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愛巧克Chocozing",站在中山北路長春路交叉口等待紅綠燈
原本是要沿中山北路走回家,正巧瞄到手錶上show著8:25pm
馬上念頭一轉,決定走長春路,往林森北路方向去
難得有這樣的天時地利,雖然肚子挺飽的,還是要跟我喜愛的"高家莊米苔目"報到去!!
 

咦??為何需要天時地利呢??
因為高家莊雖然離我家挺近,林森北路畢竟不是我出沒的地方
加上交通並不方便,不是搭小黄就是搭11路公車(foot)
再者,高家莊的營業時間是從晚上8:10到凌晨5:30
你想早點吃還吃不到呢!
既然有這麼難得的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囉

嘿嘿...這樣的決定果然是對的!!
竟然看到了睽違有一兩年之久,我最愛的"小卷魚子"
(maybe已經超過兩年沒吃到了,之前店家總是說缺貨,不知何時才會有)
心中竊喜不已,恨不得可以趕快飛奔回家,大快朵頤一番.....

牆上掛著年度排行榜的牌子,第一名到第五名依序為:
1.紅燒大腸    2. 沙拉魚卵   3.芥茉軟絲   4.紅燒肉      5. 高家粉肝
(印象中,以前小卷魚子也有上榜; 大概太久不見它的蹤影,所以被踢除啦)
肚子實在沒有什麼多餘的空間, 只好捨棄我也很愛的"沙拉魚卵"
只點了小卷魚子紅燒大腸 和乾米苔目
總共$220, 看來又漲價啦!!!
 

高家莊可謂林森北路上最膾炙人口的人氣小吃,更是夜貓族的天堂
除了米苔目和紅燒大腸這兩大鎮店台柱外,還有許多小菜可供選擇

Q滑帶著透明感的"米苔目",呈現出來的是種簡單的滋味
十分入味且口感軟嫩的"紅燒大腸",大概是每桌必點的經典小菜
好吃雖好吃,但吃多了會覺得太鹹
而我最愛的"小卷魚子",只能說
(雖然名為小卷魚子,實際上應該是把魚卵塞在中卷裡製成的)
中卷Q, 魚子脆,口感超棒
沾美奶滋,配上生高麗菜絲,更顯美味

呼呼....邊吃邊覺得好幸福唷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愛上高家莊的
只記得那是生長在台北的紅豆兵弟弟難得推薦給吃遍府城小吃的我
一處源起於台北的特色小吃
更是我們倆在深夜回家前,抑或特地再步出家門
一趟可以感受不夜城霓虹燈火閃爍的美味小吃行.....

* 高家莊 米苔目
台北市林森北路279號 (介於長春路和民生東路間); 02-2973-0203
Open hours: 8:10pm ~ 5:30am 

Jade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