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充在前頭>   Jun. 2008
新生南路巷內的
湛盧 coffee only 滿2歲了!!
這2年來, 它也是我最常造訪的cafe
頻率高時甚至每週末一次
因為那邊是我最能專心看書 or 工作的地方 :)

而我的最愛是"地中海果香冰釀咖啡"
將纯冰釀咖啡倒進冰杯中,再加點水
不用加糖、加奶精就很好喝了
不酸不苦,還帶著甜甜的果香
超順口!!


像Jade's爸媽,平常在家都自製冰釀咖啡
但每次到台北,還是要去湛盧報到
也推薦一些朋友去喝過,亦深受好評

甜點部分,幾乎每次必點的是"黃金干邑焦糖布丁"
濃濃的雞蛋香味,軟嫩的質感
呼...好好吃 :P

一份果香冰釀咖啡 + 一個焦糖布丁
就可以讓我消磨整個下午時光
甚至有效率地看完一本書,打完一份報告

為何我那麼愛去湛盧
應該不難理解吧?!
  *∩_∩* 


另篇參考文章:  人都哪去了??冷颼颼的永康街 & 湛盧Cafe
~~~~~~~~~~~~~~~~~~~~~~~~~~~~~~~~~~~~~~~~~~~~~~~~~~~~~~~~~~~~~~~~~
<原文 wrote in May 2006>
只因拿了一張傳單,讓我造訪一家好咖啡館~~

下午和Chris家人在永康街用餐後,準備找尋一家cafe坐下來閱讀未看完的達文西密碼
正在猶豫著該去常去的Chocoholic? Posetop? 還是好一陣子沒去的卡瓦利呢?
順手接過一張傳單
打開一看...湛盧!!不就是位於青田街巷道邊,一家米黃色帷幕遮掩,饒富情調的小cafe嗎
上次和Helen過門不入,因為純賣咖啡的它沒有提供Helen慣喝的茶類飲料

看傳單上傳遞著慶祝5.20青田館週年慶與大安館開幕的訊息
還特地折回去問發傳單的小男生,大安館在那邊啊?跟青田館的風格一樣嗎?
只負責發傳單的他僅說大安館就在信義新生路口,其他的就一問三不知囉

這時,喜歡嚐鮮的雙子座個性馬上展露無疑
直接往"湛盧大安館"邁進!


推門進入,一眼看到的是寬敞、有質感的Bar台和展示櫃


Bar台旁邊垂掛著浪漫華麗的金色珠廉
漂亮的珠廉分隔了座位區以及用鏡子營造出空間感的洗手間


舒服的沙發,柔軟的各色抱枕
淡黃卻又足夠閱讀的柔和燈光
輕鬆動聽的Jazz Sofa & 法式香頌音樂
營造出一個慵懶舒適的閱讀空間


專業親切的服務人員送上了MENU
翻開MENU,密密麻麻列出來自各洲的單品咖啡讓我看的眼花撩亂
最後,決定先捨棄我最愛的Lattee,選擇了服務人員推薦的"湛盧經典V.21單品咖啡"(原價$250,會員價$180)

根據服務人員的解說
湛盧經典V.21取材自亞、非、美三洲七支莊園級生豆
將七支豆種分開烘培後以完美比例調和
可是經過無數次雙盲測試及比例調整才完成的作品
呈現出層次分明的口感,酸苦均衡的口味和優雅的香氣

湛盧和一般咖啡館大不同的地方在於它提供的"桌邊服務"
服務人員用扥盤送上裝著杯盤、透明壺、濃縮奶油、咖啡糖粉以及剛研磨好的咖啡豆粉
先讓我聞聞咖啡豆粉的香氣


再拿一個裝有熱水,壺嘴細長的銅合金水壺
透過富有經驗的手勁力道,讓熱水以規律速度流出,並依漩渦狀在咖啡粉上注水
讓咖啡均衡地、緩緩地、滴滴滴地滑入透明的小咖啡壺中


之後取下濾杯,將透明壺的咖啡倒到咖啡杯裡,便大功告成


服務人員保留了一小口剛沖泡好的咖啡回Bar台試喝
假如沒有達到應有水準,則馬上幫客人重沖一杯
若客人反應太濃或太淡,也會重沖一杯
只為了讓客人喝到對味的咖啡

啜一口單純的經典V.21咖啡
既不酸也不苦澀,品味到的是清新順口
讓一向喜歡加一堆牛奶/奶油的我,忍不住喝了許多口黑咖啡
一杯咖啡喝下來,甘甜的滋味在舌尖久久不散
頗令人驚喜

礙於腸胃沒有多餘的空間
邊喝咖啡的同時,並沒有點用服務人員推薦超搭經典V.21咖啡的原味乳酪蛋糕
反而是在咖啡喝完許久,才點了"覆盆子天空起司蛋糕" (原價$120,會員價$100)


店家委託朋友特製的cheese cake,軟綿的口感確實不錯
但對我而言,口味稍甜了些
跟服務人員反應後,得到了一個聽來頗為合理的解釋
對的cheese cake,需要配合對的咖啡,才能相得益彰嘛.. :)

舊址在興安街的湛盧,3年來培養了許多愛喝咖啡的會員
以往需要累積一定消費或是繳交$1,000會費才可以成為會員的規定
配合大安館的開幕,在五月底以前,可以經由舊會員或是店內人員的推薦,不需繳交會費即可成為會員
並獲得一張湛盧本月首選的經典V.21免費咖啡券一張

或許是湛盧的優雅閒適的氣氛對了我的喜好
或許是它的咖啡讓我對它有了肯定
或許是今天非常有生產力的閱讀表現讓我再為它加了點分
沒有太多考慮,便加入會員
不單今天只需花費$100即可換到幾個小時的閒情咖啡時光 (*經典V.21咖啡以免費咖啡卷抵用,起司蛋糕以會員價計算)
往後皆可以八折左右的會員價享用咖啡
只能說,堅持咖啡豆七日即下架丟棄的湛盧果真是家網路上所說驕傲的cafe
對自家出品的咖啡深具信心
若我沒有加點cheese cake,今天的午後時光可是不花半毛錢就打發了呢

Anyway,又發現一個可以看書喝咖啡的好去處,開心開心!!

<後記>
因為加入會員的福利package裡面有3張推薦會員卡
可以讓會員的咖啡同好在5月底以前亦可免繳會員費加入會員
有興趣的親朋好友們可以跟我說喔


* 湛盧 coffee only
   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65巷1號1F   (近新生信義路口,全家便利商店旁巷子進入); 02-2708-9828
   可無線上網
 
Jade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