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原本位於天母金石堂書店附近的"布列塔尼薄餅屋" 改名易主及搬家後
一直還沒機會再造訪
正好Lydie提議
在舒服且略帶涼意的周日午後,來到"法蕾薄餅屋"

重新開張的法蕾
隱身在中山北路七段加州健身房旁的巷子內
淡黃色和淡藍色為基調的裝潢
延續過去的溫馨風格
店內只有78張桌子,但可比過去只有4人座位的空間寬敞舒適許多
滿室的客人,此起彼落的聊天聲音,好不熱鬧
 

在吧台區附近等了2030分鐘吧
才有座位空出來
不過,跟許多網友比起來已算幸運
至少不是從門外開始排隊
且半個小時以內的等候時間尚可接受
還可以邊等邊聞香呢

翻翻menu, 共有22種甜的薄餅和6種手工蕎麥鹹餅可選擇
不過,鹹餅不可單點
我點了"回味無窮餐"($270),可以任選一種鹹餅 & 除了白酒以外的飲料
選擇最受歡迎的"德國香腸風味餐",搭配"杏仁咖啡"
Lydie則單點"焦糖香蕉薄餅" ($90) & "杏仁咖啡" ($90) <*平時有下午茶套餐,假日只能單點>

先上桌的是杏仁咖啡,其實就是杏仁Latte
帶點甜甜的杏仁香,喝起來很順口
只是後來的那杯杏仁咖啡比起先來的那杯相隔了近一個小時 <*大概把我們點的其中一杯送給別桌而忽略了我們>
希望老闆以後可以多注意一下出餐的時間和準確度 :P


坐下來少說有半小時以上,我的"德國香腸風味餐"終於千呼萬喚使出來囉
濃郁的起司及酸奶油和切成小塊的德國香腸,十分對味
且和香氣四溢的餅皮搭配得宜
讓我懷念起去年在巴黎所吃到的好滋味 <*有機會再跟大家報導Pancake Square la crêperie des Canettes,Paris>


再等了一會兒,Lydie 的"焦糖香蕉薄餅"才現身
曾吃過焦糖消蕉口味的的Lydie很推薦這口味
但很愛香蕉,卻不太愛焦糖的我
怕焦糖搶了香蕉的風采,所以沒有抱持太大的期待
結果,擔心是多餘的
法蕾自製的焦糖,帶著淡淡的香氣,有別於外面焦糖的死甜
反而更襯托出香蕉的香味
好吃ㄋㄟ
且更勝以前吃的"香蕉巧克力薄餅"


其實,我很愛吃薄餅
法蕾的薄餅很合我的口味
同時,溫馨慢活的氣氛也令人喜愛
只可惜,假日的法蕾人潮不斷
就算有位子坐,也得等上好一陣子才能享用慢工出細活的薄餅
所以,要享用美味薄餅, 耐心是一定要的唷!!!

* 法蕾薄餅屋
   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38巷7號 <加州健身房旁巷子> ; 02-2874-9922
   Open hours: 11am ~ 10pm, Mon. 休

Jade   *^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