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點那個夢幻蛋包飯...

先點菜囉...下次驗收...哈哈

Rich

以上留言仍根據昨日Rich留言之完整復刻
詳情請見http://www.wretch.cc/blog/chrisjade&article_id=14832214

夢幻蛋包飯啊....停頓二秒....有啊....
還記得Hero劇中,那個酷酷又神奇的吧台師父嗎?

Rich...就先把你當成Hero中的木村好了...
我還真的搞了一個像"午餐女王"中的蛋包飯喔..
先聲明,我以前完全沒搞過這個,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嘗試

下班後回家吃飯
心裏想著昨天Rich在網誌中留下的點菜單-夢幻蛋包飯...(有挑戰書的意味..)
好...那我也來搞一個
到家前,先到Supermarket買了罐牛肉湯罐頭來準備作Source
(按照午餐女王的劇情,這牛肉湯罐頭好像不太可取..但沒辦法牛肉source太難搞)

很快地,就先炒個豬肉炒飯拿來備用
(很抱歉,跟我熟的人都知,我不愛蕃茄醬,所以蕃茄炒飯就恕不侍侯了)

這個豬肉炒飯,老早是我炒到不想炒的了...坦白講,很不賴的...
煎,煮,炒,炸...這幾個作菜的功夫,"炒"這項,我應該是完全沒問題的吧

說真的,這熱騰騰的炒飯一作好,就想直接吃了耶...
可是不行...還有那個"蛋包"要搞定

一邊打蛋(一定要打的很勻...顏色才會平均)
一邊將那牛肉湯底加熱作source

開小火,倒油,淋上蛋汁...是多麼的一氣呵成..呵呵..

沒一會功夫,蛋汁由外向內開始熟起來(切記火侯不可太大,免得烤焦..那蛋皮就不好看了)
趁40%的蛋汁還沒有乾掉..關火..
將炒飯放置蛋皮中間,開始有樣學樣地弄起平底鍋
(午餐女王中的山田孝之不斷練習的把戲...)

呵...好像還不是太難..
一下子,就把蛋皮包了三分之一的飯了...

但....搞了一會...好像沒辦法完全將飯包起來耶..
糟...早知先上網google一下...
眼看蛋汁快90%熟了...是當機立斷的時刻到了

就看我左手持鍋,右手拿盤..
將左手的鍋以幾乎要完全翻轉的姿勢向右手的盤迴旋..
而此時的右手也立刻將手上的盤往平底鍋靠去..

就這樣,鍋中的半蓋蛋包飯從空中飛過
順勢地平躺在盤中
落盤之前,那包在蛋皮中的飯直落盤心
而外覆的蛋皮還伸個懶腰,直接向前包住原本未覆蓋完成的炒飯...
就這樣,無敵鐵金鋼合體完成....

以上動作,叔叔有練過,電視機前的小朋友不要模仿,要學也請身邊大人進行必要的指導

其實會這麼順利,我自己也嚇了一大跳
只見那蛋皮幾乎完全包覆炒飯,我只要稍微的將整個蛋包飯移到盤中心
就大功告成
(下次再作..也不知道有沒辦法這麼瞎地再完成一次)

斜眼一瞄那牛肉湯底也開始沸騰
靈光一現,我加入一些金蘭醬油膏進入湯底
沒想到效果奇佳

舀起一大匙source,往金黃色的蛋包飯中間橫灑
弄得跟午餐女王中夢幻蛋包飯一樣...
就這樣,完成這道還不算費事的營養晚餐

是的...有圖有真象...
我還狂拍了四五張...讓真相一一浮現

 
 

怎樣...Rich這成果驗收還可以吧...
聽說你的個人部落格入選中時嚴選部落格
這道蛋包飯就當作你的禮物讓你..聞香一下...

Chris

註:要弄這個蛋包飯,一個好的平底鍋是不可或缺的
我也剛好在上星期買了個新的平底不沾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太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