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天氣好到不行, 偏偏我得窩在家生出隔天要交稿的文章
三不五時和正好也在家的凱西MSN上聊天, 她順口提議下個週末去騎車, 我馬上爽快答應
也感謝其他姊姊妹妹們的熱情響應, 讓這個訴求陽光健康的鐵馬行不只是嘴上說說的活動

前幾天在討論集合地方 & 騎車路線時, 參考了各家意見
只能說....傻孩子們, 還是別自不量力了!!  捨棄原本規劃的大稻埕淡水的路線才是聰明的 
因此, 最後定案的路線是關渡 ←→ 淡水, 至於能否繼續前進漁人碼頭, 就看屆時狀況嚕

回想我的前一次腳踏車之行竟然是2年又3個月前的事情了,是和Chris去豐原的
后豐鐵馬道 & 東豐自行車綠廊
偏偏今天不但遇到女生每月不酥胡的第一天, 一起床還發現右頸背扭傷, 頭不太能往後轉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啊....
不過, 沒關係, 我一向是出去玩就會忘記病痛的人 :P
還好, 老天沒再落井下石, 給了我們一個超適合騎車的天氣 ~ 不冷不熱, 陰而不雨, 又有風

午後, 騎鐵馬團一行5人(凱西, Mr. Chang, Betty, Fanny & Jade)在關渡站集合
先去距離關渡捷運站1號出口最近的, 也是唯一的一家腳踏車出租店租車
因為生意太好, 我們去的時候只剩下67輛車可租借, 只得騎了一輛有根粗橫桿橫在手把和椅墊間的男用車
剛開始極度不習慣, 後來不但習慣了, 反而覺得偶爾可以把膝蓋靠在橫桿上, 還挺舒服呢 :)
搞定租車事宜後來, 騎車老手Mr. Chang 遂帶著一掛拖油瓶出發啦!!!
<* 原本凱西說她要帶個拖油瓶來騎車, 我笑說, 應該不是凱西帶拖油瓶, 反而是Mr. Chang 要帶著一串拖油瓶 >

第一個停靠站是"關渡宮" 正殿前廣場
這是我第一次到關渡宮, 不過我們沒進去, 只是停下來買個水
 

繞過關渡宮, 就是關渡碼頭
也接到淡水河畔的自行車道了
看到了小有名氣的五星級餐飲遊輪"大河之戀皇后號" 
再往前騎一些, 就可以看到姿態優美的紅色關渡大橋
 
 

從關渡至淡水, 約莫8、9公里長的自行車道, 有木棧道、水泥路、石板路等
有些路段傍著捷運線, 有些路段則在河堤邊
除了有些路段窄了點, 有些路段坡度陡了些, 一路都算好騎
此外, 騎車的人不少, 排排隊騎車還ok, 要超車就得小心點嚕   
至於照片上那倒臥在路邊的腳踏車是怎麼回事咧??
就要問問不專心騎車, 還好都毫髮未傷的凱西嚕  呵
   
  

途中, 經過去年聽"AM到天亮 十年感恩音樂會" 的淡水休閒農場
看到不少年輕人正在聚餐、玩團康
 

過了紅樹林捷運站後, 有些路段還挺美的
一排盛開的南洋櫻花就在捷運軌道旁, 當捷運駛過時, 跟阿里山小火車穿梭櫻花間的畫面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此外, 還有兩旁綠蔭夾道的綠色隧道, 但可惜短了點
 
  

沿途, 同伴們說我怎麼能一邊騎車, 一邊拍照啊
呵, 阿姨有練過咩!!  
只能說小女子自小平衡感挺好, 膽子也不小, 才能這樣單手握著手把, 單手拿著相機瞄準景物啦 

因為我們騎騎停停, 加上沒有很賣力騎, 大約一個多小時後, 來到了淡水老街
來到人擠人的老街只有一個目的 ~ 採買麵包
來到莎莎推薦的
紅旗德國農夫麵包坊, 小小的一家店面, 客人川流不息
走健康有機路線, 全部的麵包都用天然酵母和有機黑麥製作, 屬有嚼勁的歐式麵包, 而非軟嫩的日式麵包
幫莎莎採買的同時, 我們其他人也買了起來, 甚至當場在店門外吃了起來
嘿嘿, 以後去淡水, 又多了一個停靠站啦
不過, 紅旗的麵包都挺有份量的, 隨便買個幾顆就有一定的重量
也感謝Mr. Chang 幫忙護送採買的麵包, 若掛在我的腳踏車, 我可能會"孔卡俏"
  

看時間還早, 原本想要搭捷運回去還車的同伴們決定自己乖乖地騎回去還車, 還說這樣晚餐可以多吃點
不錯不錯, 大家都算爭氣, 沒有發懶 
因為當時的我一點都不覺累, 好像有種沒啥騎到車的感覺  (咦??.... 變強了嗎?  哈) 

本來的行程規劃還包括看夕陽, 但今天的天空霧濛濛一片, 什麼都看不到, 還是直奔還車處
也順勢讓巴度夭夭的一群人可以提前去北投"阿鴻的菜"報到

回程時, 大家都覺得比去程更快、更輕鬆, 似乎沒多久就到了
還車時, 相偕共渡了一個健康的週末下午的鐵馬團來張合照
希望這不是空前絕後的鐵馬行..... 
 

Jade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