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瞬間,食況報導竟已經荒廢了2個多月啦
這段時間,雖然因為工作忙碌,少了許多開發新餐廳的機會
但多多少少還是有些餐會啦
所以,在提筆撰寫印度之旅前
還是先穿插個幾篇食況報導跟親朋好友交代一下囉

~~~~~~~~~~~~~~~~~~~~~~~~~~~~~~~~~~~~~~~~~~~~~~~~~~~~~~~~~
話說,幾個月前,2次造訪
小龍飲食
大家似乎蠻喜歡這種走平實路線的餐飲店
正好凱西 or Fanny,提議去試試網路評價極佳的"
棻蘭家廚"
一干PwC畢業生&在校生當然是熱情響應
沒想到,一拖....幾個月就過去了
終於在這個星期一晚上,一圓大家的心願
名義上,是幫10月份壽星Cecilia & Claire 慶生
實際上,就是一群女生吃吃喝喝,聊聊是非八卦的聚會 呵

網路上提到,棻蘭家廚地處隱密,不太好找
出發前,特地撥電話請教老闆娘應該走哪條路線才能又快又準地抵達
記得老闆娘還特別強調,要在第二條"小"巷子右轉
注意唷,"小"巷子唷
果不期然,那條小巷子真的很容易錯過
就算已經交代過Mr. 小黃, 再搭配上我的死盯猛瞧
車子還是過頭了,還好只過頭一點點 :)

隱身在敦化市民大道巷弄內的住家1F
沒有發光的招牌
只有一塊寫著棻蘭家廚的木板
而要不是有那片木板
還真會懷疑它真的是有對外營業的餐飲店嗎??
因為它更像民風淳樸的鄉下地方常見的開放式客廳

拉開紗門入內,一眼望穿
簡單到沒有任何裝潢
就只有幾張桌椅和牆上掛的幾幅畫
旁邊的廚房就像是外公外婆年代的舊式小廚房
爐具鍋子等跟一般家中有的沒什麼兩樣
雖然有點小傻眼,但還蠻有親切感的
 

棻蘭家廚的最大特色就是沒有菜單,完全由老闆娘兼主廚來配菜
通常,老闆娘會先詢問有客人什麼食材不吃
但這次倒是沒有問我們
還好,我們都屬雜食性,老闆娘端什麼菜上來我們就吃什麼
只是對於我這種粉挑食的人來說,是有點風險啦
一不小心可能上的全是我不吃的菜   哈

等人差不多到齊,就可以請老闆娘上菜
省去了最耗時的點菜時間
雖然對接下來上桌的菜色完全沒有概念
卻讓人充滿期待~~~

第一道上桌的是"南瓜鹹蛋"
炸過的南瓜,甜甜的,吃起來有點像炸地瓜薯條
搭配上鹹鹹的鹹蛋
整體滋味就是一個"妙"字
讓不太吃南瓜(只敢喝南瓜濃湯,吃南瓜派), 完全不吃鹹蛋的我吃的津津有味

第二道是讓愛美麗和我聞之色變的"清炒A菜"
聽說炒功還不錯
 

第三道菜上桌前,大家已經對這邊的料理讚譽有佳
有媽媽的味道呢!!
而且,雖沒有漂亮的擺盤,但每道菜都清清爽爽地擺放在樸素的白盤中
就像在家裡吃飯般
只見大家開心地吃菜、扒飯、聊天
感覺很溫馨呢

第三道是香氣四溢的"炒牛腱"
口感很像滷牛腱,只是滋味不同
帶些許辣味,十分下飯

第四道是招牌菜"梅汁雞"
光看就覺得好吃,挺誘人的呢
軟嫩的去骨雞腿肉,用梅汁醬入味,先炸過再乾燒,最後灑上白芝麻
酸酸甜甜又爽口
讚啦!!
 

第五道菜是"韓國泡菜炒花枝"
用韓式泡菜和醃蘿蔔拌炒花枝
整體滋味很不錯
只可惜花枝少了點
至於泡菜口感和味道如何? 不吃泡菜的我無法評論
倒是不小心夾到一塊醃蘿蔔,爽脆入味

第六道是"筊白筍炒鯛魚"
ㄟ... 又是一種我不吃的蔬菜
不過,肉質超嫩、帶點淡淡橙汁香味的鯛魚很好吃唷
 

第七道是"清炒小白菜"
平常不愛吃、也很少吃小白菜
想到最近菜價那麼高
還是加減夾一些吃吧
果然,炒功很不錯!!!

第八道"蛤蠣豆腐"
搭配的食材也挺特別, 蛤蠣 & 豆腐,有點難聯想
這道菜的重點應該是豆腐,偏偏又是我不吃的食物
但看來是挺受歡迎啦
我只吃了蛤蠣和木耳
覺得調味還不賴
 

上菜到這邊,一共8道菜
負責外場的小姐特別來問,這樣的份量夠了嗎?還需要加點嗎?
大家著實猶豫了一下
感覺有點飽,但又挺期待下一道上桌的菜
便請小姐推薦菜色
她要我們先決定類別,是要肉類、海鮮還是青菜??
Umm.....大家一時還真沒個方向呢
剛好想到沒有蛋料理和湯
那就各來一樣吧!

倒數第二道上桌的是看似平凡的"蔥蛋"
一入口,脆脆香香的蛋皮和帶點嫩度的蛋
大家邊吃邊呼好吃好吃!!

壓軸的"蘿蔔蛤蠣湯",湯頭清甜
喝後覺得暖呼呼的,很舒服
可惜不能加湯
因為那是依照該桌用餐人數而現煮的
並沒有多餘的湯讓我們加湯
 

BTW, 這道蘿蔔蛤蠣湯還引發了一場好笑的正名/正身討論
湯一上桌, 大家都猜它是"冬瓜蛤蠣湯"
而Gwen 則帶點疑惑地問說..現在還會有冬瓜嗎?
一入口, 她就跟大家報告那不是冬瓜,是蘿蔔唷!!
結果,不同聲音出來了
有人說.. 是嗎??"看"起來是冬瓜啊,不像蘿蔔吧
而坐在Gwen旁邊的我則說,味道聞起來像冬瓜啊,應該不是蘿蔔吧
大家就這樣妳一言,我一語的討論著
終於,在Betty嚐試後,答案揭曉了.....是"蘿蔔"
為了它到底是蘿蔔還是冬瓜所作的討論,真的是挺好笑的
我還被Gwen虧說...一個鼻子幾乎全年不通的人說 "聞"起來像是冬瓜,似乎太沒說服力吧?!
唉唷....人家偶爾還是會小通一下,而且,那時我真的有聞到冬瓜味道啦...

一行9人,吃了9菜1湯
吃的好撐唷!!
但若是飯後可以來個甜點,會讓人覺得更幸福圓滿
為此,我們還建議外場服務小姐
以後應該要準備甜點讓想吃甜點的客人點用
而且甜點來源可以選擇就在附近的"月十二曲"
呵....我們儼然變成老闆娘了

一餐吃來,共花費$2,080
價格平實
大家吃的過癮又開心
而原本祥和寧靜的巷道
更因為我們的歡笑、吵雜聲而充滿生氣  呵 <*Well...用白話說,就是很吵啦,在外面馬上可以感覺到>

Well....期待下次再訪囉!!

* 棻蘭家廚
   臺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66弄23號 <*進市民大道&敦化南路口; 從市民大道上"過海辣蟹"旁巷子入,第二條小巷子左轉>
   02-2578-2686
   Open hours: 10am (11am on Sat.) ~ 2pm, 5pm ~ 9pm; Sun. 休
   
Jade  *^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