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在Purdue的朋友及我的室友都問我

"你不是去年才去了Boise實習三個月了嗎
怎麼今年一開學你就又要去了呢?"

其實,我也不想啊...

我本來都計劃好了要在這一學期完成以畢業為目標的研究
寫幾篇paper,並打算修個二門課順便拿個統計系的應用統計証書(Certificate of Applied Statistics)
但都被學校老闆的一個決定給打亂了
也就是他們決定還是派我去HP實習

Why me?

他們怕派其他沒經驗的研究生去會影響這個實習的成效

這個實習的主要目的是要將我們在學校研究的成果實際地用在他們產品上
雖說是Intern(中文只能翻成實習)
但找個博士班學生去"實習"跟找大學生去"實習"是不一樣的
HP有相對較高的期待

說實在的,被老闆們看重,我應該感到高興
起碼他們信任我去HP不會丟他們的臉,或丟Purdue大學的臉
也算是給我再多一些的機會跟業界合作,多學點東西
怎麼說都是件好事,有人還求之不得呢

當然我都知道
但這時機就沒有去年那麼好
主要是我現在面臨的是博士班”可能”的最後一年
我的心力也都在畢業這件事,還有隨後的找工作上
短暫離開學校不是件好事
不能跟老闆面對面討論研究及論文
又無法參加在學校舉辦的校園徵才
不但對畢業時程上有負面的影響,也連帶影響了日後找工作的機會

但..我是個聽話的學生,能說不嗎?

我只好把這個實習當作在HP打好關係的機會
看看他們在我畢業後,能否給我們工作機會囉

是囉,也只能這樣想囉

不過這次我換了個離公司近一點的地方住,生活機能好一些,附近也熱鬧些
房租當然也貴了一點(US $1,595/month含水電,網路,電視)
反正老闆買單,且不超出預算
有時想想,真想要老闆換現金給我,我可以不用住那麼好的房子
哈...當然是不行囉(一切實報實銷,老美不玩這種遊戲的)

秀一下我家及住區囉(這是我剛到的第一天拍的)

客廳及主臥室(這是二人房,另一個房間都沒有用,有點浪費)
 
 

社區的兒童遊戲場
 

社區的健身房及交誼廳(我都沒來用,決定要好好利用一下了)
 

雖然冬天游泳池沒有開放大家使用,但旁邊的SPA池還是可以使用
測試了一下,水還蠻熱的喔(這裏的氣溫約零度C,來泡個SPA應該很舒服吧,今晚就來試試)
 

總之,我又在這個新家開始了三個月的新生活了....

Ch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