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可是第二度跟水晶手工串珠奮戰了
絲毫沒有輕鬆一些的感覺
還是一樣的手忙腳亂、暈頭轉向
一坐定就開始認命的做手工
終於在3.5小時後完成了那隻可愛的雪納瑞
真是得來不易啊!

在得知同事趁我休假時主動幫我報了兩堂手工串珠的課後
剛好有次在相片片沖印店裡看到在販售的水晶手工串珠吊飾
小小的一仙,要價$350
心裡還想說..拜託,這種東西也要$350喔
既不是很可愛、精緻,看起來也不像太難做的樣子...

看來是現世報吧?!
第一次做手工串珠"財神爺"吊飾時,老天就讓我了解製作者的辛苦了
看到說明書時,有點傻眼,完全看不懂
還好我們有厲害的義務講師阿嫂和手巧的同事
三不五時就要被我們這種手拙的人騷擾

小心翼翼的拿出珠子,深怕一不留意就不見了
串珠、對穿、過洞,就這三個基本動作反覆做嘛
感覺好像很容易,自己動手就發現難度頗高
不是線穿不過去、手快打結,就是方向錯誤
而且,每做一小部分後,最好趕快讓小老師檢查一下,以免一錯再錯
偏偏有時誤判,以為沒問題,就傻傻的往下做
等聽到小老師說,"ㄟ..這邊怪怪的唷..."
然後就毫不猶豫地把珠珠一顆顆拆下
嗚..又得重頭來過,我的心血就這樣白費了..~~>_<~~
心中的無力感真的是很難形容
手越來越不聽使喚,視線越來越模糊,背也越來越痠...

眼看就要9:30pm,辦公室還有些事情得忙
雖然只剩下頭冠的部分,也不知道還要多久的時間才能完成
後來只好去跟阿嫂耍賴,請她幫我收尾
好讓我在過年時,有財神爺可以作伴

隔天下午,我的財神爺就被送回來了
呼呼,還是阿嫂好!
同時,我們的強力推銷員Fanny也來問我們要不要買財神爺的材料包
自己回家多做幾個,送禮自用兩相宜
幾乎昨天有上課的同事都買了
只有我毫不猶豫地說..NO!!!

其實我也沒有那麼遜啦,好歹我也做了3/4了
還是有很多學員進度沒多少就繞跑了,或是到現在都還沒完成過年前的作業(財神爺)
不過,今天在我的堅持不懈下,總算如期完成了雪納瑞
還是多少有點成就感啦..^o^
但我還是得承認,我真不是做手工藝品的料
Jade媽也吐嘲說..這可以預見啊,因為以前的家政課作品都是媽媽做的啊..^_<





<後記>
假如你問我,$350賣不賣?
嘿嘿,當然不賣囉!
3.5小時的光陰和手工,怎只值$350 (材料費就$200啦)
有同事說,就算$700也不賣
也有同事說,寧可回辦公室加班,還是比做手工串珠輕鬆
大家應該可以想像做手工串珠的辛酸了吧.. :)

Jade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