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近5點時,脖子和右內手肘出現了小紅點,像被不知名小蟲叮咬的樣子
後來,脖子越來越癢,不安分的手忍不住伸過去抓癢了起來
短短的5~10分鐘,脖子上這兒紅一片,那兒紅一塊的,也出現了一顆一顆像蚊子咬的紅腫
更糟的是不但越抓越癢,紅腫的面積也越來越擴大
自己只能故作鎮定,想說忍一下,紅腫應該就會消失
但突然其來的紅腫倒是把同事都嚇到了

雖然離下班時間還有10分鐘
同事們聲聲促我趕快去跟醫生報到
而曾經目睹同學因為過敏而休克的Janice
熱心地押我去跟她熟悉的醫生報到 (呵...應該是陪不是押.. :P )
紅腫的狀況,一看就可以猜出來是過敏現象
至於是食物過敏還是接觸過敏,就要仰賴醫生叔叔的診斷囉

溫文有禮的醫生問我今天吃了哪些東西
Um..中午是一個波蘿蛋沙拉麵包+一杯海帶芽湯
早餐則是一個三明治+一杯薏仁漿
至於穿插的小點心,也不過是一顆小小的喉糖而已
今天吃的很簡單吧,讓醫生先稍稍排除食物過敏的可能性

醫生又問起我過去是否有發生過類似的過敏狀況
ㄟ..印象中只有一次在基隆廟口,吃了不新鮮的奶油螃蟹而導致過敏
其他時候,似乎不曾這樣過

看來我的病史好像無法讓醫生做出明確的判斷
醫生也跟我解釋其實很多突發的過敏都是找不出原因的
他自己也深受其害過
但為了舒緩過敏現象,最好還是打支消炎針吧

什麼??打針??
我的立即反應就是...可不可以不打針啊??我超害怕打針耶...
不知道是否為了讓我覺得好過點
醫生自爆他其實也很怕打針
每次打針前恐懼不安的樣子
讓人很難相信他是幫人打針不眨眼的醫生... :P
最後,我還是在醫生強力建議下,同意挨一針
想說就幫月底要做健康檢查時的抽血暖身好了

跟著護士來到打針的診療間
護士要我進行打屁股的準備工作
啊??什麼??我可是從國小中年級以後就沒有打過屁股了耶..
打手臂的提議獲得醫師的同意
可是經驗老道的護士還是建議我打屁股,除了疼痛度較低外,就是避免發炎
好吧..豁出去了,還是聽她的建議吧
頓時,跟她面面相覷了30秒
客氣害羞地問她,我應該做什麼呢??
因為我完全不記得打屁股的步驟為何
最後在她的指導下,很快地完成了打針的任務
還沒開始做心理建設就結束了呢

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耶!!
看來我長大了!!
不過,想到月底要做健康檢查的抽血檢驗時
心還是又涼了起來...
我想心理建設可能得從今天做起啦... :)

<後記>
非常非常害怕打針的我
去年,當同事們都乖乖地到會議室打流感疫苗時
我還是堅守崗位,怎麼威脅利誘都沒有用
誰叫我有自主選擇權嘛

不像上一回打針,大約是在4年前了
因為急性腸胃炎掛急診,無從選擇地挨了兩針
而且是同時間,左右兩手臂各挨一針

陪我就醫的Chris,在針打進去我手臂的那一剎那
還慶幸說..妹妹這次沒有哭哭耶
沒想到,針一拔出來,我的淚水就止不住了 ~~>_<~~
不明就理的人或許還以為他偷打我呢

唉..真是沒用吧?!

Jad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