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先說前頭,此篇很長...很囉唆...無時間,無誠者...勿試)

我的FZ5喝水迄今也已近二個月
傷勢是當場就宣告不治
悲傷哀悼到現在

眼看美景當前無機可拍
早就是時侯讓新機入替了
老實說,要找一台新機還真有點麻煩
畢竟要陪伴我的新機
將必須付合我對攝影新的要求,消費機已不能滿足我了

也就是因為如此,在安葬FZ5之後
我就著手開始研究要買那台相機
初步是先鎖定入門款的單眼數位相機DLSR

沒想到這選機的過程竟是如此的一波數折
完全不像Jade只花了二十分鐘,
我可是花了快二個月,死了我不少的腦神經
(也可能是我太picky,太優柔寡斷,或太沒錢了..呵..也可能全都是)

說到入門款的單眼數位相機
相信很多人都會先從傳統相機大廠的Canon及Nikon考慮起
當然我也不例外

是Canon的Rebel XTi(亞洲是400D),還是Nikon的D40呢??

在光了將近一個星期,每天晚上網爬文努力研究的結果
D40雀屏中選,因為Rebel XTi對我而言太貴了(約$800含鏡頭)
決定後,就在網路上訂了一台Nikon D40(在來Boise之前,約$550)

一拿到手第一感覺是....好輕
輕到讓人無法想像它是單眼數位
當然它的對焦功能無懈可擊(這也是Nikon的著名優點)..
但就覺得不是很順手,或許是太小的關係吧

拿到第一晚就被朋友發現LCD螢幕有一個亮點
喂..新機就有亮點..心中開始小不爽..決定送回換機..
但想了一晚,決定還是放棄D40,改成refund退款
(美國就是這點好..客戶第一真的不是嘴上講講..)
我順利拿回全額退款,店家一句話也沒說..還負責運費呢

好了既然D40不行,那要不要考慮Canon Rebel XTi呢?
想了數天,決定還是不要好了
除了太貴之外,Canon是用CF卡,跟我手上有的三張SD卡不同
豈不是要我把SD放著不用,還要買新的CF卡...不行,太划不來了

之後,因為要搬來Boise...也沒時間想這檔子事了...

在Boise安頓後,面對這裏的美景,老早就想跟諸位分享了
所以又開始找機...

看了很多,想了很多...也不知那根筋不對了...
我竟在Ebay上bid了一台二手Nikon D80 + 18-70mm 鏡頭一個,總價$900...
註.D80是比D40更高一級的機子,空機無鏡頭原價就要$900

什麼!!?? Chris你頭殼壞去了啊...
Jade其實唸的是...
這麼貴的東西竟買的下手...還竟然是二手的...數位相機耶!!!

是的,我的內心在自從告知Jade之後
就不斷不斷地掙札...不斷地自我反省...不斷地有碎碎念的聲音出現(或許是我太自責了..呵)
想想..Jade說得也沒錯,沒事花那麼多錢買一台相機,又不是很常拍照
而且還是二手...風險也太高了

不過呢,我的理智還是不敵心中的小魔鬼
想說..先拿來看看嘛..有問題再退好了..反正Ebay的機制也很健全嘛...
就這樣,我拿到了D80...

不錯耶..真的是好機...手感不錯...鏡頭也很Sharp...功能齊全(已很夠用了)
之前的Boise Park 3裏的照片..就是用那機子照的...
雖是二手..但倒沒什麼大問題

只是...只是....Warranty已經過期...而且還是個recondition的機子...
(這個賣家太不誠實了..可惡!!都沒提...)

最後,內心的小魔鬼終於被自己的理智戰勝
(搞不好是玩了幾天,沒新鮮感了只好恢復理智...)
我決定,還是退還好了...反正又可以全額退款...
(只是到現在還沒拿到..應該不會有問題吧??)

(各位看倌...看不下去的,可以轉台了...)

退了D80,心中有點悵然..畢竟是不錯的機子,就是太貴了(以後再說好了)
那到底要買什麼啊...我哩...開始煩噪了

打電話問了對照相有點研究的Rich聊了好一會
他建議買他現有的FZ50....

咦...怎麼之前就沒想到這個選項啊...
他的FZ50,我拿過一次,手感還不錯,功能齊全(他來看F-1賽車那次)
好..就買它好了,價格也還可以付得起($450左右)

可是...
(靠...Chris...你也太煩了吧,買個相機,你這麼多可是...煩不煩啊)

是的,這位看倌教訓的是
但,糟就糟在我在等待Gift卡寄到之前(以便上某個網站去買FZ50)
又再次上網了解這即將要到手的FZ50
看了一天,了解了它的優點(長焦段12倍光學,Leica鏡)
但也知道了一點點它的缺點
(其實也不能算是缺點啦..因為那是消費機普偏的問題,就高ISO雜訊多)
正在天人交戰時

沒想到,某個網頁也不知怎麼地出現一個Pentax的rebate($50)
深入了解之後,原來去年風行日本的Pentax入門款K100D目前正在促銷
因為新機準備要上市(叫K100D Super)
比較一下新舊差異,發現我並不需要新機的功能
所以K100D似乎可以考慮(rebate後變成$419...夠便宜吧)
搞不好比Jade那台T100還便宜

又再花了幾日仔細研究K100D,也再次跟Rich長談
(Rich..非常感謝你無私地跟我聊到手機沒電...)
我想..就是你了  Pentax K100D
機身內建Shake Reduction,鏡頭不貴,畫質也不錯
雖冷門,但總是日本去年賣到缺貨的機子
(反正,我也不是很喜歡跟大家一樣,身邊的人都用Canon,Nikon..也有朋友剛買D40)

就這麼訂了!!

(不知大家有沒有起立鼓掌的衝動啊???)

今天一拿到手,就馬上拍了幾張
手感不錯,雖重了點,但還算順手,功能也都蠻方便的
試了一下Shake Reduction...還蠻不錯的,物超所值
雖然比起D80那個18-70的鏡頭(原價就要$300)還是似乎差了點,
但畢竟這是kit鏡(跟機身一起賣的鏡頭),也不能多說什麼囉(光鏡頭可是差了快$200呢)

總之,還蠻滿意的呢
真是物美價廉(台灣光機身好像就要NT$14000)

(抱歉,我沒有第二台相機可以拍剛到K100D的本尊,只好取自www.dcresource.com)

看完此篇,相信大家對我的龜毛(精打細算)有更深一層的了解了
其實我也不常這樣的,畢竟原來相機沒事跑去喝水,完全不在計畫之中
留學生也是很窮的嘛

除了買到相機之外,
為了了解各家性能,我可是下了一番功夫了呢
對單眼數位相機的選購,照相的相關的知識,鏡頭的差別
在這痛苦的二個月也吸收不少
有了相機,日後會多拍點來給大家欣賞欣賞囉

(看到這裏,若你是逐字不漏地看完這個選機心路歷程的,請連絡Jade,有神祕小禮物奉送)

Ch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