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去竹子湖, 總是習慣向左走, 一直都是到竹子湖下湖地區的野菜餐廳
10多年了, 這回還是第一次向右走, 跟著Chris家人來到頂湖地區

神秘的目的地到了 (因為Jeff大哥開在前, 我們後車原本不太清楚他要停靠哪家:P )
瞄了一下店名, 忍不住要說..... 
總有一天等到你  呼呼 


其實, 久仰冠宸大名好幾年了
連住台南的Jade’s爸媽, 也會自己搭著小巴去冠宸, 再把吃剩的打包給我 (貪心, 點太多.. :P )
本來今年3月就要一償夙願了, 但因天候不佳, 部門臨時取消星期五的陽明書屋 + 冠宸吃喝之旅
以致造訪計畫無限期延後, until now…..

雖然餐廳週遭停滿了車, 但還是有一輛接著一輛開進來這個area 的車
幾乎都是有志一同, 要到冠宸啦!
假日人多就算了, 聽說平日也多是客滿
我們那天運氣倒還不錯, 領號碼牌 & 點餐後不消多久也等到位子了 
 

來竹子湖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各式各樣的野菜嚕
點了"炒高麗菜"($50) & "炒山蘇"($200)
高麗菜可是竹子湖最具代表性的高冷蔬菜, 品質自然有一定的水準
而且, 一盤才$50耶!
Jeff 大哥 & Lily 大推的炒山蘇, 山蘇本身新鮮爽脆, 且帶著微辣的尾韻
雖然我挺喜歡微辣的尾韻, 但整體調味似乎少了一味
據我們猜測, 應該是豆豉放太少了
不過, 讓我最懷念的其實是Jade’s爸媽曾打包回來給我聞香(台語) 的炒龍鬚菜 
 

"三杯中卷" ($350) 料好實在又夠味 
而且, 很少在其他地方看到三杯系列中的九層塔像冠宸的這般青綠
光看這賣相就讓人食指大動呢 (雖然我不吃九層塔…呵)
"京都排骨" ($250) 酸酸甜甜, 挺不賴
不過, 好吃的東西適可而止就好, 多吃一根可能就會有點小膩
 

"芋香糕"($150), 對我來說並不陌生, 卻是第一次在想場吃
芋頭切絲, 再舖上香菇肉燥油蔥, 最後用荷葉包起來蒸
只要淋上一些特調醬膏增添些不同的滋味, 就算不淋也ok, 可以吃的到芋頭原味
這道有著南部古早味的芋香糕, 十分受歡迎, 幾乎每桌都有一籠
"紅燒豆腐"($100) 對不吃豆腐的我來說實在不知道如何評論
但至少, 看起來是挺可口的  呵
 

來冠宸, 豈能不點雞料理
怕大家吃雞吃到怕, 點菜時捨棄了很出名的白斬雞, 選擇了雞湯料理
有近10 種雞湯料理可選擇 (eg. 竹筍冬瓜鳳梨苦瓜淮山瓜仔菜脯金線蓮猴頭菇何首烏麻油雞等)
最後選擇了其他人之前喝過的"鳳梨苦瓜雞"($500), 也是這邊的招牌料理
不得不承認, 這邊的鳳梨苦瓜雞還真不錯喝呢!
讓向來不吃苦的我, 第一次喝超過5口以上苦瓜煮的湯 (* 基本上苦瓜湯我是一口都不喝的, 除非被逼...)
神奇的是明明看到一塊一塊的苦瓜, 但湯喝不太出苦味, 連尾韻都不覺苦
反而散發出一股混合著醃鳳梨香氣的甘甜滋味
在嘗試之前, 完全沒想到這鍋鳳梨苦瓜雞最讓我驚艷的部分會是湯頭
而本來抱著比較高期待的雞肉部分, 或許是剛好夾到我非常不愛的雞胸部位
所以覺得肉質有點老有點乾
要不印象中, 菜尾"白斬雞" 的口感和味道都比坊間一般白斬雞優的多呢
 

本來也打算謝謝再聯絡的"地瓜湯"($30) 
地瓜質地鬆軟, 又很香甜, 真的好好吃ㄋㄟ
也讓我暫時忘卻恐怖的薑汁味道
好吃的地瓜正好幫這一餐畫下美好的句點


雖然說在帳棚下的用餐環境不是太好, 夏天怕熱、怕蚊蟲, 冬天怕冷
但那片戶外庭院倒是讓客人多了一個餐前待桌、餐後走動的地方, 尤其是小朋友
水池畔的小空地那邊, 店家準備了青菜讓客人養雞、養鴨
涵涵 & 維維馬上被吸引了過去, 涵涵更是開心餵食著呢 
 
   

而大人坐在樹下乘涼休息時, 小朋友們可以在視線所及的範圍內跑跑跳跳
不論是把步道的石塊當作跳格子來玩, 或是扶著立在圓心的桿子繞圈圈, 似乎都能玩的很開心
   

鬼靈精怪的小麻糬"出頭"總是很多
一下子微微半蹲著走路, 一下子微蹲下來看膝蓋, 一下子又要從重貼自己鞋鞋的魔鬼粘....
真忙啊~ 卻也可愛無敵
  
   

如果有餘力, 離開竹子湖前, 可以到冠宸對面的海芋步道走走
就算海芋季節就要結束了, 但看看那一大片青綠的海芋田及遠方青山, 呼吸口竹子湖的清新空氣
還是會讓人有種舒暢的感覺
  

總之, 冠宸果然不是浪得虛名, 它紅可是紅的很有道理滴
這樣料好實在、經濟實惠又好吃的餐廳
確實值得一再造訪~

更希望下次, 能來冠宸享用野菜饗宴
讓龍鬚菜、野蓮、過貓、山茼蒿、檳榔花、桂竹筍、甘蔗筍、百合等
通通下肚!!!!

* 冠宸食館
  台北市陽明山竹子湖路67號; 02-2862-6408,02-2861-9736 
  Mon. 休, 遇國定假日順延一天

  Jade *^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