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來襲、濕濕冷冷的周五晚上, 來個暖呼呼的火鍋無疑是最佳選擇!!
考量星期五晚上向來是餐廳的黃金時段, 沒事先訂位可能很難找到我們容身之處
加上天冷懶蟲作祟, 決定走到離家約3分鐘路程遠, 聽說也是個厲害角色來著的"元香沙茶食火鍋" 嚐鮮嚐鮮 

西門町起家的元香沙茶火鍋, 迄今逾45年
曾是鄧麗君及許多演藝界、政界名人的最愛
幾年前, 西門町老店已經走入歷史, 目前台北僅存位在大安森林公園對面、信義路上這家店
重新裝修過的用餐環境, 明亮清爽, 已嗅不出老店氣息
 

一入座, 上了年紀的服務生俐落地呈上鍋底、佐料、養生蛋和青菜
雖然名為沙茶火鍋, 鍋底並非想像中沙茶石頭火鍋般, 先炒過的鍋底
內含大量白菜、切片番茄和豆腐的鍋底, 對嗜重口味的人來說可能會覺清淡
但總是灌了一肚子火鍋湯的我倒是挺喜歡這種蔬菜熬煮過後, 自然呈現出的清甜湯頭, 喝多也不覺負擔重
有些客人則會加點一份扁魚 / 乾魷魚放入鍋底, 據說別有一番風味
色彩繽紛的佐料
好大一盤, 想加多少就加多少
有蔥、蒜、香菜、辣椒, 搭配元香特製沙茶醬, 即所謂的五味
至於沙茶醬, 可說是元香祖傳的鎮店之寶, 比坊間的爽口, 香中帶微辣, 頗得沙茶控我本人的喜愛 
養生蛋是健康有機蛋來著的
青菜則是當時價格飆漲的茼蒿, 不過後來爬文才知道茼蒿並非隨鍋附贈, 而是強迫推銷 XD
而鍋底內本來就有附的白菜, 對平常不太愛白菜的我來說, 倒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不知是否因為品種不同的緣故, 這裡的白菜似乎沒有那股濃厚的獨特白菜味, 反而有著似高麗菜清甜般的風味呢 :)


肉類有牛
羊的選擇; 其中, 牛肉看起來像是元香的強項
依國籍
部位及口感之分, 又有新鮮手切肥牛, 特選肥牛、牛五花, 上選牛小排肥牛牛五花6款可選
我們點的"上選牛五花" ($300) 採用台灣本土牛肉, 肉質頗鮮美, 只是價位不算親民
本來也有考慮點內臟類或是海鮮, 但看到那動輒就要$250 起跳的價格, 就暫時打住
反正, 我們也只有2 個人, 也吃不多咪


愛吃火鍋餃, 特別是魚餃的我, 自然要點上一盤
店家自製手工"魚餃 + 魚冊"($180), 雖然有著令人肅然起敬的價錢, 但吃過就知道價值所在啦
魚餃跟魚冊其實都是用魚漿當皮, 包覆肉餡的餃類, 然口感和口味略有不同, 喜歡哪款就見仁見智嚕
若要讓我評個高下, 我是愛魚餃多於魚冊, 因為魚冊裡面包了我不愛的香菇、芹菜還是香菜之類(忘了是哪樣:P)
同時, 平常沒有特別愛吃餃類的Chris, 也直呼元香的魚餃好好吃
而"豆皮 + 蒟蒻"($150)嘛, 價格維持一貫的不親民路線
其中, 造型特殊, 口感十分Q 彈的
蒟蒻可是深得我心吶
至於豆類家族之豆皮, 自然不是我的菜, 但表現據說是中規中矩
滿滿一碗的"冬粉"($60), 口感還不錯, 似乎比一般市售冬粉還要Q
待留到最後才下鍋的冬粉入肚後, 飽足感立即破錶!!



雖然點的東西有點單薄, 但還是給加料後的火鍋一個特寫
不過, 也因為點的節制, 將將好ㄍ一ㄣ到我們的極限, 最後幾乎是以清鍋收場, 有點小成就感


餐後有附贈水果一盤
媽啊!! 竟然是相當於2顆柳丁的份量, 足足有13片
相較於先前花錢點的火鍋料份量相比, 可說是相當大器
但.....很不巧, 踩到我的地雷了
只得由Chris 負責喀完那些柳丁, 藉此補充豐富的維他命C嚕


整體來說, 湯頭偏清淡路線的元香, 還算合我們的胃口, 且吃完也不會覺得負擔太大
但兩人吃下來, 在店家主動去了小額零頭後, 亦需呈上個$1,200 大洋, 確實不太便宜
然念在它離家近, 加上我們倆已不再有過去吃完火鍋吃到飽後有的那種滿足 or 賺到了的感覺
元香雖然價位小貴, 但在取得天時
地利 or 人和之平衡後, 應該有緣再訪滴

*
元香沙茶食火鍋
   Add.: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35號 (介於新生南路建國南路間, 大安森林公園對面); Tel: 02-2754-2882
   Open hours: 11am ~ 2pm, 5~9pm

Jade  *^_____^*

arrow
arrow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