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沒有週六假期可期待的星期五晚上
北上來做檢查的準媽媽Regine的臨時邀約& 想吃泰國菜的提議
一行3人來到位在公館大學口,Lydie推薦的平價泰式料理店"母女的店"

小小的店,幾乎已客滿
而從我們踏入到離開餐廳的1.5個小時內
一直都有客人接續入內用餐
生意挺好的

店雖小,卻有多樣的菜色可供選擇

價錢大多在$100上下
光光簡餐類就有31種 (eg.  椒麻雞飯打拋豬肉飯酸木瓜雞飯泰式炒河粉等)
一時之間還不知如何選擇起


菜一上桌,我們不禁慶幸還好只點這四道菜

因為每道菜的份量還真不少呢
尤其是招牌菜"涼拌椒麻雞" ($120)
滿滿一盤香嫩的椒麻雞,讓人吃的很過癮
醬汁的口味還不錯,但皮的口感或許對有些人來說會覺得稍軟些
不過,以那麼平價的價錢,能吃到這道有著一定水準且份量多的椒麻雞
讓我印象深刻....


泰式料理的炒青菜,一般來說,都挺受歡迎
我們點了一份"豆豉空心菜"($90)和一份"蝦醬高麗菜" ($90)
兩樣炒的都不錯
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地往口裡送
 

"泰式炒河粉"($90)通常都是點來墊肚子
當然也是因為我個人偏好的關係,幾乎每次必點
老實說,這邊的"泰式炒河粉"味道是不錯啦
但河粉本身有點過Q, .... :P


有著特殊香料味道的"泰式奶茶",一杯只賣$35
相較於其他餐廳的泰式奶茶
這邊的"泰式奶茶"沒有那麼甜,風味也很不錯
俗又大碗啦.....


聽Lydie說,"涼拌大薄片"也是這邊的招牌
只得留到下次囉
其實,menu上還有許多我想吃的菜,如涼拌海鮮清蒸檸檬魚月亮蝦餅打拋豬肉咖哩雞等
應該再多找幾個飯友共襄盛舉
才能品嚐到各式各樣的泰式料理

公館商圈,泰式餐廳林立
尤其是汀州路上,每走幾步就會看到平價泰國菜
目前為止,也嚐試過不少家
但若以平價&好吃為評分標準
在我的名單中,"母女的店"勝出!!!

Umm....以後在公館商圈用餐,又多了一個選擇啦!!!

* 母女的店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6巷4弄10號1F; 02-2368-4300, 0930-572-646
  最好預先訂位

Jade   *^____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