,實在讓人無法承受更多....
 

除了主菜外,不能續的就是甜點了
今天的甜點有藍莓蛋糕和奶酪
表現差強人意


訂位時有告知店家,Jade是本日壽星 <*有壽星造訪,得事先告知唷>
在謝絕了店家要將Jade生日公告在門口電子看版上的禮遇後
原本知曉的壽星特別待遇就剩下有變化的甜點部分了
但因為點餐時,服務人員說壽星可以選擇的甜點同樣是藍莓蛋糕和奶酪
心中暗想....所謂的變化,應該就是在擺盤時,用果醬寫上Happy Birthday吧?!

萬萬沒想到,壽星專屬甜點竟然是.....
好大一座彷如龍飛鳳舞般的焦糖裝飾品
大辣辣地框在我點的奶酪外
可是,我不愛吃焦糖,更別說二老了
但看在店家那麼用心準備的份上,稍微扳了幾小片來吃
此外,服務人員還幫我們拍了張照
說是會另外準備一份小禮物給我,約4個星期才會收到
哇, 真是"厚禮數"啊!!!


不過,雖然歐納待壽星不薄
我還是要發表一下我的餐後心得....
歐納的主餐表現還不錯
附餐的部分有確實不錯的,也有以新鮮、量多取勝的
服務方面,也讓人感受到服務人員的貼心
但整體來說,歐納更適合食量大,想要很有飽足感的客人
對我們而言,精緻度稍嫌不足
哪天很想用力大吃頓排餐時,這邊會是個很好的選擇
平時,可能還是會先考慮法廚轉角尼法帕莎 等吧 .....

* 歐納牛排館
  台南市勝利路52巷1-5號; 06-200-7005
  Open hours: 11:30am ~ 2:30pm, 5pm~9:30pm, Mon. 休
  Reservation is preferable

<生日後記 1>
謝謝HSBC, 讓我每年都有免費的生日蛋糕可享用
雖然尺寸越來越縮水
小巧可愛的6吋白木屋蛋糕可是更符合我們的需求呢
 

<生日後記2>
Dear Rich,
在我生日的當天,應該不會帶塞小王的啦
還好這場也不在紐約打
讓你也沒機會去帶塞小王,然後牽拖到我身上 呵呵

Jade  *^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