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的生日..
也是我實驗室的同學通過碩士論文口試的日子...
下午...
我全體同學在實驗室裏有個小小的party...
慶祝有人畢業,我生日,及另一個同學取得博士侯選人資格

我的實驗室名稱為"Machine Learning Engineering Laboratory"
怎樣..很炫吧...保証你不知道我們在作什麼研究...哈..

其實..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
主要的方向在....運用人工智慧的理論...解決或改善生產,製造,計畫等所面臨的問題
研究的題目真的是包羅萬象...目前有...
一般製造業的生產流程改善,
NASA(美國太空總署)的生態圈計畫
醫療管理/醫院流程改善
到品質控管/預測模型 (Data-mining) -> 我的研究方向

Wait a minute... 我想沒人有興趣想要我再繼續談research吧...哈...
還是聊點別的...
先看照片...猜猜我的指導教授是誰...(給個提示...是女的....)


怎樣...不好猜吧....先賣個關子...
(咦..怎麼都是亞洲人啊...朝龍...你真的是到美國去留學嗎..??)

哈...就知道你們會有這樣的疑惑...
沒錯...我們實驗室目前的學生及訪問學者...都來自亞洲..
有來自..台灣,中國,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去年還有印度...)
其實也有美國人啦..只是剛畢業了..但主體還都是亞洲人...連老闆也是...來自台灣喔....

不過..不要感到奇怪...
美國主要的研究型大學..工學院的外國人比例是相當高的...Purdue 約有七成...
(印度,中國,韓國,台灣,馬來西亞...占了大多數...)
所以老早見怪不怪了...
我還聽說過一個笑話...
在南加大..若老師決定用中文教課...
班上大部份的同學竟都樂觀其成...
只有少數同學反對...
因為他們來自香港....普通話還不夠輪轉....

當然囉..這只是笑話啦...事實不是如此的....(再次重申...免得南加大的同學灌瀑我的信箱)

再來看張照片


這一張沒有老闆...比比看..就知道老闆是誰囉...答案一會揭曉

也因為亞洲學生多...
在我們實驗室...最主要交談的語言是.....答對了...中文...
這要導致了我的口語英文進步緩慢....

不過呢...別想錯了...
我老闆雖來自台灣...但我可是從沒有跟她用中文交談過喔..一次都沒有....
她已經完全是用英文在思考了...
她這樣其實對我們也比較好....
要不然...回台灣念就好了..還老遠跑來美國...

ok ... 見見我老闆盧山真面目


Cool !...看起來很年輕吧...(我都好像看起來比她老了...哈...)

千萬不要以貌取人喔....
她可是美國Purdue 大學工業工程系的"正教授"喔...
(補充說明一下...Purdue的工業工程...全美排名第三喔....)
她可是本系創系快五十年來...第一位女的正教授
(好一個重男輕女的系...)
而且還是個外國人喔...好樣的...(當然啦...她的國籍現在是美國囉..)

其實...除了學術研究外...
我老闆還有一項很酷的專長...跳舞....
(什麼....跳舞...有沒說錯...說專長...會不會太嚴重了一點啊...)

沒錯..我老闆不但是Purdue國標舞社團的指導教授...(她不教啦...有點像社團掛名指導老師)
她還是全美業餘國標舞全美排名第二的喔...(她跟她的老公...美國人)
我想若她不教書...應該會全心投入跳舞這個事業吧...哈...

所以囉...好一個文武全才..名才多藝的老闆囉....
再加上...她個性隨和...
常常跟我們打成一片...很沒有指導老師的架子...
我個人還蠻喜歡跟她共事的....
(也或許..我比較適應女老闆的生活....Jade是我另一個老闆)

除此之外...她真的很聰明...反應很快...
有時...我跟她討論研究...她一下子就了解我的想法...
真的是有二把刷子....要不然怎麼在美國競爭的學術環境下生存

難得有機會聊聊我在美國所接觸的人.
我想下次有機會介紹幾個同學給大家認識認識..

紅豆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