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欣賞煙火前,和Lydie到寧夏夜市晃一圈,祭祭五臟廟先

第一站來到我最愛的"豬肝榮仔" 
粉嫩的豬肝清甜的湯頭肉羹福菜(取代薑絲)
組合成一碗風味特殊的豬肝湯 ($40)
加上豬肚的"綜合湯"($50)也很好喝喔
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小碗了點吧
< *關於我和豬肝榮仔的愛恨情仇,請參閱
久違的煙火秀-Oct. 22, 2005  >


大概才喝過下午茶沒多久,喝完一碗豬肝湯已經89分飽
但是這樣就離開夜市,似乎太可惜了些
剛好前幾天,Marena才跟我聊到寧夏夜市裡的"第一家鹹酥雞"
Lydie便過去採買這家總是在排隊,名聲頗響亮的鹹酥雞
而我就去買附近另外一攤"豆乳雞”

好久沒有造訪過這兩攤了
"第一家鹹酥雞"已從寧夏路和另外一條路的交叉口往民生西路的方向搬近了一些
但是排隊人群依舊
 

而"豆乳雞"的生意也還不錯
偶爾想吃點和一般鹹酥雞口味不同的雞肉時,我就會選擇它
 

只見我們兩人各自抱著一袋雞肉邊走邊吃,我還邊走邊拍照
真喜歡這種隨性的感覺!
至於雞肉嘛....
早已遺忘過去的口味(抑或是美味)了
這次品嚐倒是覺得有點鹹

又經過讓我無法招架的"香酥芋丸"($15)了
真材實料又好吃喔
忍不住還是買了一顆解相思
 

走出寧夏夜市,來到位在民生西路上,緊鄰夜市旁的豆花名店"古早味豆花"
肚子沒有空間容納芋頭豆花了,倒是誤打誤撞買了店內唯一的飲料"太祖紅茶"($30)
Umm....喝第一口就愛上它了
帶著古早味的香濃紅茶,好喝好喝
觀賞完煙火回程時,再外帶一杯是一定要的啦!
原本想買一大罐回家,但店家只有一杯一杯賣
500cc, $30雖然不便宜, 只要好喝就值得囉


Lydie外帶了好吃的
"賴記"雞蛋蚵仔煎 回家當宵夜
本來還想再帶個"雙連圓仔湯",因為排隊人龍長而作罷
還是不要一次把美食嚐遍
留點期待的空間吧 

寧夏夜市除了上述小吃外
還有據聞比基隆營養三明治更好吃的"沙拉船"
不常見的"蝦仁蛋包湯”
重口味的
"豪記"炒牛/羊肉 
步行幾分鐘路程可達的高人氣台式日式料理
"太春小館"
或是建成圓環附近的幾家老字號滷肉飯
若肚子還有多於空間
還可以到距離不是太遠的"大橋頭/延三夜市”續攤唷

對很多外地人或是活動範圍不在中山大同區的人來說
寧夏夜市是個陌生的地方
其實,它的交通還挺方便的呢
搭個捷運到雙連站,再散步10分鐘內就可到達
所以,喜歡品嚐夜市小吃的朋友
別錯過寧夏夜市喔!!

Jade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