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造訪峇里島是8 年前了
對舒適高級的飯店、悠哉放空的氛圍、抒壓放鬆的按摩…留下了很不錯的印象
因為峇里島的度假風格跟他們向來的知性美食之旅不是那麼match
這幾年, 陸續跟二老遊說過好幾次
終於…二老的峇里島之旅在上星期成行了
我當然也沒放過這個同行玩耍的機會, 而且還是在峇里島過我的34歲生日哩

8年前, 一行7大2小, 有Chris 和我、Chris 同學小馬couple 及辣媽Vivienne 一家5口
年齡小到1 歲2個月, 大到70多歲
輕鬆自在的自由行, 老少皆宜, 帶給我們許多美好的回憶 


這回, 一樣是自由行
只是飯店換了, Villa 換了, 搭乘的航空公司也換了, 惟獨希望不變的是8年前那位樸實可靠的導遊阿成
很幸運地, 出發前3天, 相熟的旅行社人員Cindy 開心地跟我說… 阿成帶妳們耶!!
雖然我說過不是阿成也沒關係, 但一聽到是阿成時, 頓時覺得好安心 呼~ 


說真的, 不知道導遊是阿成前, 其實我也沒在怕的啦
因為有超級認真蒐集旅遊及美食資料的Jade’s 爸在
我只負責跟旅行社把機 + 酒的部分搞定就好, 接著就可以一路放空到旅行結束 
反正, 要去哪些餐廳嚐鮮, 要去哪些景點晃晃, 要買哪些必敗品, 完全都在老爸的規劃中嚕

正好日本人愛去峇里島, 也很認真地寫網誌分享各式資訊, 老爸遂地毯式地把有參考價值的日文部落格都掃過
光光餐廳的資料, 就找了100多家, 然後再從中篩選出30多家
而且每家餐廳的資料還是參考了好幾個中、日文部落格後而歸結出來, 有的還用剪貼方式已期讓資料更完整
瞧那一張張滿滿文字的餐廳資料 & 筆記, 可是老爸的心血結晶呢  
只不過, 90% 都是日文, 我看嘍唔啦 ....   還是全權交由老爸負責吧!


走訪過不少國家和城市的二老, 宗教廟宇對他們沒有特別大的吸引力, 加上我也去過峇里島了
因此, 老爸將此行的必訪景點採最低標安排, 規劃了一份以美食之旅為主軸的行程表
把第幾天要去哪幾家餐廳, 順路又可以去造訪哪些景點等都考慮進去了, 行程安排可說是90% done 
一和阿成碰上面後, 請專業的阿成做些微調後, 我們未來5天4夜的峇里島之行就確認了
簡言之, 就是那種近中午才離開飯店, 外出後少說要造訪兩家餐廳, 吃飽飽後回飯店放空的行程 

在開始記錄我們此行的吃喝玩樂前, 還是先來報告一下入境峇里島的流程和盛況唄
當我們快步離開機艙, 直奔入境大廳時, 印入眼簾的是一排又一排的人龍
慌亂中, 馬上兵分二路, 老媽先去排隊等候入境審查, 我則直奔落地簽證付費櫃檯 (US$25/ 每人)
可以派代表去付費, 但最好把每個人的護照都帶過去, 因為櫃檯人員可能會要求出示所有人的護照
雖然得排隊等付費, 其實很快就搞定了, 只要上繳美金, 不需審查就可拿到收據, 排隊人潮一下就消化掉了
但是, 可怕的在後頭.....  好個漫長的等待啊!! 光排隊就排了1 個小時又5分
Well.. 辦個落地簽證是有這麼複雜嗎??  
將護照、入境卡(immigration card, 白卡)、落地簽證付費收據一起遞交給海關人員
本來以為除了例行的資料審查、在護照貼上落地簽證貼紙、蓋章外, 還要像入境美國那樣拍照、按指印
結果這個新制度似乎是4月底開始實施後沒多久就暫停了, 所以並非多了這道手續而拖慢通關速度
只能說... 熱帶國家普遍行政效率較為低落吧, 而且也不會因為等候遊客眾多而多開放幾個通關窗口
唯一可以慶幸的是... 就我們的觀察, 持台灣護照遊客入境審查的速度比較快,幾乎不會被問問題
但如果是阿斗仔或其他膚色較黝黑健康的遊客, 就得多花一點時間被詢問嚕
總之, 入境峇里島時一定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花1小時左右完成通關可謂快速了啦
 

通關後直驅行李轉盤處, 所有的行李已經被整齊地排放在地板上
拿好行李, 再把海關申報表交給海關人員後, 就完成所有通關手續了, YA!!!

Bali, Bali.... 我又來啦~~~ 
  
  

Jade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