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著2天造訪
更確認了它將是是我以後可能會常出沒的caf
é
尤其當我需要看書 or 假日工作時
它就是 ~
左手咖啡 右手設計

大學4年,復興北路以西的興安街可說是我的管區
但以東的興安街充其量就是不小心經過,次數用3根手指頭數就綽綽有餘了
所以,也就是到那天我才發現原來這幾年我最常造訪的湛盧café
原址就在興安街東段 呵
<*以前我就很納悶,聽說湛廬興安店開了好多年,我怎從沒看過... :P >
 
因為幾年前,最常和我一起泡台北市咖啡館的Grace從上海來訪
而且她說希望可以去家nice café
突然想到曾經看過的報章雜誌介紹
So…日頭赤焰焰的正午時分,在台視附近的"村子口"小麵館用餐畢
我們就悠哉,but 汗流浹背地散步到約20分鐘路程遠的"左手咖啡 右手設計"
 
感覺厚實的木門, 門旁的開窗, 明亮的大片玻璃
還有很符合店名的logo
呈現出簡潔低調又不失創意的風格
 
 
推開木門,乍見木製裝潢,以白色為基調且寬敞程度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室內空間
心中一陣驚喜 
很快忘卻了室外可怕的高溫與彷彿跟著氣溫一起上升的煩躁
不管是體溫or心境都慢慢地cool down ~~

我想...應該很少老闆會在一個有兩間店面寬的空間裡,只在左右兩端擺上不到10張的桌椅吧?!
而且,設計師老闆刻意在不排滿椅子中間留白的地板上
畫了一個小時候的遊戲跳房子

第一眼看到覺得有點跳tone
但環顧四週,就會發現老闆應該是個很有童心的人
So,你想跳就跳吧!!
  

三面大窗戶,加上窗外的綠葉
一整個舒服
  

清爽乾淨的吧台
就在角落
  

店內隨處可見可愛雜貨小物
看了就開心!
 
 

簡單的材料,再加點創意
就變成一面隱藏在書櫥後的明信片牆
以後家裡也可以來弄一面 :P
廁所附近的牆角擺放了足球遊戲台
垂掛在廁所外的小藍人,更是讓人莞爾一笑
  

除了展現童趣的小物
兩幅美麗有氣質的畫,聽說是老闆爸爸畫的
鐵架上則陳列販售老闆設計的創意T-shirt和趣味手繪明信片
 

供應的食物很簡單
除了全日供應的brunch, 其他就是輕食、甜點和飲料
Menu上用"鹹食的胃"和"甜食的胃"區別
 
Grace和我都點"左手冰咖啡"($100)
美麗的雙層咖啡,上為espresso, 下為牛奶
第一口可以先品嚐咖啡原味,之後再攪拌著喝
原本我們兩個想以優雅的左搖右轉方式將咖啡&牛奶混合
搖了一會後決定放棄,還是去借根攪拌棒吧
要不再怎麼認真搖,成果就如右圖所示,挫敗咧~
和Latte相比,根據服務人員的介紹
左手冰咖啡的咖啡成分比較多,只加少許的奶
適合喜歡咖啡味較濃的客人
在我喝來,確實奶味較淡
但咖啡味也不至於太濃烈 
喝起來挺順口
  
 
另加點一份外香脆,內鬆軟的"原味鬆餅"
和咖啡配成午茶系列的"鬆餅組合"($200, $120以內的飲料 + 原味鬆餅)

後來,Grace的朋友來找我們並享用了一份brunch
聽到她說還不錯的評論後
隔天,也就是星期天中午,我又踏進左手咖啡 右手設計啦

這次當然要吃"左手早午餐"($220)囉
全天供應的brunch set, 內含:
* 蔬果沙拉: 千島 or 油醋醬
* 烤麵包: 全麥厚片 or 可頌 or 法國麵包 or 拖鞋麵包
* 蛋: 炒蛋 or 太陽蛋 or 蛋捲
* 肉類佐馬鈴薯泥: 培根 or 火腿 or 德式香腸 or 煙燻雞肉
* 果汁 or 湯
* $100以內飲料,其餘補差額

蔬果沙拉的油醋醬超酸,有些食材還可以再新鮮一些
拖鞋麵包口感很不錯
沒有包任何料的Omelette, 適合我這種挑食的客人
德式香腸口味剛好,I like it!
不愛番茄湯而選擇了柳橙汁,但不是現打果汁
 

飲料的部分,我選擇了需要補差額$50的"風味拿鐵~橙香"(單點$150)
拿鐵本身挺濃醇
也喝的出橙皮特殊風味
厚厚的奶泡上放了幾條柳橙皮


Lydie點了午茶系列的"點心組合"($170, $120以內的飲料 + 當日點心/蛋糕)
選擇了"冰Latte"($130),奶味比我的橙香拿鐵少了點,表現中規中矩
點心部分,當日只提供"嫩cheesecake" (單點$80)
果然很嫩,且綿綿滑滑的,跟平常吃的cheesecake口感不同
一入口,還可聞到清雅香氣
是道好吃的甜點!
 

很開心在離家不遠,走路可達的距離內
有這麼一家巧妙結合咖啡、設計與生活
悠閒自在又不吵鬧的café
親自走一趟,或許你/妳也會跟我一樣
很快就喜歡上它

老闆說的話都挺有哲理.....

左手打開咖啡館的大門
右手設計日常裡的景致


咖啡,飲用生活
設計,引用生活


自己來感受一下吧!!!

左手咖啡 右手設計
   台北市興安街222號<詳細交通資訊請參考老闆精細的說明>; 02-2716-7068
   Open hours: 11am ~ 11pm, Mon 休
   可無線上網
   交通資訊
  捷運南京東路站:
   A.復興北路轉乘74、685至「興安國宅站」下車-向前定睛即可看到「太豪飯店」,右轉入興安街直走到底
   B.步行- 沿著捷運站後方慶城街或復興北路往北直走,即可與興安街相遇

  捷運中山國中站:
   A.復興北路轉乘74、685至「興安國宅站」(郵局)下車-過馬路由「太豪飯店」轉入興安街,直走到底。
   B.步行-沿著復興北路往南行,過民生東路,遇興安街,由「太豪飯店」轉入,直走到底

  公車:
   74、685-復興北路「興安國宅站」下車,由「太豪飯店」轉入,直走到底
   225、277、505、518、612、612(區間車)、63、博愛公車、棕1 -民生東路「西華飯店站」下車
   往西華飯店對面民生東路130巷直走,遇興安街左轉即可

Jade *∩_∩*
arrow
arrow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