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我剛來Boise第三天的mountain biking活動嗎?
http://www.wretch.cc/blog/chrisjade&article_id=13959960
那一次我真的對我部門同事及老闆的好體力印象深刻

今天,我們部門又有類似的活動了
這一次他們主要是要慶祝完成了階段性任務
美其名是慶祝,其實是再找個機會大家一起出去玩
這一次他們要玩的活動,我同樣是從來都沒有嘗試過
Water Skiing - 滑水

本來我為了自身的安全,不打算參加的(上次的經驗確實有點讓我嚇到)
但後來想想,這畢竟是全部門的活動,不參加似乎有點說不過去
而且這種機會實屬難得
除非日後我買條船來開,要不然就只能指望我朋友有船或到有這種設施的海邊才有機會嘗試
所以昨天我就又主動報名了今天的活動

一大早,沒進辦公室就直接開車前往離公司北方約40分鐘開車距離的Black Canyon
Black Canyon其實是由一個小水壩所形成的河谷
這樣子的地方在這一帶其實還蠻多的

 

10:30我準時到了預訂的集合地點
奇怪,怎麼一個人都沒有
開車繞了一圈,終於看到負責採買的Dave才要進入園區
他一看到我,就熱情地跟我打招呼
也跟我解釋,大家一定都會遲到的,算是本部門的傳統吧...呵
我幫忙Dave將東西放好,清洗水果等
約11:30,負責指導我的Carl來了,而且是開著船來的
(他可能把車停在園外,免了四元美金入場費)
一切就續,但還是沒人出現
Dave就帶他二個女兒坐上Carl的船先去玩一趟
而我呢,則開始烤漢堡

說實在,我還是第一次用戶外的爐子烤漢堡呢,所以還蠻新鮮的
烤著烤著,又看到我老闆Michael開著另一艘船前來,還帶著二個小朋友(一個是他小兒子)
陸陸續續,大夥也慢慢到齊
大家看到是我在掌廚,倒是有點驚訝
但看我弄得有模有樣,也就"放心"讓我去搞
(拜託,烤個漢堡而已,我還沒弄個滿漢全席呢...)

接近中午,大部份的人都到了
我的同事大多都攜伴參加
一下子,小孩子就多了起來...呵..
場面自然熱鬧了許多

 

大家吃飽後,就準備開始今天的重頭戲Water Skiing
只見大家興奮地上了Carl及Michael的船,先看他們表演囉
我帶著相機也跟著上船

 

左邊是我老闆Michael的船,右邊是Carl的船
很明顯的Michael的船比較新也比較高級一點,有整套的設備頗豪華的
Carl的船雖設備沒那麼好,但他跟我說,那艘船已有二十三年歷史了呢
可見他多早(年輕時吧)就愛上水上活動了

 3
左圖開船的是Carl,旁邊的大鬍子是Quntin
右圖左邊就是我老闆Michael,右邊是同事Patricio

OK...什麼是Water Skiing呢?
其實就是腳穿上類似雪橇的鞋子,手抓著由一條繩子所接成的拉桿
由船向前拖著你作滑水的動作
它的刺激性當然由船的速度來決定
而拉著繩子也可以作一些高難度的動作,如迴旋,翻轉等

首先由我老闆Michael先登場
一看他就知是識途老馬,身穿不怕冷的潛水裝
很有架勢地一下子就開始作一些高難度的動作,如單手持繩迴旋等
下面是他的英姿

 
 

Michael一滑完,馬上就輪到Carl也來秀一下
感覺上Carl的動作更大,真是服了這個年紀也不算輕的老人..呵..
(搞不好,他自己還不覺得老呢)

 
 

他們結束後,馬上就要我親身體驗一下
但我可是腦筋一片空白
經過他們一番解說後,我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在水中穿上那鞋子可就折騰了我好一會
試了幾次,還是沒有辦法從水中順著船的拉力將身體"滑"在水面上
這幾下子,可是讓我的手及腿奇痠無比,看來只好先休息一下囉

上岸休息一回吃點東西,又有另一個有經驗的同事Danny也想玩
Carl又拉我上船要我再試試,不過這次他在岸上先教我一些基本動作
幫助我克服最難的部份,從靜止到順著船速前進(要克服船速所造成的慣性力)
Danny也帶他可愛的雙胞胎兒子之一的Bobby上船
他一點都不怕生,還拉著我的衣服,超可愛的..

他爸爸也是一下子就從水面浮出,一派輕鬆的樣子

 
 
左邊是老當益壯的Carl,右邊則是可愛的Bob

呵...又輪到我了
這一次我索性在船上穿好鞋再下去
試了三次,都差一點就搞定了,可能是我還不熟悉那船的拉力(那可是蠻強勁的喔..)
終於第四次,我成功地浮出水面滑行了一會...
呼...好不容易
滑了一下,本想學他們來個向左向右的大角度滑行
可能是還不熟悉吧...又再次落水了
但我想,That's enought...總算學會water skiing了...
看到了嗎...還蠻酷的耶


 
 

一上岸,Carl就到處宣傳我也會water skiing了..呵...
(看來我還算有點運動細胞囉...)
倒是Patricio的老婆,一看到我就一直跟他老公說
叫他也去試試嘛,好像很好玩的樣子
可是Patricio又一直抗拒,搞得我也有點不好意思

玩完滑水活動,Dave又召集大家來玩沙灘排球
分二隊,每隊各有大人小孩..
Dave身高約190公分,一看就知道以前是個排球好手
我呢...雖然已有約一二年沒打排球
但跟其他人比,我應該還算行
偷偷殺了個球,好像還把大家給嚇到了...呵...

就這樣,玩完排球,又去滑水
累了就上岸吃吃東西,大家都渡過一個愉快的下午

除了water skiing外,他們還有玩一種Wave Surfing(沖浪)
原理很像滑水,一樣要拉著繩子
但腳是沒有固定在滑板上,完全要靠自己的平衡感
讓身體平衡地控制在由船經過所造成的浪上,難度頗高
這個嘛,我在岸上看就行,還是不要嘗試,免得掃了大家的興..呵呵..

今天也算是某種形式的放假一天囉..
結束後,應該沒有人會再進辦公室了吧
很高興,我又再次的全身而退
而且和同事間的距離又更拉近了一步

真不知他們下次又要搞什麼新名堂了,咱們拭目以待囉..

Ch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