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因為Chris回台度假,我也荒廢了一個月沒去運動了
眼看過年時期的大魚大肉就在跟我招手了,還是要做點什麼防禦措施吧
總算在今天,排除萬難去上堂Body Combat (戰鬥有氧;融合各種武術動作的有氧運動)
說真的,感覺超讚的!!
好久沒有汗如雨下,盡情舞動肢體的感覺了
下課後的神清氣爽,可能比什麼仙丹妙藥都來的靈驗

Body Combat 一直是我最愛的課程, 亦是讓我維持運動習慣的大功臣
前前後後、斷斷續續也上了4年了
喜歡那節奏強烈、動感、甚至近乎吵鬧的音樂, 配合上不斷且快速的揮拳、踢腿與移位動作
讓整各身子都跳動了起來, 每個細胞似乎也都醒了過來
而教練會在適當的時機引導大家嘶喊, 透過嘶喊讓大家發洩情緒、紓解壓力
聽到別人high到亂吼亂叫, 也感染到他們的開心與瘋狂
不過我倒是從來沒有發聲過, 因為一喊可能就沒力了… :)

除了 Body Combat, 舞蹈色彩濃厚的 Body Jam 和較傳統的Hi-Low, 也是我會參與的課程
倒是時下流行的YOGA、 皮拉提斯、Body Balance等, 完全無法讓我提起勁
我想還是需要吵雜的音樂來提神的, 不然可能會邊運動邊打瞌睡..e_e

不敢說自己是個熱愛運動的女生, 但是願意動、享受動可是成就我這個”勁量寶寶”的一個基本元素呢
從小到大,運動一直在我的生活中佔有一席之地
小時後愛跳舞、溜冰、游泳
國三時,總是會在星期天早自習後打打羽毛球才回家
高一時,熱衷於班際排球比賽
大學時,礙於法商校園太小,沒有培養任何運動習慣,倒是在校外培養了一身走路逛街的好功力
在美國唸書時,每個星期打羽毛球、跳階梯有氧,不受晴雨、夏炎冬寒的限制
夏天時則最愛在自家游泳池游泳、或是在恬靜閒適的社區跑跑步
開始上班後,則是跟時下上班族一樣,改成在冷氣房運動
雖曾短暫去高爾夫球練習場揮杆,但因Chris出國唸書而中斷
看來我的運動史也是蠻豐富的
只是運動對我來說沒有一定的強制力
當懶惰或沒空運動時,總是會說..
沒關係啊!!至少我都有做逛街運動啊!! 嘿嘿

相較於我那蜻蜓點水式的運動習慣,Chris的熱愛運動才是令我甘拜下風
常笑他,明明一把老骨頭了,幹嘛還去跟年輕小伙子拼籃球啊
有時候一不小心還弄得自己舊疾復發
不服老的他,會跟我嗆聲說..我的彈性還是很不錯的耶,我可還是得分主力呢!
也是啦,去年跟一群小朋友鬥牛,還抱回了冠軍
不知道他是真有實力還是別人敬老尊賢呢? 呵..
已把打籃球昇華為生活必要的一部分的他
似乎一星期沒打籃球就會全身怪怪的
回台度假時,連到新竹訪友都要拎著球鞋球衣去找昔日球友打一場
一回美國,又迫不及待的回球場報到
這實在是我們這種有運動也可,沒運動也無妨的人很難體會的

去年夏天,Chris一度狂愛打Golf
但隨著夏天的Golf課程結束,一方面沒時間,一方面不能免費出入球場
也就斷了他打Golf的習慣
說實在話,打Golf應該比打籃球更符合他的年齡吧
但我想打籃球對他來說,除了得心應手外
應該是個無法取代、充滿美好回憶、可緬懷青春少年時的運動
是很難說不打就不打的

或許,我們倆應該都該謝謝籃球
也是它建立起我們之間友誼的橋樑的呢!!

Jade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