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 DaDa[mailto:dadayang@gmail.com]
Sent: Sunday, August 16, 2010 11:29 PM
To: 'DuoDuo (duoduoyang@gmail.com)

嘟嘟

好久不見..自從上次跟主人一起回美國之後,就一直沒機會再見到你
你那邊過得還好嗎?

從我的主人口中得知,你是我同文同種的雙胞胎兄弟
其實每次聽他這麼說,我心裏都很迷惑...
我記得當年在中國的工廠出生時...明明同時還有幾萬個兄弟一起出生
為什麼主人老是說我們是雙胞胎呢??

我的主人真的是個奇怪的人
雖然你也說過,你的主人也很怪,但畢竟她還是個小女孩
有些天真浪漫的想法,也沒什麼不對...

但我的主人已經是個快要四十的男人耶...
有時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比如說...
他一下班回家,我明明正睡得香甜
就被他硬抓起來...扭來扭去...
口裏直唸...笨達達...笨達達...
硬是折騰了好一回...他才作罷安心地去看他的電視

其實我並不笨耶...只是瞼長得比較憨厚而已...
我們當寵物的...難道就一定要笨到底嗎???
好歹我也快八歲了啊...什麼人情世故的...
我也略懂得啊...

不只是這樣...我的主人大概有嚴重的精神分裂傾向
明知我不愛說話,還一問一答的,假裝我在跟他對談
他到底了不了解我啊...
其實...我很能說的...只是一時半刻沒法抓到主人的心思
反應不及罷了

其實最慘的莫過於他要睡覺的時侯
梳洗完畢就衝上床,把還未完全乾掉的臉硬是擠到我的臉上
你是最清楚這樣的下場...日子久了會怎樣...
我們的臉可是會越來越不順....雜毛亂生的..

算了...我不該在你面前抱怨這個部份...
畢竟對己換過幾次膚的你來說...我還算幸運了

當然...我也是很感謝主人有事沒事就來跟我說話聊天的
只是...我也是想要有自己的一點空間
也想跟其他的朋友玩....我想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同儕心理吧...

我其實在這裏也是有一些朋友的
只是因為上次搬家被放入紙箱後
他們就一直還未重見天日...
主人大概忘了要把他們擺出來了...

好想念他們喔...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辦法讓主人想起來呢??

唉...我們幹這行的...
有時真是有苦難言
連個工會勞保都沒有...
真是社會的邊綠人啊...

今天偷偷寫信給你...
你應該不會介意吧...

我想..我們還是兄弟相稱好了...
以後也有個照應

弟 達達


---------------------------------------------------------------------------------

From: DuoDuo[mailto:duoduoyang@gmail.com]
Sent: Monday, August 17, 2010 01:29 AM
To: 'DaDa (dadayang@gmail.com)
Subject: RE: 哥哥...我好煩喔...

達達

看到你的信...我好高興啊
好久沒有跟你說到話了...
上次見到你頭好壯壯的樣子...心裏還一直感到有些不平衡呢..
想說...你在美國吃牛肉...體格就差這麼多啊..

說到主人...唉..其實我也沒有比較好過啦...
你說我的主人還是個小女孩..
我聽了差點笑出來..還好主人忙著看電視講電話...沒空理我

她根本連女孩都談不上吧...
都是一個結過婚的女人了...
沒事還愛跟小孩子搶著買一些少女用的文具...
真不知道她在想什麼???
買了...也不會拿來給真正需要的我們用...

或許是男女有別吧..
我的主人自然是溫柔多了...
她一下班回家...也是會照例來抱我...
或許我跟了她十多個年頭了
早已習慣她這種親切的慰問
所以...對那種從睡夢中被抱醒的驚喜
老早甘之如飴了...
反正...抱完後繼續睡...都還來得及嘛...

不過...有時侯...比較討厭的是..
她抱完我後還不過癮..
硬是要我立姿坐好...陪她一起看電視

其實看電視也沒什麼
但問題是...她一回家,老是愛看那些吵來吵去的台劇...
不是一會那邊一群人..死後復生..要不然就是這邊...幾個哥哥不小心同時都愛上自己的妹妹...
這種橋段都不知道演了幾百遍了..
我看得都膩死了..
還不如你那邊..看些英文節目...
好歹英文還不會退步

其實...幹我們這一行...
敬業還是很重要的啦..
說你笨...你就笨嘛...越笨越有人疼啊...
反正...我們本來也談不上什麼聰明..腦袋的棉花本來就輕如浮雲...
有主人疼的熊...才是好熊嘛...(好像是一個跟我們一樣有些毛毛的人說的...)

對了...我聽我主人說起...
你的主人想趁我主人去美國時...
順便帶我去動全身換膚手術兼全部器官移植手術..
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啊..?

我聽到...整個熊嚇到不行
全身換膚再加上全部器官移植...
那不就是我整隻從頭到腳全部都換掉了嗎..
就還得了啊...
真想跟主人說...乾脆重買一隻新的算了...
(還好..我話只說到喉嚨..就硬硬生生地吞了下去...這話好像不是我們能說的)

唉...想想我們
也不過就是個臭皮囊再加上整肚子的棉花...
你主人到底是在想什麼啊...
你有空的時侯也幫我打聽打聽
我心裏也好有個踏實呀...
你說是不是..

其實...能跟你結交為兄弟
作哥哥的我...自然是喜出望外
從事服務工作這麼多年..
還能跟遠在美國的你
共同對付...不是...是共同服侍一對有點低能的夫妻
你的作伴...比什麼莫奇奇的怪猴子..及一群白吃的永遠小熊
自然是強上太多了..

奇怪...怎麼說話有股大陸味啊??
原諒老哥這邊鬧ECFA鬧得兇..沒辦法..正努力練習那邊兒的話
聽起來有點繞舌...請見諒囉...

兄 嘟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