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串連捷運中山站和雙連站,綿延一公里
號稱全世界最長的地下書街』於上週末開幕了
今天下班後,正巧需要到IDEE一趟
就可以從IDEE散步回家,順便巡視一下地下書街

43家主題書店,林立在寬廣的地下街左右兩邊
一眼望去,十分空蕩
工作人員都快比行人多了
 

以主題書店方式經營,把相同類型的書集中陳列
有綜合暢銷書童書漫畫藝術設計烹飪料理等書店
開放式櫥窗陳列著屬於同一主題的各家出版品來吸引過往人的目光

而我,就是被童書專區的招牌所吸引
Look!! 是我非常喜歡的Little Polar Bear耶


興奮的衝進書店開始尋找Little Polar Bear系列童書的蹤影
想說既然掛著畫了Little Polar Bear的招牌,店內應該就有販售吧
熱心的店員過來詢問需要幫忙嗎
我就把她帶到門外,指著招牌上的Little Polar Bear
說: 我要找他的書
另一個店員和老闆娘大概聽到我們的對話
也主動走出店外去瞧瞧我到底要找什麼

只見兩個店員和我在店內走來走去
書櫥裡或是平面陳列架上所有的書籍陸續檢查幾輪
老闆娘也開始打電話求救

約莫10分鐘過後,不知道又從哪兒冒出來的兩位年輕女生
聽從老闆娘指示,往另一個方向去找尋
稍後片刻,還是沒有結果
只好留電話靜候佳音囉
老闆娘跟我說,招牌是書商掛的
所以要問書商,才會知道到底有沒有這系列童書

雖然這是套適合3~10歲小朋友閱讀的溫馨繪本童書
卻非常深得我心
每次看到純真憨厚白白胖胖的男主角Lars,心情就很愉快
其實,6年前我就從美國帶回整套Litte Polar Bear的童書精裝本及幾本平裝本
全部都放在台南家中
目前僅留有精裝筆記本胸章和過期年曆在手邊供欣賞
而Lars和他的好朋友小兔子Hugo坐在雪地上的照片是我最喜歡的一張圖片
喜歡那柔和的配色和身在廣闊雪地中卻不感孤獨的感覺
 

荷蘭插畫家Hans De Beer 創作的Little Polar Bear系列
描述勇於冒險探索和渴望友情慰藉的小北極熊Lars
在原本平淡無奇的冰天雪地裡闖蕩
結交了許多患難中相扶持的好朋友,如小兔子小老虎小哈士奇小海鸚小貓咪小棕熊等
創造出一個又一個驚險曲折又色彩繽紛的故事

總共有6本讀物,分別為:
Little Polar Bear
一場突來的暴風雨分散了Lars和北極熊爸爸
卻讓Lars遇到了河馬老鷹鯨魚等,建立起一段勇敢堅貞的友誼

Little Polar Bear: Finds a Friend
孤單的Lars,不小心掉進木箱中
因而展開了一場驚險之旅
也因為這次的旅行,讓他學會自助,更找到志同道合的好夥伴

Ahoy There, Little Polar Bear
Lars不小心混在漁獲中被撈起
搭乘遠洋漁船往城市方向前進
開啟了他的城市歷險記

Little Polar Bear and the Brave Little Hare
先是Lars救了小兔子Hugo
後來他們在雪地中迷了路
危機意識高的Hugo反過來救了Lars
刻劃了他們之間患難見真情的珍貴友誼

Little Polar Bear, Take me Home!
Lars帶著想看海而迷路的西伯利亞小老虎
開始一段返家的冒險之旅
在老虎爸爸的護送下,Lars回到了每天可以看海的家
也領悟到看海一點也不無聊,因為沒有比海更好的景色了

Little Polar Bear and Husky Pup
Lars拯救了一隻小哈士奇,並帶著他找媽媽
在返家的途中,兩個可愛的動物培養了一段溫暖的友誼

* 看完上述的簡介後,大概會想說...這個Lars怎麼常走失啊?? 
Well....只能說...他就是隻糊塗傻熊有傻福的Little Polar Bear嘛...cc
  
   

真沒想到一趟地下書街之旅,無心插柳的喚起了我對Little Polar Bear的喜愛
沒能抱回Little Polar Bear的書固然有點小惋惜
但還是帶回了兩本Mook旅遊雜誌做為戰利品
打75折唷!!

雖然目前地下書街的規劃尚未完善
大家有空時還是可以去走走逛逛,捧捧場
希望這個地下書街能經營起來
讓書香散發到城市中不同的角落.....

Jade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