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既定行程的星期六午後,來到了坐落於東區巷弄間的"花.徑.開咖啡館"
點杯冰Latte, 準備開始K那本躺在書桌旁少說有1年多的"達文西密碼"


以白色為主基調的店
門外栽種著綠色植物,前院改成天窗式的開放空間
簡單的白色桌椅及水泥地,和掛在牆上的現代藝術創作
營造出一個光亮、寬敞且兼具人文素養的空間




店裡幾乎每個客人都叼著煙作自己的事情 (*我應該是店內唯一不抽煙的客人)
不是人手一台notebook或書,就是在討論project或聊天,十足的都市人樣
而我則躲在書櫥後、鋼琴邊的一個角落
慵懶的坐在沙發上看著書,讓思緒跟著劇中人物飛到了羅浮宮、穿過了巴黎

三不五時會看到一隻英挺的黃金獵犬和一隻精瘦的黑狗在店內衝來衝去
原來是店內的鎮店之寶~金寶啊
坐在沙發區一陣子,發現金寶突然很愛跑到我那個小角落,常來坐在我腳邊


剛開始還有點小擔心,不知他會不會突然攻擊我
觀察了一會兒,發現他是隻乖巧憨厚的狗狗
讓我主動卸下防備去摸摸他的頭,拍拍他的背
後來跟店裡的人聊了一下,才知道原來2歲大的金寶很喜歡光影
剛好我面前的小茶几上有光影,而我涼鞋上那閃閃發光的蝴蝶結中心也是他的最愛... :)

幾個小時過後,突然又看到另一隻黃金獵犬跟著金寶和小黑從吧台後跑出來
三隻狗狗邊跑邊玩耍,有時感覺好像在打架
其實他們是感情太好,玩到沒節制 呵呵


或許這邊的咖啡不是最專業的,或許不禁菸的環境對身體健康有點小威脅
但花個$130喝杯還不錯喝的冰拿鐵,看了1/3本的"達文西密碼",在明亮清爽的空間消磨了幾個小時
還有3隻活潑狗狗的玩耍秀可觀賞
算是值回票價啦!!

* 花.徑.開咖啡館
臺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3弄10號; 02-8773-2234
可無線上網
~~~~~~~~~~~~~~~~~~~~~~~~~~~~~~~~~~~~~~~~~~~~~~~~~~~~~~~~~~~~~~

清明節下午,享用過好吃的潤餅後,到師大附近和Helen會合
原本想開發的新據點已歇業
便改到3,4年前還蠻常造訪的"COZY Cafe"
還記得第一次是目前旅法的Grace帶我去的
除了好喝的咖啡外,帥老闆則是最棒的附加價值

好久前曾經跟Helen說過跟COZY結緣的小故事
沒想到她還記得呢,看來有個帥老闆還真是個最佳的行銷工具呢
可惜那天老闆不在,Helen還是無緣一賭他真面貌 (*希望沒有發福or變禿頭..cc)

大片落地窗,清晰分隔室內與室外兩種風景


簡單色調、原木地板、小巧溫暖的吊燈、挑高的天花板,打造出自然與舒適的感覺
店後方有個綠意圍繞的戶外小庭園中,也細心的舖上原木地板,種植了數種竹類和香草植物
是個可以享受涼風吹拂的偷閒角落

還是點了以前習慣喝的Short Latte 搭配一個燻雞薯泥塔
印象中,Short Latte的奶泡與咖啡調製比例和一般的Latte不太一樣,奶泡好像更為綿密些
燻雞薯泥塔的口感和滋味幾乎和我最愛的Starbucks的薯泥塔的如出一徹
Helen則點了壺美人茶和紐約起司蛋糕


除了各式咖啡、花草茶以外,COZY還供應了30種比利時啤酒
換下白天舒適明亮的感覺,晚上時候的幽雅安祥氛圍,還挺適合小酌一番呢...

* COZY Cafe
台北市麗水街33巷23號; 02-2397-4754
可無線上網

Jade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