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妹妹提到了我喜歡打籃球
我就來為各位看官作個我籃球生涯的簡短說明

是啊,籃球一直是我的最愛,
從國中開始,喜愛打籃球幾乎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
早也打,晚也打,下課打,放學也打...星期天還不忘起個大早去打
(六點..相信嗎...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打到連國中級任老師都放話警告
還說我給同學作壞榜樣(那時我是班長)
真是個升學第一的年代..呵

也是因為國中打下的基礎(就是比較會投籃而己嘛..)
專科時的新生班際比賽也是我第一次有機會在正式比賽展露一點頭角..
(真的只有一點而己,因為另外一"大"點給班上的籃球體保生"阿德"占去了)
PS.體保生=體育保送生...很厲害的那種啦...我弟也是..但他是羽球的..呵
從此,藉著學長及那體保生的帶領和指導(在此感謝阿德,阿水,及小弟學長)
在專科時期,打籃球也變成是我除了課業之外主要的活動之一
那時,中距離跳投可是我的看家絕活..靠這個跳投的準度(70%以上吧..)
學校球場上,認識我的人還算不少
(臭屁..那些人可能也只是剛好路過..打一下而已..)
而我的籃球生涯也在當時達到巔峰
除了球技有長足的進步,我也了解到籃球是十足的團隊運動
一隊五人...必須合作無間...當靠一個人蠻幹是絕對不行的....(除非你是Michael Jordan)
這也是除了強身報國之外的重要收穫.....(你開玩笑吧...不會打籃球的人...也知道好不好!!)

除了在系際比賽偶爾露露臉上上場外
(當然大多時間是坐板凳囉...因為學長們都太厲害了..我們系隊幾乎就是校隊的縮影
小弟學長=.校隊主力+大專盃數屆明星球員
阿德就更不用說了...體保生+大專盃明星球員+還出國比賽過....
我們的中鋒還會灌籃哩...)
還到各校去南征北討(當然是去女生多的學校囉..)
比賽後,總免不了一群人吃吃喝喝
現在想起來,真是好不快活...好個荒唐的年輕時光

隨著我繼續升學...打籃球就漸漸變成休閒了..
畢竟後來也沒那麼多時間可以投入...
不過在偶然的機會下
也因為打籃球我有機會認識妹妹

其實事情是這樣的...
本來,在學校球場上,我常和阿坤他們班的同學一起打球
在我22歲生日不久前的某日課後球敘
阿坤他們班的竟要上陽明山去打籃球...
(晚上到陽明山打籃球...沒聽過吧? 那兒的球場有比較好嗎....天氣比較涼到是..)
當然,我也是興致勃勃囉...畢竟這種聽起來瘋狂的事,當時還蠻愛作的
誰知..上陽明山打籃球雖是主要目的....
另一個"次要"目的是他們約了之前聯誼的同學一起去陽明山看夜景
PS1.根據另一方當事人(中興法商女同學)的說法,當初男生約她們上陽明山說是要看夜景...
         壓根沒有打籃球這回事
PS2.根據當時在文化大學球場上打球的路人"甲己丙丁"所回憶,當時確實有一群生面孔在夜間球場打球
         同時旁邊還有一群無聊的女同學...似乎在打牌...
PS3.根據當時在文化大學著名看夜景景點的小販"阿草"所提供,當時確有一群男女在附近看夜景...
         但都沒有買東西 .. #@#!&^
PS4.根據我當時的心情及回憶,我已充分了解到...阿坤班的同學...確實是把"摸ㄌㄚ啊,兼洗褲"的精神發揮到
         淋漓盡致
PS5.根據妹妹事後回想,完全不記得我有跟著去....
(合理的解釋是...1.我一直在打球,沒空理女生  2.妹妹有在專心看夜景,沒空理男生...3.天太暗,看不出有那些人)

就這樣...說是上陽明山打籃球...但還要到中興法商大門接人...(我當時還心想..還要接其他的球伴嗎?)
直到等到人,我才似乎了解到...原來是這麼回事..
雖說妹妹當時對我沒怎麼印象(可能對某人比較有印象吧...我沒說喔....)
我們在文化附近吃豆花時,我就確實對妹妹有印象
更正確地說...我就坐在妹妹正對面...看她把豆花吃光光
就憑就點印象...從此...我們就.............下面,就不再贅述了...(這還是篇談籃球的post 嗎??)

好....言歸正傳..
雖然認識了妹妹...我依然沒有放棄籃球這項運動...
研究所...當兵...我都持續有在從事促進籃球發展的活動
在軍中,也是因為打籃球...讓我認識了不少長官
而這些長官,也因此認識了我  (這不是癈話嗎...)
在很多的事情給我不少的幫忙及指導....(放水...就說嘛....)

退伍後,立即投入職場的我,
能打籃球的時間可就越來越少了...
雖有時會在星期天早上,和專科同學打個球....
但體力逐漸走下坡的我...越來越跑不動...越來越不想跑...打球越來越像個老球皮了
PS.老球皮就是在籃球上...年紀都有一把的特定人士
有次還閃到腰...足足痛了快一個月...站都站不直....
所幸,於兩年後...我到了美國,這個籃球王國...
我的籃球第二春就此展開

因為籃球...使我乍到美國之初...快速了認識了許多學長...人際關係因此而拓展
也是因為籃球...使我在這裏,逐漸恢復了往日雄風...
身材回復到少年人的水準 (彈跳抓籃框..輕而易舉),球技也更上層樓了
畢竟這裏實在太無聊了...星期六早上打籃球己是我每週必作的功課
固定和這邊的台灣同學打籃球...也成了我們彼此聊絡感情的方式
我相信...在畢業之前,我都會持續保持這個習慣....打籃球

其實我也了解..籃球運動是比較適合年輕人的活動...
當自已不再"那麼"年輕 (什麼話...我還是一尾活龍耶....)
我也曾認真地想過要改換跑道...往高爾夫球發展...
但是...籃球場上的你來我往...卻還是深深地吸引著我...
或許...短期之內...還是以籃球為主...高爾夫球為輔...的方式囉
只好暫時跟高爾夫界的朋友說聲....."等我一會囉".....(哇哩...誰等你啊....)


後記:其實我現在對高爾夫球可正值瘋狂階段...只是冬天是不適合從事這項運動
         而且美國大學的籃球場設備實在沒話說...室內木板球場+皮球....
         這可不是在台灣隨便可以打得到的
         還是好好利用這裏的設施囉...
         當然囉...本校的高爾夫場也是很讚的(兩個18洞的球場..cool...)
         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高爾夫與我"囉

紅豆冰弟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