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和Chris來來往往經過大直北安路好多次
也知道那邊接連幾間有名的小吃
卻從來沒有停車品嚐過
這次,拜劍潭山步道之旅所賜
終於讓我見識到這幾間小吃的美名了

首先,就從路口的"高雄黑輪大王"開始吧
印象中的"高雄黑輪大王",店面還不小
因為旁邊正在興建捷運站的關係,店面硬生生縮小了許多


點了幾樣關東煮,總共$100
有高麗菜捲肉餃黑輪米血蒟蒻
看著老闆娘從大鍋裡面把這些煮物夾起來時
皺皺軟軟的外皮讓我有點小小擔心這些煮物的口感
一入口,發現擔心是多餘的
這些煮物的軟硬度都掌握的還不錯
尤其愛那高麗菜捲和肉餃子


Helen和我超愛喝關東煮的湯
而這邊的湯頭又特別的甘甜
雖然天氣不冷,但暖呼呼的湯一下肚
還是有種幸福的感覺呢!

這邊的食材或許沒有特別出色
但讓客人隨意喝的湯確實挺讚
Helen和我一連喝了3碗才滿足的離開 

~~~~~~~~~~~~~~~~~~~~~~~~~~~~~~~~~~~~~~~~~~~~~~~~~~~~~~~~
下一站則是距離兩三家店面遠的"台灣第一家鹽酥雞"創始總店
排隊人潮不斷,大概要等個10多分鐘才能享用到熱騰騰的炸物
食物櫃中擺放了豐富的炸物食材,有肉類海鮮和蔬菜等
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
考量到肚子的空間,Helen和我僅點了鹽酥雞和地瓜條嚐鮮一下,共$80
  

大塊的無骨鹽酥雞和大片的地瓜條
炸的又香又酥且不失水分
果然是名店出品
更神奇的是..
觀察入微的Helen在我們嗑完這份量不少的炸物後
發現紙袋上竟然沒有沾油
嘿...讓我們的罪惡感降低不少  
可惜肚子空間有限,不然真想點些炸蔬菜嚐嚐
想吃炸花椰菜ㄋㄟ......


~~~~~~~~~~~~~~~~~~~~~~~~~~~~~~~~~~~~~~~~~~~~~~~~~~~~~~~
享用完關東煮和鹹酥雞後,超想來杯冰冰涼涼的飲料或是豆花/冰品
介於"高雄黑輪大王"和"台灣第一家鹽酥雞"創始總店間的"晴光豆花"
當然是最好的選擇囉!


有傳統豆花($30)和丁香豆花($35)兩種,可加粉圓、花生、紅豆、綠豆
丁香豆花和傳統豆花的差別在於它是採用牛奶、雞蛋和大黃豆一起製成
口感及口味和布丁豆花相似
而喜歡布丁/丁香豆花勝於傳統豆花的我,選擇了加了粉圓和花生的丁香豆花
Helen則點了粉圓豆花(傳統豆花)


丁香豆花的口感一如記憶中的細緻滑嫩
但更讓我驚喜的是這邊的傳統豆花跟一般的傳統豆花不太一樣
除了軟嫩外,還多了滑溜的口感
有點像是傳統和布丁豆花的綜合體
BINGO! 這樣的豆花就對了我的口味啦!

意猶未盡的外帶了一碗加花生的傳統豆花回家
外帶豆花可以選擇紙杯或塑膠袋裝
Helen和我觀察到外帶的顧客都選擇用塑膠袋裝
所以,我也就從善如流了
外帶的那碗豆花,超大一包,重量十足
份量大概是店內吃的1.5倍,可以說是jumbo size吧

btw, 聽說這裡的綠豆豆花,用的是去殼綠豆仁
吃起來像綠豆沙,頗受顧客歡迎唷
~~~~~~~~~~~~~~~~~~~~~~~~~~~~~~~~~~~~~~~~~~~~~~~~~~~~

吃過一輪,就可以了解位在車水馬龍的北安路邊三家小吃店
為何可以屹立20、30年?
為何排隊人潮不斷?
要說它們有什麼特別過人之處,似乎也還好
而且也稱不上便宜
但就是有種容易讓普羅大眾接受的美味

有機會到大直地區(實踐大學附近)
不妨停下車來小吃一番,自己感受....

*高雄黑輪大王
台北市北安路534號; 02-2533-6304

*台灣第一家鹽酥雞創始總店
台北市北安路530號; 02-2532-1591

*晴光豆花
台北市北安路532號; 02-2532-0738

Jade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