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上班的途中看看捷運報Upaper, 可以幫自己補充美食資訊, 藉此知道一些評價不錯的餐廳
會知道"
Burned Cheese 焦起司香料廚房", 就是這麼來著的

2層樓高, 有著大片落地窗和戶外小庭院的"焦起司", 隱身在東區神旺飯店後方的巷弄中
內部裝潢以木製為主, 每張桌子上方都垂吊著一盞馬賽克燈飾
座位擺置不多, 空間算寬敞, 在裡頭用餐感覺挺舒服 
只不過, 週末因為用餐客人多, 會採取限時管制 (1.5 hrs), 就比較不能那麼悠哉地吃飯聊天嚕
   

據說焦起司已經開店3年多了, 原本以排餐為主, 現在多了多種義大利麵及幾款燉 / 燴飯可選
可以單點主菜 ($160~$300) or 附餐 ($40~ $80)
也可以選擇A套餐 (加 $90) : 湯品 + 飲料  or  B套餐 (加 $150):  沙拉 + 前菜 + 湯 + 麵包 + 手工甜點 + 飲料 

"大蒜麵包" (單點 $40/ 兩片) 就是一般搭配西式餐點常見的大蒜麵包, 沒什麼特別
沙拉 (單點 $80) 有凱薩沙拉 or 優格水果生菜沙拉兩種選擇, Helen 和我都選擇了"優格水果生菜沙拉"
水果樣式不少, 有楊桃奇異果蘋果罐頭水蜜桃番茄等, 底下舖著新鮮度還不錯的生菜
再淋上帶著百香果香氣的優格醬, 吃起來挺爽口
 

兩款前菜 (單點 $80) 名字看起來都頗有氣勢, 一上桌更可從擺盤看到出身五飯店主廚的用心
Helen 的"義式油漬海鮮", 九孔上疊了幾尾蝦子, 是吃巧的, 份量很少
相較之下, 我的"勃根地法式焗田螺" 可就澎湃啦
這邊的法式焗田螺, 跟我期待中那種6顆裝載在特製烤盤中的田螺, 上面舖著一層起司的傳統焗田螺完全不同
小黃瓜片包裹著一大陀綿密的洋芋泥和45顆肥嫩田螺, 再淋上極似蘑菇醬的沾醬
這麼"營養" (肥) 的食材很對我的口味啦, 一不小心還是把我愛吃的洋芋泥吃光光 ~ 呼
 

湯品(單點 $80) 也是二擇一, Helen 的"番茄蔬菜清湯" 走清淡路線
而我選了呈現濃湯口感的"洋蔥湯", 口味清甜, 還不錯
 

主菜上桌時, 大概也有7分飽了
Helen 的"卡波那拿義大利麵" ($160), 光看名字是看不出所以然的
其實那就是屬於基本款的奶油培根蘑菇義大利麵啦
淺嚐了一小口, 符合一般水準, 不難吃但也不出色
我點的則是有打上推薦字樣的"青醬花枝排佐寬麵" ($200)
厚厚一圈的花枝排, 新鮮有勁, 搭配上我粉愛的花椰菜和玉米筍
醬汁像混合了青醬和白醬調製而成, 香濃但帶微甜 (*要看個人對"微甜"的接受程度如何)
整體表現比卡波那拿好
 

除了青醬花枝排佐寬麵外,  還有幾道同屬推薦
等級的義大利麵
有小惡魔燻雞義大利麵羅勒辣味雞肉義大利麵茄汁海鮮墨魚麵南瓜烙鮮魚排佐義大利麵
其中, 最吸引我下次嚐試的就是人氣很高, 聽說是用20多種辣椒做成, 吃了包流汗"小惡魔燻雞義大利麵" 嘿嘿

吃到這邊, 有9.8分飽了, 但還有手工甜點(單點 $80) 和飲料(單點 $80) 呢
手工甜點有5種, 提拉米蘇焦糖奶酪烤雞蛋布丁焦起司巧克力慕斯
飲料則有10種, 手工塞風咖啡(冷/熱)唐寧伯爵紅茶 or 奶茶(冷/熱)果粒柳橙汁冰釀葡萄柚汁可樂健怡
我們兩人都選擇了與店名同名的招牌甜點"焦起司"
"焦起司" 就是起司蛋糕 + 脆脆的焦糖表層, 中間嵌著酸甜莓果
沒有很濃郁的起司味, 質感也不夠綿密, 但吃起來的感覺倒也ok
再搭配上"熱咖啡" 和 "唐寧伯爵冰奶茶"
Helen 和我一整個撐啊~~~~~
 

整體來說, 焦起司的餐點就是一般吧
但還算是繼"森呼吸"後, 最近在東區新開發到的另一家C/P 值不低的餐廳 <*在此, C/P 值考量主要取決於價位>
以後在常常也不知該吃些什麼的東區用餐, 又多了一個選擇啦!!! 

Burned Cheese 焦起司香料廚房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6弄10號; 02-2773-1899
   <*捷運忠孝敦化站3 or 4號出口皆可, 神旺飯店旁巷子進入, 前行碰到的第一條巷子右轉>
   Open hours: 11:30am ~ 10pm
   建議事先訂位

Jade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