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放上這篇求婚記實
主要是要補足去年我跟Jade造訪夏威夷時的重頭戲-我的求婚記
由於去年Jade還不想公開這段我求婚的經過(免得失去她尊貴的單身貴族會員資格)
所以就一直延宕至今才公開

去年的9月15~24號
我跟Jade利用我intern回學校之前
造訪了夏威夷可愛島
(有關那次的遊記請見
"悠遊夏威夷"系列文章)

在確定我們的夏威夷的行程之後
身在Boise Idaho的我
就默默地著手進行求婚的計畫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首先要在去夏威夷之前搞定求婚必備的行頭-婚戒
所幸當時的我正好離免稅天堂的Oregon州不遠(少個6~7%的稅還是很補的..)
就獨自一人開約五小時的車程到Portland來採購婚戒

我婚戒的選擇其實不多
對於喜愛名牌的Jade,我能選的不是 T 牌就 C 牌囉
一到Portland就直奔為於Downtown的 T 牌店
在事先有作功課的情形下
很快就進入狀況選起婚戒

經典款的六爪婚戒台是Jade之前有暗示過的
鑽石的大小,透明度及色澤將是決定價格的主要因子

在此,真的要小小表露我在選鑽戒時的心路歷程
1. X的...這麼一小顆石頭這麼貴啊...真是吃人夠夠啊..
2. 不行啦,選這麼小,連我自己都看不到耶...(我沒近視,視力可是很好的)
3. 咦...這顆大的還不錯...沒關係啦..信用卡刷下去...當作不知道好了
4. 嗯...再想想好了....

說真的,本想選顆整數單位的鑽石
但想說,明天跟有經驗的學長及他老婆再來一趟好了,反正還有一些時間

隔天,先跟學長嫂到當年他們採購的鑽石店去看看
一進去就發覺,原來 T 牌的鑽石真的是貴上許多
同樣等級的東西, T 牌硬是貴上三四成...呼(若在台灣買的話..價差更大囉)

正在猶豫不決時
耳邊突然響起Jade的聲音..禮輕情意重...禮輕情意重...(唉..還是老婆明理...)
好吧...我還是選個 T 牌好了..反正選個輕一點的囉
(或許是我當時耳嗚...搞不好Jade是說..臭弟弟...人家要 T 牌的啦!!!)
 
好吧...再次回到 T 店,選了個比原先想買的小了不少的鑽石
心想...反正之後有錢還可以再補顆大的

在此作個簡單的調查...當初老公求婚時有這麼說,而且事後有再補大顆鑽戒的女性朋友們...請舉手!!
跟你說...沒有了吧...
(想到這裏..我更加放心的指定那顆略小的鑽石)

買單刷卡後,突然臨機一動
想再要一個裝婚戒的著名藍色小盒子
這時一向很幫忙的學長老婆 Vicky 就主動地跟店員提及這個需求(她是說她的盒子壞了)
或許是我已買單,店員當日quota已達到,也或者是T牌服務一向如此好
那店員毫不猶豫地就拿了一組盒子給 Vicky
(還包括裝戒子的深藍色盒子喔,根據我在E-bay訪價...那組盒子可以賣個US$50沒問題)
我還請店員照樣綁上白色緞帶
就這樣,我手提二個 T 牌淺藍色紙帶(一個有鑽戒,一個則沒有)離開了Portland了


半個月後,在夏威夷的前幾天
我一直小心翼翼地把那兩個鑽石盒藏好(還要作好記號...這個真..那個假)
一直等到我們確定9月20號要去Grand Hyatt Hotel吃著名的Luau大餐
詳情請見"
悠遊夏威夷 (6-2)_Kauai 可愛島 ~ Sep. 20, 2007 <*玻西里亞傳統舞蹈表演at Luau 大放送>"

我心想,總算逮到機會了

席間,其實主持人多次請來夏威夷度蜜月的couple上台表演或一起舞蹈
我本想,就此上台來向Jade求婚(雖有點老套...但很多女生很吃這一招的)
但是...那天Luau有各式大餐...就是沒有"豹子膽"這一味....
猶豫不決中,我錯失了讓Jade上台表演草裙舞的機會(唉...殘念啊...Jade搞不好很想上台跳的)

飯後,我跟Jade在Grand Hyatt 飯店專屬的海灘邊逛逛
說真的,那晚天氣好得不像話
月很明亮不說,滿天的星星,再加上晚風徐徐吹來,伴著浪潮聲,氣氛真的好極了
就這裏了

我挑了一個飯店海灘上的看海小涼亭
肩靠肩坐著看海,簡單地聊些
另一手則偷偷地拿出一個準備好的藍色小盒

趁Jade不注意,偷偷放在她面前的地上(其實她當時半躺著,呈現半夢半醒的狀態)
然後假意地說:咦...這是什麼...

只見Jade揉揉雙眼,帶著些許笑意地說
"咦...怎麼有這個呢???"

我趕緊打鐵趁熱地說:
"打開來看看囉...."

Jade一打開...手指摸來摸去...哇...什麼都沒有
Jade一臉疑惑地看著我
我只好說:"其實...我本來要買一顆給妳的..但因為沒有錢...所以只好上網買了個盒子給妳"

沒想到Jade竟配合地說: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一向不喜歡二手的東西...更何況是鑽戒..就算是盒子也不行...."

在一旁聽罵的我,心中可是樂得不行(我還真怕她一看到空盒,面無表情地走開呢)
只好邊安撫邊偷笑,直說...好啦..好啦...我錯了啦...下次不敢了(還好沒有下次了)
好不容易安撫了Jade的情緒(本來她說要回飯店了呢..看來是真的氣了....呵呵)
我繼續說著一些不著邊際的話(這一向是我的強項)
Jade聽那些話一向很容易入睡的....呵呵

這次來真的
同樣的場景,類似的對白
彷彿影片倒帶般
一個打著同樣白色鍛帶的藍色小盒再次出現在Jade目光前

這一次,熟知我古靈精怪的Jade
馬上就狼吞虎嚥般(這我自己加的啦) 地第二次打開藍色小盒

一顆閃亮亮的鑽戒立即出現在Jade的眼簾
(沒錯...這顆是真的..不是Ebay牌的)

Jade的笑笑表情立刻給了我正面的回應
Score!!


關於接下來發生的事...
我想...就此打住好了...

總之,雖然不是那種太浪漫的求婚招式
也還蠻有我自己的風格...是吧!?

再次感謝Ming-Chuan及Vicky夫婦的協助(希望 T 牌店員不會在他們下次又作案時認出他們)
也感謝當天的好天氣,好夜景,好心情
夏威夷真是個好地方!!

Chris

<後記>
那個戒子很顯然地太大了(Jade的手指太細小,美國女性的最小size都顯得太大)
我們索性就在檀香山的 T 牌店量戒圍,免費進行修改
真是太方便囉


(看著T牌大門的Chris,莫非還在怨嘆那無緣留在身邊的存款嗎?)

不過,後來還是又在台灣改了一次戒圍(這次就不是免費囉, 索價NT$2000)
或許這也是當初沒選他牌的好處吧 - 起碼有全球服務

註1:先前也考慮過在沙灘上摸鑽戒的橋段,但考慮到有可能因此而痛失戒子的情形而作罷..
請想要施行此"摸沙"橋段的男士們,最好事先先用細繩綁好...
註2:對想冒險抄襲我橋段的朋友,請先仔細考慮你對象"生氣"指數為何
以避免你的對象在第一次發現沒戒子時就將你打落海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