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發財! 紅包拿來!
先祝各位狗年行大運!

屈指算算..我也有四個年頭沒有在台灣過舊曆年了...
因為每逢過年...都是學期才剛開始二三個禮拜而已...
對於要修課的我..是很難抽空回台灣過年的..
所以對於每年除夕在家大魚大肉的好日子...可是懷念的緊啊..

然而...對於這個中國人最要的節日...
我們海外的留學生當然也不能閒著...
自己動手作好料...來個除夕大吃大玩...

依照近幾年慣例...
除夕當晚,我們一定會召集這裏的眾好友同學
到PartyHouse(也就是我家)....在吃年夜飯
而今年當然也不例外

今年的年夜飯是採potluck的方式 (也就是每人貢獻一道菜)
不過,由於我們是主人,通常我們(我及我其他二位室友)都還會多煮幾道菜
今年,我所貢獻的是 1)冰糖豬腳  2)鹽水蝦  3)蒜泥白肉 + 外賣的叉燒肉
(別懷疑...在這..我可是有個小綽號...叫什麼大廚的...嘻..
不過今年這樣的菜色...算是沒有什麼表現了...)
我的室友則提供 4)青菜二大盤 5) 魚湯
除此之外,其他有帶菜的同學分別帶來了 6)烤雞 7)香腸 8)烤肉排 9)油飯 10)蚵仔面線 11)四神湯
甜點的部份有 12) 自製年糕 14)仙草湯 15)各式水果
還有 16) 特調雞尾酒 17)玉山陳高 (高梁酒是也..)
還算豐盛吧!!

算算..除夕夜進入我家的人...沒有三十也有二五...
有人是一早就來了..有人是別處續攤後又轉戰至我家...
真可謂好不熱鬧...

吃過飯....我們都在幹嘛呢?
(似乎一下子就解決完了呢...不知是太餓了..還是太好吃了)
聊天的聊天....
看電視的看電視
PS.我家總共..有六台電視...四個房間(包廂)...
唱歌的唱歌 (KTV設備在這種場合...當然不能少)
喝酒的喝酒...(高梁酒...配上我又另外炒的香辣下酒菜...大家都說讚....)
玩牌的玩牌(今年有個新遊戲...正確名字不知...但像大富翁..一路蓋鐵路....很好玩的)
一直搞到半夜三點...人才全部散去...

而我呢...除了喝點小酒....帶點微醺的酒意...
最後一小時的歌唱..可是把開了嗓的喉嚨給盡情釋放
真可是HIGH到最高點了...

這就是我們在這過的舊曆年囉...
其實同學會也會辦大型晚會...有吃有表演還加摸彩呢...但我都沒有參加
我還是比較喜歡在自個兒家裏找一群好友來狂歡囉

怎樣...還算熱鬧吧...

紅豆兵 於 大年初二 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