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一個月之前
就著手計畫邀Rich一同去看位於Indianapolis的一級方程式賽車-美國站

其實去年的Memorial Day, 我就曾和日本朋友木村先生一同造訪過
Indianapolis Motor Speedway 賽車場
(請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ChrisJade&article_id=5820814)
當時看的是印第500賽車
今年想看的是F-1賽車,當然是要找F-1賽車迷的Rich同行囉!

由於比賽日期剛好是我去HP intern前一天,
(感謝老闆的通融,讓我一圓F-1之旅 http://www.wretch.cc/blog/ChrisJade&article_id=13228985)
我可是一邊著手料理到Boise, Idoha一切瑣事
一邊期待著看這場賽車比賽

這一天,我在Purdue也號召了十一個同學一同前往
有著去年去看Indy 500的經驗(被人潮嚇到的經驗吧)
今年我們可是有備而來
帶了好多的飲料,及防曬防護
為了就是在大熱天之下,來欣賞這個熱力十足的賽事

坦白說,我對一級方程式賽車的了解並不多
通常我應該會花點時間,了解這個比賽的內容及相關的新聞
但由於要短期搬家三個月,
我早被搬家的瑣事給困住,沒什麼時間去吸收F-1賽車的知識
所幸有Rich的同行
他完全是我們一行人的F-1賽車小老師
在出發路上,他就給我們惡補了許多有關F-1的常識
有他同行,真是太棒了!

在接近賽車場附近時,
奇怪!完全感受不到賽車比賽的氣氛
通常會路上會出現大量的車潮,而沿途的住家也會亮出車隊的旗幟
但...都沒有?完全沒有賽車之都(Capital of racing, Indianapolis的別名)的感覺
看來,F-1 Grand Prix在美國似乎不是太紅
畢竟美國人瘋的賽車是Indycar,或NASCAR..
對這個在全球最風行的賽車活動,好像熱度不夠
這也難怪,在F-1從1998年開始在Indy比賽以來至今年合約到期,
就一直有傳言,F-1似乎在重新考慮這個位於Indy的美國站
不知道今年是否為最後一年於Indy比F-1了呢?

在接近賽車場,一些法拉利車隊的紅色旗幟就開始出現了,車潮也開始湧進
在F-1賽車之神舒馬克於去年引退之後(去年真的應該去看F-1的...唉)
法拉利車隊的賽車迷似乎對這個"紅色"招牌還是一樣死忠..
全場以穿著紅色衣服的賽車迷為最多
(Rich也是專業地穿著他幾年前去義大利法利車廠參觀時買的紅色賽車服)
現場也有來自世界各國的賽車迷,帶著各國的國旗(賽車手的國籍)及車隊的旗子

由於我們一行人到時,離開賽只剩一個小時了,我們並沒有到處逛逛
沒多久,各隊賽車的引擎一開,諾大的排氣聲浪就開始炒熱現場的氣氛

從星期六的排位賽結果,就可以大致看出今年比賽各車隊的陣容如何
依舊是以傳統的有錢車隊-英國的麥拿倫車隊及義大利的法拉利車隊領銜

我們坐的位置非常的不錯(NorthWest Vista - 老外朋友強力推薦)
雖是最便宜的位置(美金85元!)
但可以完整看到直線加速道尾端進入彎道的兵家必爭之地,及第一,第二彎道的視野
而賽車在Pit在換好輪胎及加油後進入賽道的進入點也可以完整呈現


可惜我的相機壞了,新機也還未入替,沒有照片可以提供
但相信Rich應該會有有關賽車場及比賽的後續報導
我就不在這裏贅言囉..
(Rich的賽事報導 http://www.wretch.cc/blog/archtemplar&article_id=17609023)

弟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