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是我在東京短暫停留的最後一天
我必須在下午二點搭機回台灣
所以充其量也只有一個上午可以逛逛

當天天氣相當好
我在和張氏姐妹吃完早餐並告別後
就獨自回飯店拿行李,準備拖著行李度過在東京的最後半天
心中想著要去那呢?

先去明治神宮好囉...
搭山手線電車到竹下通站
先來逛一下原宿最熱鬧的竹下通街
可惜是一大早,所有的店都沒開
唯獨藥粧店開著...就先進去把Jade交待採買的化粧品買好
也花光了身上幾乎所有的現金..
才想到,我還要現金才能坐電車到成田機場及提頂行李(約還要五千日圓才夠)
一時之間真是悔恨萬分..早知就部份刷卡了

悔恨也沒用...只好帶著不到二千日圓前往明治神宮..
路上再想辦法囉...

明治神宮-是參拜明治天皇的地方

在讀歷史時,這個一再跟中國的光緒帝相比的明治天皇顯然運氣好多了..
成為開創日本現代化的年輕皇帝
可能是因為他沒有老母在後垂簾聽政..呵

明治神宮大門                                                                                 正殿

明治神宮是個莊嚴肅穆的地方
建材大部份是原木,也很少華麗的裝飾或色彩
我拖著行李在潮溼的小石子行走
行李拖行的聲音倒是劃破原本的寧靜
也讓我備受注目...蠻不好意思的

到了正殿按照"參拜作法"
並獻上一點點的香火錢...
我還記得...我請明治天皇保佑我能在東京找到換日幣的地方,順利能回台灣
我想...這個小小請求..對他老人家而言應該是很簡單的吧
畢竟..我可是在他的地盤上呢..呵
(事後..我的小小願望也應驗...感謝感謝...)

離開了明治神宮..我索性來去皇居逛逛
看看明治天皇他老人家的後代過得好不好

皇宮位於東京市最精華的地區-離東京車站步行約十五分鐘
在高樓林立人聲鼎沸的東京市區-唯獨皇宮一帶保持一片寬敞及寧靜
可惜皇居不對外開放
所以我也只能在大門外及二重橋附近
看看謢城河及廣?的皇居前廣場
裏面有什麼..我是啥都看不到囉...
所幸到了皇宮...老天爺特別賞臉
天氣變得特別的好...
讓我拍的照片也增色不少

該好好想想...沒日幣現金的問題了..
我一個人到了東京車站逛啊逛..
想著我從美國帶來的信用卡及提款卡應該有全球提領的功能吧..
可惜的是..大部份的提款機都沒有提供非日文介面..
害我搞了老半天..最後還是放棄
正在煩惱的時侯...抬頭看見明治爺爺在對我微笑...
(假的啦..你還以為他老人家顯靈了啊..)
其實是東京車站附近抬頭看見跟台南或台北土地銀行相似的建築物
呵...原來是郵便局(日本的郵局跟台灣一樣也是有儲金部的)
看到一排提款機前大排長龍的隊伍..我想..再來試試好了
Bingo..有英文介面...那就一切搞定了..
保守的領了..三千日圓...車資及提行李的費用有著落了

東京車站-是個N鐵共構的車站
有新幹線,山手線及一些我也搞不清楚的電車路線
很像舊的台北火車站

東京市區(攝於皇居附近)                                                                東京車站

只剩不到一個小時就必須去趕到日幕里去坐slyliner回成田機場了
我想就在山手線的秋葉原停一下囉..
看看這個日本的電器電玩動漫大本營
並碰碰運氣..看能不能買到Wii(任天堂剛上市的電玩主機)

出了秋葉原車站
只見成千上百的電器店及巨大的廣告..
人來人往..大部份都是年輕人
很像台北光華商場附近...
(回台灣來發現光華橋已拆了..對曾念過光華橋旁邊那所學校的我..那可是重要的回憶啊...殘念!)

看過"電車男"..都知道最後電車男在秋葉原某大樓上向愛瑪仕表別..
我只在那棟大樓下經過囉..
倒是沒看到愛瑪仕囉...

快速地逛了一下...也沒看到有現貨的Wii..
我就離開了秋葉原..準備離開東京回可愛的故鄉-台灣

---- 後記 ----

東京對我來說,是個充滿了新鮮感的都市
對很多地方的印象都是來自年少時就開始看的日劇
這次能親自去看看,感到蠻興奮的

然而,這次東京之行
對我而言,更是個友誼之旅
見到Fujii,我格外感到高興
雖然只和他見面半天..
但從和他聊天的過程,我彷彿回到過去那一段他在普度的日子
雖然他已出社會,正為前途打拼
但我知道..他還是他..那天真大男孩笑容還是沒變..

張妹與Fujii                                                           張妹與張姐

此行也要感謝張氏姐妹囉
去東京能跟這二個小日本通同行
旅遊樂趣增添了不少方便及樂趣..
張姐對東京地鐵熟悉的程度帶來了不少方便..呵(看來有用心作功課..lucky!!)
張妹對日本娛樂圈廣博的知識及日文聽看能力(說..好像就...)
真是讓人安心...(隨便問她..路上明星照..都能說出名字...太update了啦!)
更要感謝她們在我跟Fujii不知情的情形下所拍的背景照..
效果出奇的好...哈

有機會的話..我想還會再去東京停留個幾天囉
再去找找朋友,或體會一下不同的都市風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