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年5月,第一次和Kevin Kern有了近距離的接觸...
2004年6月,第二次到現場感受那至性至情,充滿生命力的動人音樂...
2006年5月,第三次以行動支持我最喜愛的新世紀極簡派鋼琴家...

很開心,Kevin Kern 訪台三次音樂會,我皆共襄盛舉
我想...下次我也不會缺席...

這次的演奏會有別於前兩次
不再只是Kevin Kern獨挑大樑,還有位吉他手Steve Erquiaga跟他合奏
舞台佈置也比前兩次來得華麗 (p.s. 我比較喜歡前兩次那種簡單的風格)

上半場剛開始的前一兩首曲子
不知道是因為氣溫驟降,還是兩人默契還不夠
某些段落聽起來,不是不太協調、悅耳,就是急促了些
而且也不像是刻意改編的變奏曲
不過,當兩人分別solo時,又個自展現了自己的出色琴藝
也讓我們對原本陌生的Steve Erquiaga 刮目相看

下半場則充分展現Kevin Kern一向的清新、澄澈調性
溫暖有力的琴聲,有撫慰人心的力量
婉約柔軟的演奏風格,呈現出更貼近真實人性的音樂
雖然他有著嚴重的視覺障礙
透過音樂,他描繪了他內心世界的風景
也讓我們感受到大自然與生命的力量,還有生活中的幸福氛圍

不知不覺,下半場就在那首讓人想跟著一起翱翔的"Touch the Sky"中劃下休止符
我一直很喜歡聽他現場演奏那首曲子
不僅可以在間奏聽到Kevin Kern重新詮釋演奏會進行中所聽到其他曲子的主旋律
彷彿是為聽眾濃縮整個演奏會的精華
而且我的心也會跟著那音符以及全場的鼓掌擊拍聲,跳躍、飛揚了起來
還記得2004年那場演奏會,舞台前方的大液晶螢幕正播放著藍天白雲的畫面
那種聽覺、視覺一起帶來的舒服感覺,迄今難忘...

回應聽眾的熱情,Kevin Kern也以20多分鐘的安可曲時間來回報
和Steve Erquiaga彷如在競技的Jazz演奏,讓人大呼過癮
改編Beatles主唱John Lennon 60年代的抒情曲"In My Life"
也是我很愛聽的一首曲子 (p.s.是我在美國唸書時最愛看的一部影集"Providence"的片頭曲)
不但保留復古風味,還多了一份迷離夢幻
樂評甚至說Kevin Kern版的"In My Life"精采度已超越原曲
音樂會在寧靜優雅帶著緩緩抒情的音符中,劃下句點
留給我的是無窮的回味... (p.s. 我會先把上半場不好的記憶抹滅掉.. :P )

在音樂外,Kevin Kern有著融合藝術家與大孩子般的特殊氣質
平易近人的讓人印象深刻
一次比一次多話的他
常常會在演奏前跟大家分享他創作時的心情
或是表達他對週遭親友的關心與感謝
聽眾偶爾也會被他的風趣幽默給逗笑

而演奏會結束後的簽名活動也是他慣有的特色
大排長龍等候簽名的隊伍,可不輸給流行歌手呢
其實,簽名對嚴重弱視的他來說是件苦差事,吃力又緩慢
但他堅持為每一位排隊等候的樂迷簽名,常簽完最後一位往往已近半夜12時
2002年他第一次來台灣的演奏會,幸運的Chris和我有拿到他的簽名
看他一筆一畫,認真地簽著自己的名字,好讓人感動與不捨呢...

這麼一位真性情的鋼琴家
和他譜出的那些流露真感情的作品
讓人怎麼不支持他呢!!

<後記>
還是忍不住要抱怨一下國父紀念館的音響設備
前兩次在國際會議中心聆聽Kevin Kern的演奏時
總愛閉著眼睛,感受那一派清新柔順的音樂
但這次在國父紀念館,總覺得少了點輕柔舒服的感覺
很多聲音都偏尖銳,主旋律的聲音也重了些

Kevin Kern的音樂還是需要有水準的音響來搭配
才能充分展現那可以讓人心恢復寧靜的清澈平和風格

Jade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