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下午運動後, 原本走到公館捷運站就要和貝蒂姊妹花分道揚鑣, 臨時決議還是喝個咖啡先
遂選擇了就在捷運站附近, 一兩天前和Lydie 差一點就造訪的法式甜點專賣店 ~ 糖果串 Bonbon Bronchette

"糖果串"位處剛換新妝容的水源市場旁小巷內, 是家明亮的白色小店
沒有醒目的文字招牌
倒是白色方形吊牌上有個綁著馬尾的女生側影logo, 跟Mary's Chocolate 的logo 有異曲同工之妙
 

小小的室內空間裡, 沒有太多的裝飾
搭配著樸素的木頭桌椅、木頭櫥架, 簡單中帶著溫馨
 

兩個冰櫃內有琳瑯滿目的蛋糕
一個個木箱中滿載的則是傳統法式甜點蛋白霜餅乾
 

冷藏切片蛋糕以塔類居多, 可惜當時已經沒有了店家推薦的人氣甜點"紅酒洋梨塔"
遂各自挑選一片蛋糕, 有1/4 生蘋果蛋糕($95)綜合水果布朗尼塔($95) 和焦糖核桃塔($90)
其中, 我最喜歡的是帶著蘋果香氣, 口感鬆軟又綿密的"1/4 生蘋果蛋糕"
而且還挺大片的呢
"綜合水果布朗尼塔"則是把原本可以各自獨立的甜點個體混合在一起, 酸甜的水果蛋糕+布朗尼+派皮
是挺特別的啦, 嚐來也不至於有衝突感, 但就是甜了些
"焦糖核桃塔"走真材實料路線 , 不過我個人不是很愛焦糖的味道 :P
  
 

印象中, 年底開幕的糖果串好像專賣甜點, 也是聽Lydie 說才知道有供應飲品
和蛋糕甜點相較, 飲品選擇單純許多, 有拿鐵卡布美式咖啡及幾款使用法國百年品牌HEDIARD 茶葉的茶飲
每次看到HEDIARD 紅色的茶罐還是很有親切感
因為
高中時代, Jade's 爸每天早上都會幫我準備一壺我最愛的HEDIARD 四種水果茶, 讓我帶去學校
可惜糖果串沒有供應四種水果茶, 所以我還是棄茶就咖啡嚕
只是, 這邊也沒冰拿鐵冰卡布, 最後選擇了店家介紹的, 有加牛奶的"特調冰咖啡"($70)
而貝蒂姊妹花則分別點了"拿鐵" ($70) & "卡布奇諾"($70)
說實在話, 咖啡是偏淡了點, 不過一杯也不過$70, 還是別要求太高


既然都來了, 只試了三款蛋糕好像有點少, 再帶點別款回家試嚕, 至少不能錯過店裡主打的"蛋白霜餅乾"唄
外鬆脆, 且入口後會有如棉花糖般慢慢化開的法式傳統甜點蛋白霜餅乾, 有杏仁原味伯爵甜薑芝麻等口味
我外帶了一包"伯爵杏仁蛋白霜餅"($150), 一入口有著淡淡的伯爵茶香氣, 但糖粉的味道還是很明顯, 粉甜ㄋㄟ..Orz
"香蕉蛋糕"($90) 是不錯吃啦, 但size 就像中間縷空如甜甜圈般那樣小, 是貴鬆鬆的蛋糕啊
"巧克力餅乾"($65) & "伯爵茶餅乾" ($65) 則各有各的特色, 也不會太甜
算是今天外帶商品中唯一讓我有再次購買慾望的點心, 尤其是伯爵茶那款
 

報章雜誌上提到"店內的甜點皆由店長劉小姐手工製作, 因為對烹飪有著莫大的熱忱
因緣際會下劉小姐跟隨法式甜點師傅學習2年, 好將道地的傳統法式甜點介紹給國人
開店後也有不少法國人上門, 甚至提供配方請店長製作, 就是要一解鄉愁...."
不過, 法國人對甜度的接受度比我們大的多, 我們覺得太甜, 他們可能覺得剛剛好哩

雖然, 糖果串的蛋糕點心對我來說實在偏甜了些
但有些這次沒機會吃到的法式傳統甜點還是會讓我想要試試看
像是有不同口味(檸檬伯爵茶焦糖茶等), 鬆軟清香的"瑪德蓮" 
還有那天好像沒有看到的, 奶油香味濃郁口感酥脆的"布荷頓餅"
當然, 還有已經嚐過的1/4 生蘋果蛋糕 & 手工餅乾嚕  *^^*

* 糖果串 Bonbon Bronchette 
  台北市羅斯福路4段78巷1弄5號 (近公館站1號出口); 02-2364-2238 
  Open hours: 12pm ~ 9pm

Jade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