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 當Chris的朋友聽到他交了個台南女友時, 常常會拍拍他的肩膀說...
"台南女生不好搞喔, 禮俗很多唷!..... "
Well...這大概是一般人對厚禮數的府城人的印象
不過, 身為台南人, Jade's爸媽可是對不拘傳統與繁文縟節的父母
打從一開始跟Chris家商討婚事之宜時, 雙方就建立了要為我們辦簡單方便又不失隆重的婚禮之共識
只消準備一定需要的物品就好, 什麼六禮十二禮等都免了
所以, 相較於大多數的新人, 我們的文定儀式&喜宴真的是"簡單"但溫馨
請看我們的訂婚實錄精華版, 就可略知一二嚕!
  
< Recorded by 堂姐夫開設的茅港攝錄影>

11/23 早上, 睡眼惺忪的我和ChrisJade’s媽先行驅車前往飯店, 進行新娘大變身
而這個艱鉅的任務就是交給我的
新秘Scarlet
經過2個多小時的塗抹與吹整, 完成了我的第一個造型
也是文定儀式和訂婚喜宴進場所著的第一套禮服 
 
 

正面看來素雅簡單的禮服, 重點特色其實是背面那有點重量的長尾巴
這套可是我那專業盡責的挑禮服團隊(由Jade’s媽, Teresa & 凱西組成)以最短的時間, 無異議通過的一套
不過, 在著裝時, 可是讓新祕Scarlet和Silvia (Rich’s漂亮女友)忙翻了
除了在我身體側邊貼滿了雙面膠帶, 也是靠許多雙面膠帶和縫衣線才能讓那朵花英挺地在我背部綻放 
  

文定儀式假桂田中信酒店舉行
約11am時, 南下的Chris一家人和Jade’s家族中前來觀禮的親友們陸續就座
我們也是在現場才知道Chris得入座, 屆時只有飯店的廖領班領著我從外面端茶進廳內 
緊張嗎?? 其實一點也不!
只是從來沒有穿著一不留意就會踩到裙擺的禮服, 且要端著放了那麼多杯子的盤子
就怕自己跌個狗吃屎, 當場成為搞笑新娘 哈
 

廖領班全程用台語唸著流程&吉祥話
老實說我聽不太懂, 就挑keyword聽, 知道下一個步驟要做什麼就好
正經地依序奉茶給公婆、Jeff大哥 & Ken 小弟, 且要改稱謂
輪到Chris時, 不是怎麼樣都擠不出"老公, 請喝茶" 幾個字, 就是字到嘴邊就笑場了 
反倒是Chris識相地先說了"謝謝老婆"
等奉茶給Lily大嫂 & Cathy弟媳後, 我就可以暫時退下
 
 

再次走回場中, 就是捧著茶盤來收茶甌(杯)和紅包啦
同樣地路線、順序再來一次, 男方親友把杯子放回茶盤時會順便壓上紅包
等走到Chris面前, 我只是開玩笑地說… "多一點啦..."
結果, 他就看著我傻笑
搞不懂習俗的我還虧他說..."啊? 你沒有唷! 真糟!! " 
(囧 Orz) 原來Chris真的要給我紅包, 只是大家忘了準備紅包給他放口袋 
所以, 先跳過Chris, 等收完Lily和Cathy的杯子後, 我又被帶出場了
<*請注意看下面的左上&右上圖片中, 只剩下Chris手中還有杯子唷 :P > 
而等待過程中, Chris出槌吐舌和汗水直滴的畫面都被拍下來啦
待場內橋好後, 再倒帶回到事件發生現場
當我準備收取Chris給的紅包, 且正在掙扎要不要遵照廖領班的指令說聲"謝謝老公"時
得了便宜還賣乖的Chris不只比了YA, 還說了句"大聲!"  
哼~ 眾目睽睽下就賣他個面子吧, 但還是不忘補上說聲..."只有這次喔!"
 
  

奉完茶, 緊接進行交換信物(戴戒指)儀式
我要坐在高腳凳上, 雙腳放在小凳子上
習俗說, 戴戒指時手指要呈彎曲狀, 這樣才不會被壓到底
對我來說, 會不會被壓到底才不會因為這個儀式就成真
所以, 我還是順利地讓Chris同時幫我戴上兩只鑽戒
但換我幫Chris戴戒指時, 戒指竟然卡卡的
害我忍不住又虧起他來… "你的手指變胖了喔?! " 
ㄟ…又是在笑鬧中完成了一個重要儀式 
 
  

最後一道儀式則是交換聘金聘禮
也是當初先橋好的, Chris’媽不需要準備成套金飾幫我戴上, 因為我不愛也不太戴黃金飾品
所以, 就由Chris’爸交給Jade’爸兩個各代表聘金和喜餅錢的紅包
而Jade’媽則將一條可以讓我們跑路用的金條回贈Chris 
 

到此, 所有儀式告一段落, 禮成!!
我們就在眾親友們的熱情掌聲中告退..... 
 


最後最後, 在前往戶外庭園外拍前先來張楊王府大合照
讚喔!!!  


Jade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