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假期回台灣, 因為害怕颱風肆虐
用餐地點盡量選擇離家近 or 建築物穩固的室內餐廳
也因此捨棄了小吃, 轉而造訪了兩家日本料理店

民族路上FE 21' 遠東百貨旁的"富屋日本料理", 只比我年輕一歲
換言之, 也破30啦!
不過, 打從我12歲開始
就是富屋附近的"都" or "彩虹" 日本料理的忠實食客 <* 嗚..可惜兩家都早已不存在>
後來則轉而支持"千草"日本料理
但不知為何, 就是沒吃過富屋
前陣子家中二老在親友推薦下嘗試過, 覺得價錢公道, 料理表現也ok
就想說有機會要帶我去吃吃看


來這類型的店, 還是先不要期待料理會多精緻
而我通常採取的點菜策略就是... 從中低價位的挑起
以免點了高價位的菜後, 期待越高, 失望也越大  

先上桌的是店家招待的毛豆
為什麼日本料理店免費招待的小菜都是我不吃的毛豆呢? 
不過, 廚師速度快, 一下子就陸續上菜, 擺滿整桌啦


口感綿密滑嫩, 口味清甜的"茶碗蒸"($60), 份量也不小
難怪二老一直跟愛吃蒸蛋的我大力推薦 

"綜合沙拉"($120)就一般了點
至今令我最念念不忘還是已經走入歷史的"都"所出品的綜合沙拉
嗚…原本還期待在這邊能吃到那令我懷念不已的好滋味呢
 

"炸蚵酥"($100)還不錯
但乍吃之下會以為蚵仔沒有熟
其實,應該是廚師功力好吧?! 呵

青菜部分, 選了我超愛的”炒野蓮”($120)
沒想到這邊有照說在客家餐廳才會看到的野蓮
味道很不錯, 份量也不少, 吃的挺過癮ㄋㄟ! 
 

有台南味的"炒意麵"($60)
是用炸過的意麵 (同鍋燒意麵) 加上肉絲青菜等食材下去炒的
味道還不錯, 令人懷念 ~

至於Jade’s爸欽點要嚐嚐看的"蛋包飯"($60)
一上桌就決定打包, 有夠大份的啦!
 

此外, 聽二老說這邊的鮮魚湯物美價廉
不過,這回改點也是很便宜的"魚肉火鍋"($120)
整盤滿滿的魚肉片, 是師傅切完生魚片後所留下的邊肉
和一般涮涮鍋吃到的冷凍魚片不一樣, 可謂鮮度100!!
不過, 雖然名為火鍋, 可別以為是有豐盛配料的涮涮鍋喔
其實, 它夯不鋃鐺只有一盤魚肉+單調的蔬菜 & 一鍋日式醬油湯鍋 ...cc


一餐吃下來, 還打包了近乎整份的蛋包飯, 不過$640 
料理的表現優於這樣的價錢該呈現出來的水準
用餐環境或許普通了一點
不過, 整體來說, 是家會再造訪的平價日式料理店
可是比台南某知名古蹟對面某家常常客人滿座的日式料理店便宜又好吃呢!!...

* 富屋日式料理
   台南市民族路二段189號; 06-228-1782
~~~~~~~~~~~~~~~~~~~~~~~~~~~~~~~~~~~~~~~~~~~~~~~~~~~~~~~~

另外一家近幾年才開的"京膳日本料理"
報導上說它是居住台南的日本人喜歡造訪的店
暫且不論它單點料理的表現如何
但一客$220的日式商業午餐, C/P值還挺高的呢!
 

招待的小菜一樣是毛豆一碟
商業午餐套餐內容則有生魚片(5片)、和風沙拉、炸蝦天婦羅、蒸物、香鬆飯、烤魚、味噌湯、 甜湯

"和風沙拉"中有切成細絲的高麗菜, 淋上和風醬後頗有一番風味
跟平常常吃的以萵苣為主的和風沙拉不太一樣
"生魚片"新鮮可口, 但聽說芥茉很嗆
 

"炸蝦天婦羅"有一定的水準之餘
我挺喜歡它那呈現金黃色的香酥麵衣 <*一般日式天婦羅的麵衣都比較軟, 色澤偏白>
"蒸物"就是茶碗蒸, 外型較為精緻, 最上層還是透明的呢
但口味和口感倒是小輸給"富屋"的樸實茶碗蒸
 

"烤魚"挺不賴, 但吃起來似乎較像是煎魚
灑了配飯良伴的"香鬆飯", 對我來說可比白飯有吸引力多了, 至少扒了兩三口 呵
 

鹹湯為我向來不喝的"味噌湯"
甜湯則為"仙草湯"
 

中午這樣一套吃下來, 可真是飽呢
假若不想吃這麼多
京膳還有供應咖哩飯及其他套餐
或是外帶豐盛的日式便當

不過, 老實說, 一套$220的日式商業午餐
料理內在表現不錯, 外表看來也不失豐富
真的是.....便宜啊!!!

* 京膳日本料理
   台南市長榮路一段227號 <府東街長榮路口, 近誠品書局>
   06-237-9898
   Open hours: 11am ~ 2pm, 5:30pm ~ 10pm

Jade   *^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