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30 天氣晴
連著幾天的寒流, 在30號當天不再發威
真的是老天賞臉, 天公保佑ㄋㄟ~

8:30am左右開始化妝
寬敞的新娘房和浴室, 可以同時進行3 組人馬化妝
短短2個小時內, 技術好、效率高的新秘Julia團隊幫我和兩位媽媽、兩位伴娘變裝完成
中途也幫插隊來打點頭髮的Chris梳整一番 
 
   
 
而2、300公尺遠的另一頭, Chris家, 大夥人正忙著迎娶準備事宜
結車綵的結車綵、煮湯圓的煮湯圓、就定位的就定位…
似乎一切都在掌控中… 
但當下還是發生了一些烏龍事件, 讓新郎臉上三條線 哈 lll  <* 為了保護當事人, 在這邊就不多做說明了 噓~ > 
 
 

即將登場的迎娶儀式, 走的是簡單路線
一定非要有的儀式會有, 但其他能簡化的則簡化
更不需要花時間去張羅些平常用不著, 還要特別去添購的禮俗用物品

事先有交代Rich 要在新娘車快抵達前在亞都麗緻門口等待, 且跟門房套好招
以防止若時間沒橋好, 而讓總是在最快時間提供最貼心服務的門房幫Chris開了車門
Rich總不好出拐子絆倒門房或是遠遠大喊”It’s mine…it’s mine…吧”
哈, 以上情境都是我們開玩笑預想的
實際上, 新娘車隊按照錶定時間10:30am抵達 <*因為飯店離Chris家太太太…近了,所以只安排2台車來迎娶>
Rich 順利地幫”幾乎”開了車門, 手捧蘋果和橘子歡迎幾乎下車
當然也賺了一個美金紅包 
  

在新娘房等待的女方親友, 聽了很有經驗的新祕和錄影師Tony的建議
在完全沒有套過招下, 臨時決定要出考題考考新郎
而能否通過考驗, 全憑新郎和迎娶大隊的智慧與勇氣嚕
 
迎娶大隊一行6人(Chris + Jeff 大哥 + Ken小弟 + 伴郎Shih-Chin + 婚宴主持人Yung-Hung) 來到Room 815
由兩位最美麗的伴娘Marena & Silvia在門口把關, 進行第一道關卡的考題
我坐在房間最裡邊的床緣等候Chris, 看不到也聽不太清楚外面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倒是聽到笑聲不斷
事後聽Jeff 大哥說, Jade’s媽自己玩的比誰都開心呢 (謎之音: 丈母娘怎麼醬樣活潑啊?!)
  

其中, 有一題是唱情歌
我們倆沒有所謂的定情歌, 但沒想到Chris 卻唱了一首超老派的"月亮代表我的心"
唉唷, 竟然選了超不符合我們style的歌, 真該罰
而讓人印象深刻的則是模仿題
第一次模仿實在太瞎 (謎之音: 什麼時候了, 還學阿扁說話?!...瞎)
第二次模仿雖然我沒有辦法親眼目睹, 但我決定讓Chris ㄆㄚ
因為他老兄模仿”湯瑪士小火車”啦
依據我過去的觀賞經驗, Chris眼球轉啊轉的樣子還真的有像「老臉」湯瑪士
而且, 平常他還會學湯瑪士卡通中的配音呢

以為只要過了第一道關卡就行的Chris, 馬上面臨了第二道關卡
很簡單, 只有一個題目.... 求婚地點 & 日期
Well, 不只新郎, 連新娘我都不記得是哪天咧
不過, 新郎回答的日子不在新娘給的range內, 要罰要罰!!
結果由有義氣的伴郎Shih-Chin代勞受罰, 伏地挺身5下! 


但… 就在Chris 矇混闖關成功, 準備去牽我時
什麼??!!! 捧花沒帶……
蘇菲雅的Lisa和Hui-Ting一直交代我們早上要記得去拿捧花 (Jade 當時OS: 怎麼有人會忘記啊? )
結果, 捧花是拿回Chris家了, 但迎娶時卻沒帶過來 (咦?大家都沒發現, 他兩手空空過來迎娶耶… ^ ^lll)
還好, 選擇離家近的飯店確實有好處, 拚一點來回5分鐘可能可以搞定 呵
看來Chris從一早開始, 就被迫學習面對各種突發烏龍狀況
而且還不能自我安慰說…沒關係, 下一次會做的更好 哈哈

在Chris單膝下跪獻上美麗的捧花給我後, 我們就一起到客廳區跟Jade’s爸媽拜別
待爸媽幫我蓋上頭紗後, 我還是… 哭了…  
<*Chris他們一群男生還想說我不會哭, 因為我有嫁跟沒嫁似乎沒兩樣… > 

 
 

接著, 由Jade’s 媽幫我撐傘送我們步出飯店 <*照說應該用米篩, 但太麻煩了, 想用Kitty傘, 長輩又不同意.. :P>
上車後跟二老揮手道別, 前往幾分鐘路程遠的Chris家
跟傳統習俗不一樣, Jade’s媽就是不潑水
都什麼時代了, 當然不會把嫁出去的女兒當潑出去的水, 覆水難收啊
而我也堅持不丟扇子 嘿嘿
Chris事前開玩笑說, 不丟扇子(不丟掉壞習慣, 壞脾氣), 就不娶我
拜託, 為了丟非家中現成的Kitty or 大寶扇, 還得去買把新扇子, 浪費浪費 哈
不過, 不丟扇子就會害理應撿扇子的Rich 少了一包紅包, 歹勢啦~
 
 

來到Chris家, 由一位大概是國中生的小男生手捧橘子來迎接我, Chris的阿姨則幫我撐傘
免去了過火爐、踩瓦片, 直接進家門, 上樓拜祖先
也因為沒有張羅新房 <*Chris結婚後不到2天就要回美國了>, 省了許多儀式和步驟
 

再回到客廳, 吃湯圓、掀頭紗、聊聊天、拍拍照
約莫10幾、20分鐘, 順利完成了走簡單風路線的迎娶儀式 
   

  
返回飯店,  距離喜宴開始還有近1個小時 
我不是閒不下來在戰地現場翻東找西, 就是充當人行立牌跟應接不暇的訪客拍照
完全是個大辣辣、一點都不嬌羞的新娘 哈

 
 

總之, 能這樣愉快順利<*烏龍小插曲其實也沒啥啦> 完成結婚迎娶儀式 
要感謝的人好多呢....

最最最要感謝的就是以給我們最大方便和最多彈性的雙方父母
還有張羅了Chris家大小準備工作的Jeff大哥和Ken
在旁全力support 的Lily、Cathy、可愛的小幫手涵涵及沒有給大人添麻煩的小麻糬
從頭到尾角色吃重的老弟Rich
最美麗的伴娘~ 我的大學姊妹淘Marena & Rich的女友Silvia
最緊張的伴郎Shih-Chin
迎娶時代替Rich伴郎角色, Chris從小到大的超級麻吉Yung-Hung 

當然, 也要跟....
讓Chris 連聲說讚的新秘Julia和她的夥伴
以及超認真幫我們紀錄每一刻的Mr. Chang (雖是友情贊助, 但賣力程度破百) 和專業的Tony
說聲謝謝啦!!!

而一早就抱著奶瓶來的2歲小花童澤澤
雖然你沒有認真扮演小花童角色 (姨知道你還太小啦..cc ), 但超high的你可是讓我們笑聲不斷呢
看來, 應該是要跟你辛苦的媽Ya-Hwa說聲謝謝啦, 要抓住常繞圈狂奔的你可真累咧!!!
  

* 相關報導請參閱 Rich's BLOG
   Today in Taiwan - Nov. 30, 2008 非專業婚禮攝影...完結篇

Jade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